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議「柯文哲/民眾黨,被迫『忠孝不能兩全』」,兼議網路論者X、Y
2024/03/09 09:23:44瀏覽391|回應1|推薦2

銘記流言板(578) 議「柯文哲/民眾黨,被迫『忠孝不能兩全』」,兼議網路論者X、Y            By     mingji       24/02/26

本文雖長,無足以爭千秋時空,太膨脹!爭一時時空,太不值!

但想到,廟堂之上,徐巧芯大戰黃捷,爭千秋,黃捷不配;不爭一時,徐巧芯/韓國瑜/台民/甚至廟堂之上,均難好活、難活好、好難活!

2024年總統/立院院長選舉投票前後的時間段,倏忽之間,民進黨、國民黨兩陣營分頭合作地找到了「共同道德上」的敵人 – 柯文哲/民眾黨。這是台灣島特有極具諷刺性、滑天下之大稽的政治醜劇。也只有國民黨、民進黨這對兒一丘之貉夠資格擔當繼續搭檔演出這一齣醜劇,侯柯搭檔、柯侯搭檔、賴柯搭檔、郭柯搭檔、郭賴搭檔、游黃搭檔、黃蔡搭檔...等等各種其它搭檔都黯然落幕之後。

別看藍、綠陣營似乎意識形態、價值觀尖銳對立數十年,卻只因他們眼中的小黨民眾黨/柯文哲,在總統選舉立院院長選舉上,竟敢不全面歸順綠二大黨,便遭來藍、綠《各自陣營的媒體、文教政經名嘴、網軍、黨工》等等牛頭馬面之大批量對柯文哲/民眾黨的批判攻訐

其批判攻訐民眾黨/柯文哲的中文遣詞用字之不通、無厘頭,藍、綠水平一致;其批判攻訐的推論邏輯之扭曲、荒謬,藍、綠水平一致;其批判攻訐的手段之鴨霸、下作,藍、綠水平一致;其構陷民眾黨之極盡詆毀、歧視、陰險、骯髒之能事,藍、綠水平一致。此所以,銘記自始不斷指出「民進黨政權當然該被下架」,但同時指出「國民黨沒資格上架一丘之貉的國民黨沒資格下架民進黨。」這是全台人民必須嚴肅以對的一個事實上已經存在許久,卻少有人關切的課題 (點擊參閱:柯文哲/民眾黨,可以再給國民黨一次教訓)。這不是個人人生政治性、黨性、經濟性局部課題,是一個更基礎性的,抉擇台灣全民今後生存品質、意義全民心性、民性,將成一道美麗風景線,抑或一片惡水窮山

李敖早就指出「馬英九」就是另一個「陳水扁」,也許是好一點兒的「陳水扁」;銘記也寫過「第一夫人」 與 「第一平民如果周美青當了總「青」「衣」】三文論議相似課題。

除了國民黨內為數不多的腦子清醒者,藍、綠陣營都有一大票同質性極高的妄人,眼看不能迫民眾黨完全被己方所利用,就散布「民眾黨是無用小黨、是空氣、是泡沫、起不了作用」云云之說。這有什麼意義呢?不過就是自顯阿Q

藍、綠這幫無知妄人,做為阿Q,得付出代價:柯文哲/民眾黨在總統選舉上狠狠教訓了國民黨;柯文哲/民眾黨又在議長選舉上狠狠教訓了民進黨。事實明擺著:藍因為失去民眾黨的合作,總統選舉落敗;綠因為失去民眾黨的合作,議長選舉落敗

,民眾黨小黨是否空氣?是否泡沫?有沒有起作用?

之所以說藍、綠構陷民眾黨之極盡詆毀、歧視、陰險、骯髒之能事的水平一致,還在下述這個面向上凸顯出來而得印證  —  

【藍、綠陣營自居正義一方、自認佔據道德制高點,藍、綠陣營看似有同樣高尚教養的人種,看似守著同樣道德標準的人種,痛罵柯文哲/民眾黨是戰犯、背信棄義、密室協商、私設刑堂、交換利益...。然而,當藍、綠做這種幾近歇斯底里的漫罵時,雖然所罵的對象是一致的,都在罵柯文哲/民眾黨,雖然所有的遣詞用字是一致的,都表現出中文語言邏輯的劣等程度,但藍、綠陣營完全無感於藍、綠雙方詆毀柯文哲/民眾黨的方向,卻不一致,而是彼此全然相反、完全牴觸,就是藍、綠霸凌、下作到迫使柯文哲/民眾黨「忠」「孝」不能兩全地步,以致不見藍、綠共建正義道德高臺美麗輝煌,只見藍、綠拆解正義道德高臺空洞虛偽

