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重溫惡夢 蔡英文讓台灣淪為「類次殖民地」
2022/05/26 21:10:37瀏覽853|回應1|推薦8

每日一扁(180) 重溫惡夢  蔡英文讓台灣淪為「類次殖民地」   by mingji

孫中山先生曾悲嘆:清末中華大地在世界的地位,比淪為列強之殖民地(像印度)還不如,因為中華大地是淪為更低等的次殖民地

萬萬沒想到,21世紀活在蔡英文/民進黨無恥無知無能政權霸凌下的中華民國台灣省人民,還慘被蔡英文牽引著重溫噩夢 – 淪為更低一級的類次殖民地人民身份。

何以說慘被牽引?因銘記若不作此文詳解,許多中華民國台灣省人民糊裡糊塗做了類次殖民地人民,猶不自知,慘也!

此處所說的人民,是指反獨的人民,是不包括死忠於蔡英文的台獨份子。死忠於蔡英文的台獨份子,沒有慘被之虞,若被牽引淪為類次殖民地人民,乃心甘情願,屬正當自作孽,不可活」族也!唯反獨人民慘被牽引,糊裡糊塗陪葬,則冤哉枉也!

若為殖民地,雖喪失主權尊嚴,然既有一個宗主國管著,並守衛住該殖民地,其它列強國家難再加侵擾或壓榨,宗主國並會多多少少投資在殖民地的一些基礎建設上,雖是著眼於有利宗主國治理,也至少會引入較為進步的科學教育給殖民地的人民,開通民智、連結世界。所以,到如今還有台獨份子對日本在台灣殖民地上的建設歌功頌德不已 (當然,這種台獨份子所具台灣人身份,或許是由當初滯台日本軍閥餘孽改名換姓來的),還有香港人懷念英國的統治,可見一斑

當年在中國境內英租界,有一幫替主子大英帝國辦事,沒給次殖民地華人少吃排頭的來自殖民地的印度阿三巡捕,可見二斑

印度做為英國殖民地近百年,英語成了印度地區官方語言,所以在美第一代、二代印裔移民及子女的英語表達、溝通能力,毫無障礙(講英語有印度腔,好比說國語有閩南腔(包括福建、台灣)、廣東腔、湖南腔,不是溝通障礙),工作機會、升遷機會、投資創業道路,要比第一代、二代華裔順暢多了。悲摧點兒說,英語能力也可算印度殖民地住民所得的一大紅利。

做為次殖民地的清末中國大地,卻沒有任何列強之一做宗主國來守衛中國,所有列強都可來瓜分中國土地、資源,任一列強(有時還集體強暴)都可以任何藉口,在中國境內進出開槍發炮,殺人放火,然後就逼中國簽下不平等條約,割地賠款,掠奪資源,明明是國際大盜行為,國際上卻沒有任何一國相救

回想一下,中國大城裡面那一個個租界,都是華人被凌辱的標記、民族尊嚴喪盡的創痕!

有論者說八國聯軍是義和團之亂引來之禍。然義和團之起,非官逼民反,乃盜逼民憤民怒民亂也!不錯,義和團並不能救國救民,反陷國民於更深痛苦,然試問論者,清國軍隊有曾進出八強盜國境嗎?試再問論者,八強盜國之軍隊,在義和團起事,為何就存在中國境內?難道是算準在義和團起事第一時間,好方便八強盜國之軍隊立即起兵弭亂嗎?試三問論者義和團既起,以八強盜國之軍隊先進武器,足以阻擋義和團拳腳刀棍進擊,何可再增援軍,任意擄掠燒殺,一路燒到圓明園,如入無中國人之境?

未曾料到,號稱基於美台有相同普世民主自由價值觀,為表強力支持、協助蔡英文/民進黨政權抗中,美國大牌國會議員組團訪台,竟公然出演強國霸凌中華民國台灣省人民的氣勢,一下把台灣推到類次殖民地的暗黑深淵。

訪台成員中,來自南卡羅來納州的重量級參議員葛理漢,在與會者眾目睽睽下,對著坐在麥克風下方的蔡英文說「我希望你(們)購買在南卡羅來納州製造的波音787型飛機24架,價款80億美元(台幣2400億元)。」

中外任何公、私機構之間,要做這麽大一筆生意,有這樣就直接在媒體記者面前提出叫價的嗎?

