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流進補喲- 第 410期天下雜誌
2008/11/28 19:24:48瀏覽452|回應1|推薦1

附圖說明: 自己做的使用4年的 手工皮革CD收納套

昨天趁休假的下午偷偷去逛了綠園道的誠品,&買了這本雜誌,挺適合現在對生命失去活力,對興趣也似乎失去熱情的我~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這種症狀就間斷性的襲向我的全身,特別是這一年,日子仍是持續的滾動,但自己對所有事物的熱情卻歸為零,我仍會笑卻沒有很快樂;看電影仍會流淚卻不會難過;擁有些還過的去的才能卻不想發揮利用;我喜歡朋友在一起的熱鬧卻發現快沒朋友了!活像個單細胞生物,對基本的刺激都沒有任何反應。奇怪! 我的快樂不見了~

有朋友說這是憂鬱症,對~或許是,搞不好專業醫師還會認定我是重度憂鬱患者,但是我倒認為這僅是人生的一段焦慮時刻;我在焦慮某些事?因為焦慮導致全面性的混亂!但相同的此刻我也在進行自我治療、與反思。雖然這要稍花點時間,可能從幾週到1,2年都有可能,但就像攪亂的毛線球,在找出線頭和重新纒繞之前,是別想編織出一件温暖的圍巾。而基本上我面臨的是“毛線球在哪?”這是失去方向的焦慮~

在雜誌p.116中有一篇標題為『 不完美中,找到生命沙金』主角是『轉山』作者 謝旺霖,其中有一段敍述是這樣地

轉山其實是藏人繞著大山步行的儀式,藏人相信這可以把罪洗脫,也能淨化身心。但對於作者的意義則是 經歷一個完整的旅程、走完一個完整的創作,在中間面對自我的焦慮、挫折、開懷、與懷疑的各種情緒 ~很多人看到他的壯遊,卻沒看見其中萬般取捨的掙扎

我真的相當、相當期待自己找回原本那種近乎狂熱追求理想的熱情,就像情人間的擁抱,簡單的表現,卻充滿温暖;同樣原始近乎底心的熱情,擁有生命最熾熱的力量。

出走、碰撞、反思、與接受自我』或許這是這個下午,寒流帶給我的進補也說不定,是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6art&aid=2425561

 回應文章

ST6 - Club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複習
2010/04/04 04:59
今晚失眠..今季遭遇混亂氣候夾擊....重温閱讀文字的樂趣和自省...或許我能找到不同的反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