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 推薦「紀念我的叔叔亓干城先生」
2022/11/01 21:48:18瀏覽932|回應0|推薦11

每日一扁 (181)  推薦: 紀念我的叔叔亓干城先生」     by    mingji

近讀網友亓官先生「紀念我的叔叔亓干城先生」一文,非常感動,所以在此推薦,其文網址如下,網友們可自前往一閱:

https://classic-blog.udn.com/medicchi169/176953839

由「紀念我的叔叔亓干城先生」一文,略知亓干城先生行誼,不僅在大苦難歲月中未及弱冠之齡恆久自持「君子自強不息」精神可敬可佩,尤以待妻陳氏所彰懷仁重義之高風亮節,真人傑也。

干城先生得陳氏所告不欲人知之難而伸援,結為夫妻,終陳氏一生,從不洩露其難,是乃懷仁心、重然諾也。稍有洩露,何可結為夫妻?又陳氏安能自適存活?因懷仁心、重然諾,引誤解而被恨惡仇視,以至惹暴打甚至幾遭殺害,不為稍改,以護陳氏生前名節,可謂義薄雲天也。(唯獨將陳氏之難隱約透露給三嫂,不過留個證詞,不然,日後沉冤莫白,真相消失,又豈有此紀念文之作也!)

觀亓干城先生行誼,雖不過芸芸眾生中籍籍無名一員,卻是中國讀書人「有所為、有所不為」千年傳承之奉行實踐者!欲尋覓於當今台灣社會學位、金錢詐騙如同家常便飯,上自元首,中及百官、富賈巨商、學者教授,下至少年,趨之若鶩,無日無之,而人不以為意之風氣氛圍,恐萬中難得其一!

亓官先生「紀念我的叔叔亓干城先生」一篇,行文言簡意賅,細微處,並不為長者諱而避談其瑕,乃紀念文類之突破。

余薦「紀念我的叔叔亓干城先生」文,實有感而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ritofnyc&aid=17737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