不但葛理漢如此無禮無儀,並且,現場那個外交部翻譯員,對葛理漢在推銷波音787型飛機的這一段講話之前、之後所做的發言全部翻譯得好好的,但在這一段向蔡英文強勢推銷華航添購高價波音787型飛機的講話,就完全不做翻譯,而以一些「不知所云完全與推銷飛機無關的台美合作美國援台之類場面話搪塞過去

更無法無天的是,事後,外交部竟公然造牠自己的謠,說擴音器剛巧故障, 那個翻譯員沒法聽清楚那個葛理漢的那段強勢推銷波音787講話。那個一貫無知無能的部長吳釗燮,還說連他「自己都聽不清楚,翻譯員坐的位置更聽不清楚」云云。說到聽不清楚,這可不是吳某第一次聽不清楚人民的怒吼,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吳某自己說的話,人民更是從來聽不清楚的,多了去了!(點擊參閱:吳釗燮,需要下台嗎?外交賽垃圾時間,不用換人啦 

葛理漢不會講中國話,講的是英語。外交部是在除了葛理漢、翻譯員之外,其他在現場的人,就沒有聽得懂英語的是嗎?所以,翻譯員不翻譯那段話,現場就不會有別人知道他X的他在幹什麼勾當是嗎?

當然穿幫,否則,葛理漢現場講話的錄音錄影視頻,怎會被散布開來而引發民怒?

聽得懂英語的電視前觀眾或使用手機、電腦的網民,都能從那視頻清清楚楚聽到葛理漢用英語強勢推銷波音787!就只翻譯員聽不明白!?因為擴音器故障?翻譯員位置不該靠近葛理漢直接聽嗎?為啥要依賴擴音器?其他在同一擴音器旁的人聽覺都沒有受影響,只有翻譯員受影響?翻譯員周圍10公尺內沒有其他人?翻譯員這麼孤立嗎?真沒聽明白,翻譯員可以當場問明白後再翻譯,要不就完全跳掉不翻譯,這是漏譯也就罷了,怎麼可以一些不知所云完全與推銷飛機無關的台美合作美國援台之類屁話頂替?這就是故意造謠!傳播假訊息,隱藏/混淆真相

X的#@$!%&*!※*§!蔡英文、行政院、外交部、吳釗燮、翻譯員合演白目劇給白痴們看嗎?

葛理漢之所以敢在現場用那樣超乎常理常規的口氣,脅迫性地推銷飛機,外交部翻譯員之所以敢那樣造謠傳播假訊息隱藏/混淆真相,理由不外3類:

1)習慣成自然,蔡英文習慣自認為是看門狗,葛理漢習慣自認為是主子,予取予求,不必客氣!

2)跟蔡英文套好招,葛理漢用英文公開說給世界聽得懂英文的人聽,公開投標;翻譯員私下少一段的中文翻譯,講給台灣內部聽,預設內部愚民都認為葛理漢訪台,是來助台抗中,會乖乖做冤大頭,就達成私下接標購機!先做足認知作戰,之後標案就能在立法院強勢通過,反正民進黨立委是多數!

3)美國早收齊蔡英文見不得人的假論文/假學位/選舉作票證據,蔡英文唯恐美方洩底,絕對配合上繳80億美元高價買波音787,也買了美國護蔡傘(絕非護台傘),以保一己政權(絕非保中華民國主權),安排葛理漢以「美國助台抗中美名率團訪台,再配合葛理漢搶先叫板、徹底打消法國空巴的競爭,完全違反市場自由競爭、華航經濟效益考量的基本原則,全不在乎浪擲台灣納稅人民辛苦的納稅錢!

這蔡英文政權,是哪一種等級的所謂「有普世民主自由價值觀」的政府?!台美之間,哪一種等級的所謂「基於共同普世民主自由價值觀」的緊密關係?!

無知無識的蔡英文還二百五地自嗨「台灣地位比烏克蘭重要」。(點擊參閱:蔡英文胡說八道「烏、台三不同」 

台灣前有美國衛福部阿喳部長來訪,明稱或明似助台防疫,暗實強銷萊豬!今有美大咖國會參議員訪台,明稱或明似台美聯盟助台抗中,暗實高價強銷波音787 !美國提供先進戰機,裝備其他盟國,台灣卻不給買!波音787是軍機嗎?能用來對抗解放軍戰機嗎?