柯文哲/民眾黨對藍盡忠,就要遭綠罵白沒有盡孝;柯文哲/民眾黨對綠盡孝,就要遭藍罵白沒有盡忠

如果,柯文哲/民眾黨接受「藍白合協議」下的「侯柯配」,國民黨在總統選舉就勝出(依國民黨看法),民進黨就會罵死柯文哲/民眾黨利益輸送、背棄台獨初衷

如今,柯文哲/民眾黨拒絕「藍白合協議」下的「侯柯配」,民進黨總統選舉就勝出,國民黨就罵死柯文哲/民眾黨戰犯、背信棄義

如果,柯文哲/民眾黨支持游錫堃,民進黨在議長選舉就勝出,柯建銘卻擺高姿態招降民眾黨起義來歸,真歸了,國民黨又會罵死柯文哲/民眾黨不守承諾

如今,柯文哲/民眾黨決定己方8立委票投己黨推出的立委競選議長,等同國民黨以其未過半數的立委席次相對多數打敗民進黨、贏得議長選舉。民進黨又罵死柯文哲/民眾黨密室協商、私設刑堂

藍、綠陣營,既然貶抑柯文哲/民眾黨是小黨貶抑其8席次立委是沒有用的立委,而另一方面,卻威脅這個小黨在總統/議長選舉一面倒向藍或綠,因為,要不然,藍或綠就要敗選,也果然敗選!小黨有用沒用?輕看譏諷小黨的名嘴們是草包還是出包

柯文哲/民眾黨在總統、議長選舉上,若一面倒向藍或綠的話,反而正應了名嘴們的譏嘲 –「 泡沫化的草包黨」、「只能依附藍或綠」、「沒有用的8席立委」。

當柯文哲/民眾黨表現自己的獨立性、自主投票,不依附藍或綠,本是民主政黨政治體系下的當然權利,藍、綠本當尊重,卻漫罵戰犯背信棄義利益輸送。這樣邏輯不通、蠻橫霸道的藍、綠陣營還有什麼資格自居正義一方、自認佔據道德制高點?徒顯荒謬!

藍、綠陣營的這種無理、無禮、無良霸凌行徑,說是下作到迫使柯文哲/民眾黨「忠」「孝」不能兩全的地步,是含蓄的說法;嚴厲地說,藍、綠陣營是對柯文哲/民眾黨做政治性迫良為娼!藍、綠陣營之言行可鄙!心性可誅!】

1944年名著「到奴役之路」一書作者,1974年諾貝爾經濟獎得主海耶克說過,二戰期中死對頭的史達林共產黨黨員與希特勒納粹黨黨員,只要彼此互換制服,共產黨員就成納粹黨員,納粹黨員就成共產黨員。海耶克的意思是說,共產黨員、納粹黨員只有外裝的不同,二黨成員的內在心性資質、思維邏輯、是非觀,卻都是一樣依政治意識形態打算的,不是依義理衡量的

多年來,不少台灣島外的研究學者、觀察家提出過「台灣社會是一個濫情理盲的社會」這一說法。銘記做為一個成長、工作於台灣數十年的公民,基於親身經歷所見、所聞,深然此說

濫情理盲」最大的病根之一 (當然還有其它之二、之三...) 就是中文程度太差所致。鄭運鵬關於「國考不需再考國文」之論,即昧於語文能力訓練的重要性」而曝露「濫情理盲癥狀」之代表作

寫過電腦語言程式者都知道,電腦語言程式裡即使錯用了一個標點符號,執行/跑(run)程式時,電腦系統都會檢測顯示/打印程式error/bug的相關信息就跑(run)不下去,或者跑出非正確的結果一目瞭然。而現實生活中,多的是人在胡說八道、狗屁不通,卻可以繼續說/跑下去,胡說八道、狗屁不通,聲量高,還當上立委比如不監督執政黨而要監督立法院長韓國瑜的無品立委黃捷,就因為人腦不檢測顯示/打印人腦思維邏輯有error/bug的相關信息,也不阻止胡說八道、狗屁不通的人繼續說/跑下去

人在思考/說話的時候,就等同在自己腦中用自己熟知的語文做媒介/跑程式、推繹事理邏輯。語文程度差者,其語言邏輯容易扭曲真象、推繹事理容易推錯而不覺,自己都不知道不通,還自辯/編各自解讀不同。一字一詞固然可能多義而非僅一義,但都有一定的界限,加上文化情境、比例原則以及上下文的相關考慮、約束,文字並非可由各自無限解讀的。否則,字典裡每一字詞下的注釋,都只要放「各自解讀」四個字就好 (點擊參閱:「母語」 – 台獨項鍊(之第2顆鑽石))。

想像著台北忠孝東路上,隨時有萬人走動,只要有三、五個持槍、拿刀暴徒鬧事,萬千群眾就會惶惶不安竄逃走避,治安人員就要封街堵截不是嗎?如果台灣藍、綠陣營支持者基本盤人數各有400萬,各一半有200萬,再打個折,各有150萬濫情理盲者,等於是有150萬周玉蔻+150萬吳子嘉,天天在網路、平面媒體、政論節目上胡說八道,這是多麼可怕的社會!天厭之!天厭之!

