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營養來自於哪裡
2009/04/17 02:46:55瀏覽437|回應0|推薦0

下午與前輩老師和其它幾位同業朋友吃了頓飯, 各自帶了拿手的作品去表演,哈~~ 可精彩了, 高手一堆哪, 我只能說 人真的要學習真正的謙虛, 因為這樣的確才能再裝入新東西, 喜歡耍帥耍小聰明, 當遇到行家, 要嘛你就破功, 要嘛就等人家給你台階下吧...這段話沒任何惡意, 而且今天沒人破功啦..哈哈,這麼爛的開場白您就當我在起肖胡亂說好了~~

今天也讓我想起了經常有人這麼問: 你是唸什麼的?為何可以想出這麼多東西, 而且件件都不同, 靈感一定比別人強?

我想, 靈感二字應該被永久從字典中被刪除吧; 這二個字編織多許多夢想卻也同時阻礙了更多的發展可能, 講白的靈感只不過是對生活一切的認知, 學習, 實踐 到反省後所得到的一個反饋罷了不是嗎?而且我們家的作品也沒很特別,我覺得..?!

當做的比別人多, 看的比別人多,嘗試的多 ;失敗的次數更多時, 自然 想法的串連邏輯性就會更多元也快速完整, 結論當然更趨向成熟這端, 就像吃多了容易胖一般, 簡單到你真的是想太多了, 所以我們今天幾個人胡鬧的結論就是

孩子別說太多, 工具拿起來, 卯起來跟它拼了,人家3天做一件, 你一天做3件就對了; 別人要3週工期, 逼自己只要1週就能把孩子生出來就對了; 另外想盡方法把自己操死, 就算操到昏倒只要還醒來,就繼續操吧.當然要是沒醒來, 我想就算了, 一路睡到不用醒也認命罷了

一切就那麼簡單, 而且身處這個資訊泛濫到鬼都會怕的時代, 再問營養來自哪裡? 或是希望它不請自來, 我說可能十殿閻王聽到都會聯合上來找你吧, 我看~ 

以下給自己警愓也分享予您:

如果你認為目前擁有的技能是謀生工具, 那就完了; 你需要的是憾動人心的力量

(下面這圖忘了打哪來的所以無法註明/若有侵權還煩請告知,我會立刻刪除)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6art&aid=2857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