烏克蘭不是北約盟國,歐美免費提供大批武器援烏抗俄,澤連斯基不滿意,還連連嗆聲歐盟、拜登,拜登立即加碼增援,僅美援總價已超過500億美元!此證在歐美各國衡量下,烏克蘭比台灣重要多了

就算澤連斯基也是美國的看門狗,美國得花大錢養著,等級比蔡英文這隻狗高太多倍了!

這蔡英文政權,不過就是在中美大國博弈局子裡,活生生坐實了「為美國抗中當看門狗、還得自己出高價買狗糧」的自賤政府!

滿清末年朝廷從來都被重批愚昧無能腐敗、割地賠款、喪權辱國。其實,除了明清交替、需求維穩的開國時段,有清一朝諸帝,較歷代更為勤政節儉自制,幾無暴戾恣睢、聲色犬馬之君,甚至有史書記載道光帝衣服破了,打補丁縫好繼續穿。惜乎國勢衰弱之時,正逢西歐殖民帝國列強興起東進,無知無識慈僖當權掌政,不恤民生、無視國脈,不在乎賠款割地,那本都是奴才漢人的地,本是四億奴才漢人的錢,情願割給了、陪給了西洋人、東洋人,只要洋人讓慈僖能夠繼續住在紫禁城過皇家生活

早有人將蔡英文比做慈僖,沒有比錯!但比小了!蔡英文只要西洋人、東洋人助其繼續坐在總統府,核食、萊豬、狗糧、波音機,來者不敢拒(點擊參閱:萊豬共和國    vs 香蕉共和國) ,天價購買美國次級軍武,反正都是2300萬台灣人民納的稅錢!甘為美日棋子,打前鋒挑釁中國,等同開放台灣全島,供做中美二強博弈的可能戰場(點擊參閱:台灣版的日俄戰爭 ) ,即使今日烏克蘭街頭的人民屍體、斷垣殘壁,就預表明日台灣街頭的人民屍體、斷垣殘壁,蔡英文也不在乎,反正到時街上屍體不會是她的!(點擊參閱:今日烏街頭,明日台街頭;今日烏小區,明日台小區 

22世紀前,趙高指鹿,至少還得費點兒事牽隻鹿到朝上,2022年的蔡英文什麼都不用牽,隨事隨情隨時隨地造謠,張嘴就來,就能指、指,她的博士論文、博士學位,不就這樣來的嗎?

滿清橫遭列強肆意剝削掠奪,被批愚昧無能腐敗之外,後人見其可之!

今日,對待台灣內部國民,僅看防疫一端,蔡英文政權之愚昧無能腐敗,遠過慈僖,一洩無遺,還公然膽大包天在口罩、疫苗、篩檢試劑產銷上,貪婪舞弊,搞官商勾結、金權交易,大發民難財,枉死多少民命!罪大惡極、罪不容誅、下十八層地獄都太輕罰!再看對外關係,歐美日列強固然不能再船堅炮利明著迫蔡英文割地賠款,卻張揚聯合抗中之勢,強推萊豬、核食、高價波音機,強佔釣魚台列島以及四周海域漁權,不只蔡英文為保一己政權,連交涉談判都不敢,甚至台奸/漢奸李登輝、謝長廷之流台獨份子,直接間接承認釣魚台列島歸日本所有,台灣如此無尊嚴、無條件地任美日宰割,與清末中國次殖民地地位何異?

台獨份子,能把「被迫做慰安婦」看成「出人頭地(不知此輩自己家族婦女,攤上了幾個慰安婦出人頭地)  ,蔡英文就能把「自己身為美國抗中的看門狗、還得自己出高價買狗糧看成「台美抗中」的「緊密合作」!

蔡英文政權,硬要把這種美日列強與台灣次殖民地的不平等關係,包裝成「基於有共同普世民主自由價值觀」的關係!如同老鴇給自己建起「貞節牌坊」,這樣不值哀憐,只有可恥的蔡英文政權,讓台灣就還遠不如次殖民地,更往下淪落為類次殖民地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ritofnyc&aid=174541377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6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