以下就藍、綠陣營對柯文哲/民眾黨批判攻訐淪於濫情理盲的事件,再條列一些看點笑點

)  邱毅在立法院舉行議長選舉前,竟指韓國瑜能否當選議長的關鍵「不在於民眾黨立委的8票走向,而在於藍營立委的跑票。」這就是藍綠陣營出於有意無意矮化、虛化民眾黨地位的僵硬思維下,竟忘卻或從來不知道論因果關係的3個基本條件 –充分條件、必要條件、充要條件。

如果,民眾黨立委有6到8票投給了游錫堃,國民黨陣營就算54票全都不跑韓國瑜也要敗選

「哪一方的投票走向,將會成為韓國瑜能否當選議長的關鍵」這種推論,當然是要立基在藍營己方立委都不跑票的的前提下。否則,拿出「藍營聯盟己方54席立委都有跑票的可能性」來說事,真發生己方大跑票,那就是自作孽神仙都幫不上韓國瑜,還有什麼必要「哪一方的投票走向,將成為韓國瑜能否當選議長的關鍵」之推論嗎?有意義嗎?

)  有藍營妄人(永遠不缺),在民眾黨8席立委缺席投票,韓國瑜得54票當選議長後,竟發「民眾黨8立委沒有投票支持韓國瑜,違背當初支持韓國瑜的承諾,有失誠信」云云之言。他奶奶的,妄人連民眾黨不出席投票就是支持幫助韓國瑜勝選」這麼簡單的算術邏輯都要扭曲不堪、不能明白民眾黨出不出席投票只是韓國瑜會得54票勝選會得62票勝選之別而已。依藍營妄人IQ這麼低的思維能力來看,如果當時藍營己方自作孽,真有跑票的,以致韓國瑜敗選,妄人一定還是罵死柯文哲/民眾黨是「戰犯」(點擊參閱:智商這麼低﹐還能做國民黨中央委員啊﹖!)。 天何言哉地何言哉!上帝何言哉!阿拉何言哉!佛祖何言哉!媽祖何言哉!

三)     國民黨發言人凌濤,在侯趙配敗選後,針對柯文哲選前反悔而棄絕自己簽過名的「藍白協議」、導致「藍白合」破局,就厲斥柯文哲「背信棄義」、是侯趙配敗選「戰犯」云云,完全是不自思過的惡言劣行,是用字不通,邏輯不通,不明瞭「戰犯」定義,更不明瞭柯文哲的身份、立場完全不可配戰犯」的位子。國民黨像個怨天尤人、不知自省、只會甩鍋的幼稚怨夫(點擊參閱:柯文哲/民眾黨,可以再給國民黨一次教訓)

事實就在:藍白合之議談成並履行,國民黨所圖大於民眾黨所圖;藍白合之議破局,國民黨所失大於民眾黨所失。藍白分開,侯趙配果然敗選,就是明證藍白合侯柯配之議成功,即使柯當選副總統,副總統之位不過雞肋,而依附國民黨,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席次反倒可能被侵蝕、邊緣化,到時柯文哲/民眾黨並無所獲。藍白合破局,柯文哲/民眾黨並無所失,反而可獲8席自主性高關鍵立委。怎麼反而嘲笑民眾黨什麼都沒有得到?侯趙配得到了什麼嗎?國民黨當初選擇不接受柯侯配,不就是認為侯趙配能勝選嗎?結果敗選,國民黨自己不才是「真正戰犯」嗎?卻反而說柯文哲是「戰犯」?可笑的無厘頭邏輯!無知、無理的蠻橫

2015年、2019年朱立倫都參與、甚至主導卡柱換柱毀韓,令總統立委大選慘敗,怎麼不聞「朱戰犯」?2023年侯民調支持度明明不高,堅不換侯,敗選後,怎麼不聞「朱戰犯」?2023年郭台銘來做侯友宜競選總統之路的攪屎棍,藍營全體出動批判郭台銘,但2019年同一個郭台銘做一模一樣的韓國瑜競選總統之路的攪屎棍,藍營當權派不但縱容民意支持度低的郭台銘做攪屎棍,還嚴責民意支持度高出郭甚多的韓國瑜不夠卑躬屈膝拉攏郭台銘,韓敗選後,怎麼不聞「郭戰犯」?

