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客戶向外推的怪腳
2008/07/04 00:43:10瀏覽404|回應0|推薦3

將客戶向外推的怪腳

【不曉得..這種行業做久了,從過去對客戶的要求來者不拒,到現在當然還是多多益善,但自己對客戶的要求卻也莫名的更高了,所謂的 "要求更高" 的意思不是說要客戶拿更多銀子來消費,因為那並不長久也不正確﹔反而是更會傾聽也聽懂客戶的聲音,聽懂客戶要的是什麼或不需要什麼。商業行為原始的僅來自於供、需之間的邏輯,假使我提供並不是你真正所需要的,當然我就會將客戶向外推。】.

..Lous 向我說著他的概念,一種存在藝術人堅持的光茫自他的瞳孔中激射而出…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像我們這種人經常在黑與白之間泅泳的過程。這樣的個人堅持和現實面之間,的確是存有難以化解的衝突,這樣說好了,開店的目的就是為了做生意,為了獲利;為了做生意就必需讓客人瞭解他需要什麼,或是讓他接受某種新的概念,或是新的嘗試與體會,站在行銷的立場就是創造需求。

我想這種衝突回歸基本面就是對於自己服務的錯誤認知,自古以來許多偉大的設計師或創作者,似乎留名的都是以作品的獨特風格或表現手法才是重點,至於所謂將客戶向外推這事,我個人認為這僅是服務的過程中與客戶互動的一個操作點,你想想嘛~ 假若把每個客戶都向外推,要如何展現創作者的眼界或實際的作品呈現,沒有實務的落實,沒有市場的接受,就沒有存在的價值與必要,那....那.....你還搞這個幹嚒?不是嗎?

取捨之間一直無止境的在創作者心中產生掙扎,的確很容易讓人鑽入死胡同而不自知

《這只是今天對話中的一點回想與思考........無關對錯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6art&aid=2009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