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會改革,此其時也!
2013/09/12 10:39:00瀏覽534|回應0|推薦12

不必說什麼未審先判!包括支持王金平的國民黨和民進黨人士在內,沒有人認為王金平不是為柯建銘的刑事案件關說,也沒人敢說王金平的關說是對的,卻要硬扯其他的理由來批馬、為王金平開脫。

也許太多人都承過王金平的情,但事實上是王金平利用了國家與黨賦予他的名器與權位,牟取自己的人望與關係。這次他幫了柯建銘而無實質金錢上的對價關係,但下次他可以用這份人情幫助其他人而換取其他人的交情。也因此,那麼多年來,王金平運用這樣的手法,得到了多數人的認同與支持,但其中有多少是違背了國家法制和黨政原則,遊走在道德法律邊緣呢?

馬英九因為堅持原則,不可以就是不可以而得罪許多人,王金平卻是別人做不到的我能幫你喬,而得到許多政壇人士的支持。而身為一般老百姓的我們,該支持哪一個人,才是對國家人民最好的呢?

許多人推崇王金平在立法院議事中調和鼎鼐的智慧與能力,然而在所謂政黨協商的機制下通過的法案,常常不符人民期待,立法院的種種亂象為人詬病恥笑,審議法案的品質與效率更令人厭惡失望。王金平不願動用警察權,卻也不能阻止打架胡鬧議事癱瘓的情況,結果是立法院會期一再空轉,重要法案一再延宕,再浪費公帑加開臨時會。老百姓痛恨的立法院亂象,王金平該負最大的責任。

立委們說:「少了王金平,朝野永無寧日!」老百姓能夠相信嗎?應該接受立委們的恫赫嗎?王金平當立法院長那麼久以來,立法院不就是永無寧日的狀況嗎?

老百姓期待的立法院,是透明公開、理性討論,以民主方式投票表決,而不是密室協商、暴力相向、混水摸魚加自肥的國會亂象。王金平違法關說,卻得到包括在野黨的支持與聲援,這樣不合理的怪事,正呼應了臺灣的政治亂象。我們老百姓如果期待更健全的國會,更清明的政治,就不應該被徇私勾結的政治人物影響,不該同情目無法紀的王金平,而應該支持堅守原則、維護法治而被政客們討厭的馬總統。

王金平因涉及關說司法案件,國民黨考紀會以嚴重損害黨的形象與聲譽之理由,撤銷王金平的黨籍;卻受到民進黨全體一致的力挺,並由民進黨前立委邱太三出任律師,提出民事訴訟與假處分,意欲藉由曠日廢時的訴訟程序拖過兩三年,撐過這一屆立委任期。然而,我們豈能容許王金平視法紀與操守為無物,且明目張膽地與敵對政黨串聯一氣,破壞政黨政治的原則,把國家最高民意機關玩弄於鼓掌間。老百姓看不慣王金平的所作所為,痛恨政治黑幕,不願忍受國會亂象,就該挺身而出,明明白白讓王金平知道,他的確嚴重損害國民黨的形象與聲譽,也破壞民主法治的基本原則,而受到老百姓的不恥與唾棄。

同時,也期待少了王金平的立法院,能在馬總統貫徹清廉政治的信念之下,重新建立國會秩序,提升立法的品質與效能。國會改革,此其時也!


*************************************************

最重視司法公正和民主精神的白玫瑰和白衫軍,應該要為站出來,為高官權貴的司法關說表達憤怒與不恥的態度。如果號稱自發性公民運動的人們,在此時卻選擇沉默,那麼就可以知道,所謂白玫瑰或白衫軍,只是藉口正義,實為打擊政府與總統的鬥爭工具,跟王金平一樣,骨子裡都是綠的!

*************************************************

關說司法是與全國人民切身相關的事,處理圓不圓融是國民黨內部的事,老百姓才不管你什麼黨內程序,王金平你為權貴關說司法,就給我下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ilvch&aid=8454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