2023年,6家機構所做柯文哲對比侯友宜的民意支持度調查, 5家的結果由柯勝出。就銘記看法,這就該是柯勝而形成柯侯配去競選正副總統啊!這是最簡單算術邏輯!這是最簡單民調意義!有國民黨人蔡正元也認為就應由柯勝出而成立柯侯配,與銘記的看法一致。但國民黨內的一票所謂民調/統計專家,包括柯志恩,卻要在這最簡單的民調結果上套個加權把戲,認為不能直接只看民調簡單結果,要加入什麼國民黨是大黨啦!地方樁腳佈建扎實啦!到時動員選民需要靠國民黨組織力大啦等等因素比重考慮,最後搞出柯民調支持度即使勝過侯,但因為統計誤差,柯勝過侯的百分點數若不超過一個範圍,柯就還是算輸的一個十足大黨欺壓小黨的「藍白協議」–一個無知、不正直、詐欺、不道德的「不平等條約」

2024年總統大選,在彼此民調支持度都非常接近的境況下,搞上這種加權/陽謀,柯文哲永遠贏不了,民調一開始就等於白做的。柯卻在「藍白協議」上簽了名,這是騙局殺豬盤

每個民調統計都是有誤差,在誤差範圍內,贏者,實際上不一定就是贏,輸者,實際上不一定就是輸,這說法可以接受。但在6家民調中,5家結果由柯文哲勝出,就統計學角度,柯文哲實際上反而是輸了機率是多少?給侯友宜搞加權而勝出、在實際民意中是贏的機率是多少? 這是一齣國民黨統計/民調專家愚人、自愚的笨局。國民黨怎麼就只有蔡正元一個明白人呢?就算柯個人不後悔、不棄絕藍白協議,大選投票時,不爽的白營支持者票投不出來,侯柯配還是敗選

比如A、B兩個團體合組一隊去參加運動賽事合組協議書裡寫A團體大,將出錢出力多多分配參賽名額、將來得到獎金也多分配獎額,這都是可以的,但怎麼可以因為A團體能夠提供經費、訓練場地等等,所以寫一條規定說,B團體成員比賽成績如果勝過A團體成員,但若沒有快過0.1秒以上、沒有遠過/高過3公分以上、沒有重過0.5公斤以上,不代表雙方真正實力的差距B團體成員的名次就要排在A團體成員之後?這不是笑話嗎?當然不可以!寫了也無效!任何主辦體育比賽的機構都不會允許、接受這種笨蛋、可笑的非法協議書

又比如,常有公司要新進員工簽合同,內中有某條某款,規定員工如果違反什麼事項就要賠償或受什麼處分云云,員工也志願簽合同,但事後不服,覺得受騙,告到法院,也常有公司被判合同上的規定本身就違法、無效,員工不必遵守

柯文哲原有深綠的政治背景,不是藍營成員,更非國民黨員,與國民黨/侯友宜非親非故,簽「藍白協議」,本該是政治上的平等合作行為,沒有侯友宜選上總統的義務,也不可能訂定任何罰則,簽「藍白協議」之前、簽名當時、到簽後反悔棄約時,都沒有從國民黨獲取任何利益,民調結果出來後,發覺藍白協議」是一個「不平等條約,而且若依據「藍白協議」,藍白真合了以後,民眾黨真會泡沫化、失去自主性,於是放棄「藍白協議」,合情合理合法,完全不須有背信棄義的罪責包袱。國民黨因總統敗選而責難於柯文哲,純粹就是魯蛇的心理自憐 (藍營錯過一次以「大事小」達成「下架民進黨」的最佳時) 。

)  吳子嘉笑話民眾黨無足輕重,就搬弄是非說什麼「韓國瑜當選議長後,誰都謝了,就是沒謝民眾黨」這類無聊的話。韓國瑜當選議長後,當然就是只要謝謝52個國民黨立委及兩位無黨籍立委盟友啊!因為韓國瑜所得54票就是他們投的啊哪還有其他人要謝?哪來什麼誰都謝了,就是沒謝...」,沒謝誰啊?如果有謝謝前任游錫堃,游也知道是場面話,跟韓國瑜當選議長沒有一毛錢關係。民眾黨立委沒有出席投票給韓國瑜,謝票動作的對象自然不必包括民眾黨立委。但知道民眾黨不出席投票,等於是保障相對多數黨的韓國瑜勝選,所以韓國瑜有親自到民眾黨立委黨團所在謝謝支持,民眾黨團有意避開,集體外出午餐,這是雙方之間很好的安排啊!難道,民眾黨立委既不出席投票,還要在立法院內發呆等結果嗎?吳某就是男版周玉蔻,以挑撥離間為能事混飯吃的。用吳某自己的話送吳某最恰當,吳某不只一次在節目上自嘲說網友叫他吳某獐頭鼠目,對!吳某就是獐頭鼠目無品可言

五)     黃暐瀚同樣出於貶抑民眾黨地位的僵硬思維諷刺民眾黨「不知自身小黨斤兩,做當總統、議長的美夢,結果連副總統、副院長也得不到,最後邊緣化」云云。民眾黨是小黨,不你說的嗎小黨跟大黨折衝,不就是要(bargain)嗎?商場不也這樣嗎?小公司併購了大幾倍的公司不是沒有過。在三方激烈競爭下,第一次參選總統的柯文哲個人獲370萬票,民眾黨獲300多萬政黨票,實得8席立委,雖稱小黨,實力不可小看。想想2016年執政大黨朱立倫,與主要對手在野黨的蔡英文競選時,只獲380萬票那時,黃暐瀚有同樣地貶抑朱做總統美夢嗎?何況,民眾黨從來沒有希罕得到副總統、副院長啊!所以主動(不是被動)放棄了「藍白合/侯柯配」不是嗎?據新聞報導,連賴清德曾提出黃珊珊競選議長蔡其昌選副議長,都被黃珊珊拒絕,因為她不屑搭檔新潮流系的蔡其昌。可見民眾黨也許現在黨小難配大志,但黃暐瀚也未免器窄小眼看人低吧!再說,侯友宜不也沒選上總統,游錫堃不也沒選上議長,是不是當初也屬不知自身斤兩呢?更何況,若從一開始民眾黨就自知小黨斤兩而選擇依偎大黨到底,做個附隨大黨的投票機器,現在就不會邊緣化?黃暐瀚現在就會反而更能認知小黨的存在更能感知小黨的斤兩嗎?

六) 柯建銘是跟王金平在立法院狼狽為奸數十年、搞密室協商私設刑堂鎖住議長業戶,居然在藍白陣營會商正副議長選舉合作條件之指控民眾黨從事不法密室協商私設刑堂,後來游錫堃攜帶蔡其昌也溜進密室白營會商正副議長選舉合作條件,剛好証明「這就是綠營从来勾栏扮高雅的「」招。(參考刀郎新歌《羅剎海市)

七)    上述人物,不論屬於三教九流哪一教、哪一流,都算公眾人物下面要談談屬於一般普通公民的兩個網路論者在「銘記流言部落格」的發言為省打字,簡稱其一為X、另一為Y。

近來,關於藍白陣營合作參選正副總統/立院正副院長的成敗得失利弊,銘記連作數文論議之。主旨包含:1)民進黨之惡而應被下架、2)國民黨之惡而沒資格下架民進黨、3)選民應在爛蘋果中選不最爛的、4)藍白合不會成功5)「藍白協議」是不平等條約6)侯友宜不會勝選7)郭台銘是攪屎棍而已、8)對柯文哲/民眾黨有所寄望9)韓國瑜參選立委/議長有無意義

X、Y的發言,是對「銘記流言部落格」數篇主文做回應文。在銘記看來,主文主旨分析詳細依邏輯推理舉例說明充足,若讀之者不堪教化回應文捨本逐末、買櫝還珠地亂駁一通,銘記並不負教化之責,沒有交集、各說各話,也就罷了。但出於上述公眾人物雖然看似有聲量、有話語權,常常不過是炒作出來的,其所言所掰,實際上並不一定反映普羅大眾的心思意念,即使所言所掰錯得離譜,並不代表多數人心的向背,其實並不值得憂慮。反而是X、Y這樣的普通公民,所言所掰,如果「濫情理盲」,恐怕就是為數不少「濫情理盲」之公民群體的縮影,則可憂顧念,因此,銘記就藉本文談談X、Y之妄言,多一次也沒有了,不值得再花時間。一句話,不堪教化就各說各話沒有交集再花時間也不會有用

X的回應文,完全不對標銘記主文有關國民黨之惡沒資格下架民進黨、選民應在爛蘋果中選比較不爛的、「藍白協議」是不平等條約主旨分析邏輯推論舉例說明X既沒有贊成主文之主旨有理,也沒有指出主文之主旨無理 X全不在乎,只一味地惡評柯文哲受柯建銘之託而喬醫院病房床位罪大惡極,自然若票投民眾黨柯文哲亦乃罪大惡極。2024總統大選,370萬票還是投了柯文哲。

不按申請次序公平給予病人需要的床位,當然是醫院的壞政,有時攸關人命拯救,而X經歷其父需要床位時卻不得(假設病房是被喬走,不是真的供不應求,排隊擁擠,還輪不到X父),致生痛惡喬病床現象的悲憤之情當然!

但要改變喬病床之現象,只是惡評柯文哲、只是甚至除掉醫師資格、認為柯文哲一人要負責、認為喬床位是向權勢低頭等等,就完全不現實。中外醫院醫護人員,當親友有需要,不替兒子、父母、配偶、親戚、好友喬病床嗎?喬掛號呢!這不一定跟社會地位權勢有絕對關係。過去國民黨當政時,所有公醫院,尤其軍醫院都有為黨政軍官員及其眷屬喬病床之情事,現在民主啦!哈哈所有醫院照樣都有為黨政軍官員及其眷屬喬病床。解決喬病床之道,銘記沒有答案

至於柯擔任台北市長的政績良窳,每一個市民都可以打不同分數並不存在「X所打的分數比較正確」這碼子事,而且,柯文哲畢竟連選連任了。還有,每一個做台北市長的民調施政滿意度都不怎麼好,包括蔣萬安。記得郝龍斌的滿意度還常常在各市長排名上墊底

若要論至惡,莫過柯文哲被指配合中國「活摘死刑犯或法輪功病患器官」的控訴,還有所謂國   際人權運動家的葛特曼來台作證,最後被戳破是民進黨引來打擊當時競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灰頭土臉離台。而後,葛特曼竟在英國聲稱「台灣活摘死刑犯器官的共犯﹗」惡名昭彰﹗這真是鬧大了﹑鬧砸了火反燒到當下在台灣執政的蔡英文臺獨政權﹗葛特曼一下子從蔡英文臺獨政權的「神助手變成了「豬隊友」﹗民進黨撇都撇清不了﹗(點擊參閱:濁水有時清      水濁無絕期)

我之前非常厭惡柯文哲的歧視女性而作「P「幽默」﹐還是柯太「剩下『一個洞』」﹖」一文,但後來看到他對醫師妻子頗尊重,對醫師妻子的發言從不做男尊女卑式的干涉,覺得他對女性的一些不當言論,來自文化教育背景的偏見,不一定是歧視。之後深綠的柯說出「兩岸一家親」,更表達對民進黨政權的痛惡甚於原對國民黨的痛惡,這是一種位階更高意義更深轉變,銘記對柯的觀感也開始大有不同(點擊參閱:藍白合的明天)。

這樣說吧,要是柯文哲與曾被指控有性騷歷史,現在竟成為國民黨立院總召的傅崑萁競選總統,銘記當然票投柯文哲,因為銘記性騷遠惡於性別偏見/喬病床(點擊參閱:董成瑜 vs    崑萁)。如果X柯文哲喬病床遠惡於性騷而票投傅崑萁,就各投各的票,誰也管不了誰。但銘記不會有興趣黏著問「那你X不管傅崑萁性騷嗎?」、「那你X不管傅崑萁性騷嗎?」、「那你X不管傅崑萁性騷嗎?」..... X繼續黏著問「不管柯文哲喬病床嗎?」、「不管柯文哲喬病床嗎?」、「不管柯文哲喬病床嗎?」.....X就不只是偏執歇斯底里的可憐了!

連銘記寫了17篇「與韓家軍書」系列文章,其中「韓家軍」3字,竟也引起X發出「有韓家軍這種東西嗎?民主時代有個人的私軍?」之疑問。銘記真是驚呆了!這真的不是政治問題、不是軍制問題,是中文程度問題

」以喻力量堅強、紀律嚴整;「」以喻成員如家人、關係親和緊密;「」只是姓,指韓國瑜,不指三家分晉後成為戰國七雄之一的韓國,也不指朝鮮半島上的韓國。「韓家軍3字,不是指什麼相對於「民主制度下國家軍隊」的「專制君主國時代下的私軍」,而是指稱彼此凝聚力強又相待如家人的「韓國瑜支持者群體,如同田徑、跳水、球類、舉重、唱京劇的運動員/表演者在什麼名師、教練帶領下的馬家軍牛家軍。前些時候台灣選舉熱滾滾,新聞上出現一大堆什麼「賴蕭完美搭檔」、「侯趙完美搭檔」,可不是成立什麼私軍造反!X都寡聞嗎?宋時的岳家、明時的戚家,都是朝廷軍隊,不是私軍!看到X提出「有韓家軍這種私軍東西?」之疑,銘記覺得X又可愛、又可笑。

八)   Y的回應文,也是完全不對標銘記主文有關國民黨之惡沒資格下架民進黨、選民應在爛蘋果中選比較不爛的、「藍白協議」是不平等條約主旨分析邏輯推論舉例說明。Y也是既沒有贊成主文之主旨有理,也沒有指出主文之主旨無理, Y全不在乎,只在乎由自身思維邏輯扭曲、無理不通之解讀所衍生出來的枝微末節,這是X、Y這流網路寫者做回應時的通病

Y既不在乎主文主旨,就一味地在乎面子工程糾結於國民黨、民眾黨誰是大哥、誰是小弟的自設陷阱爬不出來習慣性地以扭曲的邏輯去推論事理,加上對中文語法文法語義邏輯的認知欠當,就做出很奇葩的解讀

事實是,銘記早在藍白合的說法剛起,藍白協議影子都沒時,就不看好藍白合、就毫無興趣、就完全不以為然、就認為侯友宜參選總統不會勝選,這些看法從來沒改變,他奶奶的誰在乎誰抬誰的轎、誰給誰跨刀!(點擊參閱:藍白合的明天)。

銘記作藍營錯過一次以『大事小』達成『下架民進黨』的最佳時機」一文,發點是「認為國民黨『以大事小』將有益國民黨下架民進黨『大局、也有益台灣。Y竟解讀成「銘記認為國民黨應幫民眾黨抬轎跨刀,要民眾黨做大哥,國民黨要做小弟」云云。

Y非常在意大哥、小弟的身份位階,也顯然認為要分別大哥、小弟的話,大哥當然是國民黨,民眾黨只能做小弟,也認為大哥給小弟抬轎跨刀讓小弟選總統是笑話,小弟為大哥抬轎跨刀讓大哥選總統才是正辦。他的媽呀!Y壓根兒不懂中文裡古聖賢所言以小事大」及「以大事小」的意義與道理,而在那裡唾沫橫飛、胡說八道、洋洋得意。

當「以小事大」或「以大事小」被應用之時,「大」、「小」的身份位階沒有改變不需要改變,因為改變不具意義,因為應用以大事小」時,是為了有益於」者,應用「以小事大」時,是為了有益於」者,不摻和這些不入流的什麼「抬轎跨刀」概念。不論「以小事大」或「以大事小」,雙方合作時,是平等的。這裡的「平等」,是指各有一票,但各自的「大」、「小」身份位階沒有改變,就如同聯合國裡14億人口的中國是一票1萬人口的諾魯也是一票,但中國不會變小國,諾魯不會變大國。聯合國安理會還有常任理事國,藍白談合作,沒有安理會也沒有任理事國

若「以大事小」或「以小事大」,但「大」者或「小」者卻並不得其益,「大」又何必事「小」或「小」又何必事「大」?

銘記作藍營錯過一次以『大事小』達成『下架民進黨』的最佳時機」一文,只是提醒國民黨當初「以大事小」,有益國民黨。如果Y認為無益無法要Y認為有益。但侯趙配敗選後,國民黨發言人凌濤竟無厘頭甩鍋批判柯文哲是「戰犯、背信棄義」銘記辯證反擊,嚴斥國民黨錯誤詆毀柯文哲

再者,銘記指責「藍白協議」為不平等條約因果關係在於:藍白商談、擬定協議時,藍白不是平等各一票,藍藉口民調支持度統計誤差,而不合理地給侯友宜支持度搞加權把戲,讓侯勝出,這就是國民黨的一票大於民眾黨的一票,這就是「藍白協議」的打壓》發生,此銘記指斥其為不平等條約,銘記認為柯文哲雖簽了名,但反悔而棄絕協議,完全合情理法」發生,此

Y顛倒因果先後次序偷換概念鬼扯好像無中生有銘記認為國民黨大哥應該幫柯文哲抬轎跨刀、認為國民黨不能批評柯文哲發生好像國民黨欺負、打壓柯小弟的「藍白協議」不平等條約發生銘記無厘頭欲加之罪好像銘記反斥國民黨詆毀柯文哲發生好像國民黨評柯文哲是「戰犯、背信棄義」發生的柯文哲應得 報應

Y活脫就像個碰瓷的,無論如何都要一個罪名上你身,真是可厭可惡可鄙

銘記比照不少新聞報導/視頻,在文中推測「不會有多少韓家軍成員將把票投給侯友宜,因為厭惡侯友宜在2019年對參選總統的韓國瑜非常輕視無禮,2023年卻要韓國瑜人氣助選,令他們非常不齒立委陳玉珍在總統初選階段支持郭台銘,也不支持侯友宜,她毫不諱言表示,這幾年,所有國民黨倡導的重要立法議題或社會動員活動,侯友宜都切割、消極躲避,讓她很不爽(點擊參閱:韓侯會 救得了侯友宜選情嗎?)。」當年韓國瑜的堅定支持者陳清茂也造勢呼籲韓粉支持柯文哲2024總統選舉,賴清德、柯文哲各自所得總統選票數,都各自所屬政黨不分區立委所獲政黨票數多出60萬票,只有侯友宜所得總統選票數國民黨所獲政黨票數少掉10萬票。這多出少掉,一來一回的差距,致命傷,銘記強烈推測,這就是「不會有多少韓家軍成員會把票投給侯友宜」的結果

銘記推測「不會有多少韓家軍成員將把票投給侯友宜正是基於堅信韓家軍支持韓國瑜之心不變才會不爽侯友宜曾經的輕韓、侮韓言行,才會票就是轉投侯。韓、侯雖皆國民黨員,但在韓粉心裡不是一回事兒銘記的推測怎麼會是韓國瑜豆腐呢?吃豆腐」除了指性騷,通常用來指表面一本正經實則揶揄取笑他人、讓他人尷尬言詞Y不明白韓、侯雖皆國民黨員,但不是一回事兒,且Y心思猥瑣不正,以致思維邏輯轉扭曲,大概竟把銘記的推測解讀成「銘記認為原來的韓國瑜支持者不會投票給侯,就是已離韓而去不再支持韓。」所以,Y竟蠻橫要求銘記提出「韓國瑜支持者不投票給侯」的證據數據,更進而漫罵說,如果銘記提不出,就是缺德、就是韓國瑜豆腐怪怪弄地洞,Y的中文程度不是一般的低亂解、亂套吃豆腐」,又來碰瓷他的媽呀!缺德!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公開說/轉述,據稱侯競辦錯誤決定選前之夜不邀請馬英九站台,造成侯支持度4%。另有報導稱,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訪談中發言欠周延,造成侯支持度再掉4%共計掉了8%,折合選票,掉了40萬票4%、8%、40萬三個數據不會有多少5字,不知精確、細膩多少倍,該不該提證據?提不出或不提出,算不算缺德、吃侯友宜豆腐?侯競辦錯誤決定造成支持度4%,算他是自作孽惡有惡報,但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訪談中發言欠周延,造成支持度4%,侯趙配敗選後,凌濤罵不罵馬英九也是「戰犯」?

想到在台灣街道、網路、國會,潛在的300萬濫情理盲大軍浩浩湯湯爭千秋爭一時俱杳矣!

再念叨一次,濫情理盲者充斥這不是個人人生政治性、黨性、經濟性局部課題,是一個更基礎性的,抉擇台灣全民今後生存品質、意義全民心性、民性,將成一道美麗風景線,抑或一片惡水窮山。 

國民黨、民進黨、共產黨都由小黨而來。寄望民眾黨也,終有一日,得見台灣的星空希臘一點兒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ritofnyc&aid=180379161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9 13:51
其實 不管是 2024總統大選,還是 立法院

正副院長 的選舉,都已經過去了。

對 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 來說,2026 才是一

大考驗。若是 民進黨 2026年的 地方 選舉

和 2018年、2022年 一樣 大敗,那 賴清德

就 必須下台。

柯建銘 總召 之前把 姿態擺得很高,那 也

就算了。反正 立法院 正副院長 選輸了,

黨主席 也不用下台。

對 柯文哲主席 來說,其實 該放棄選總統

了。就算 白營 在 召委選舉,支持國民黨

候選人 當召委,國民黨 未來 也不可能禮

讓 民眾黨 候選人 選 2026!

國民黨 也不可能 因為 白營 在 召委選舉,

禮讓 國民黨 候選人,就能 換得 2028 藍白

合 支持 柯文哲。

就我的 看法,綠白合 合則兩利。

民進黨 反正 也選不贏 台北市長,不如就

禮讓 柯文哲 回鍋 選台北市長。

整個 情況 對 柯文哲 選 2028 很不利。因

為 國民黨 打算推動 兩輪制 總統選舉。

如果 兩輪制選舉真的上路,那 國民黨就

沒 必要 在 第一輪 禮讓 柯文哲,完全 沒

必要 推動藍白合。只要 第一輪國民黨選

贏了,就能 在 第二輪 和 民進黨 決一高

下。

這樣的話,國民黨 根本 不必推 藍白合,

就能把 民眾黨 邊緣化。

本土劇豪傑帥兒奪獎!意外爆出 外祖父曾輔佐吳敦義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