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的小黨謀略
2024/02/01 08:16:47瀏覽383|回應1|推薦4

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前、後,柯文哲及民眾黨遭到來自多方勢力的多種、多重批判,有的具實事基礎,但由此而生發的推論也不見得正確,有的批判,根本可說是來自無知之徒的詆毀、貶抑、歧視。

對立法院長的選舉,民眾黨已經公布處理決策,就是在第一輪投票,所握8票全投給己黨候選人黃珊珊,第二輪投票,全部8立委不參加投票。

民眾黨的舉措,讓人見識到小黨的謀略。

邱毅曾推測,韓國瑜能否當上立法院長,關鍵不在民眾黨立委8票,而在於國民黨立委可能的3、4個跑票。此推測,就屬於有事實基礎,因理論上跑票是可能發生,但成不成其為關鍵,有個先決關鍵條件,就是民眾黨立委都不投票。那麼韓預估可得國民黨立委52票+無黨籍立委2票(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絕不會票投游錫崑),總和54票,剪去跑的4或3票,剩下50或51票,而游錫堃得民進黨立委51票+跑來的4或3票,總和55或54票,就勝出。

試問,上述這第一種情況,是更好地說明了基本關鍵票是在於民眾黨的8票,還是在於國民黨的跑票?當然是民眾黨的8票。

第二種情況是,如果民眾黨立委8票都投給韓國瑜或投給游錫堃,國民黨的3、4個跑票有什麼關鍵作用呢?

第三種情況是,民眾黨立委票有投給韓的,也有投給游的,但只要投給韓的達7票,即使發生國民黨的3、4個跑票,韓勝出。關鍵票還是在於民眾黨立委怎麼投。

第四種情況是,把所謂關鍵票的定義,定成諸如「即使民眾黨8票都投給韓國瑜,只要國民黨跑6票,韓就敗選,可見關鍵在國民黨跑票」這樣顛倒因果、違逆條件邏輯的命題。

吳子嘉、柯建銘就是詆毀、貶抑、歧視民眾黨,說柯文哲是草包,民眾黨8個立委傻瓜想當老大,8票是廢票,8票是沒用的8票,說韓國瑜與柯文哲會面討論國會改革要項是密室協商,私設刑堂,交換利益等等。

吳子嘉在民眾黨公布自行參選立法院長前,還說民眾黨100%投票給韓國瑜,現在第一個摃龜,事先有沒有約定要吞小白球?吳某的爆料、嘴炮摃龜,多年來,不知凡幾,事先應該沒有膽立這種吞小白球之約,否則,早翹辮子啦!

藍白政黨既無執政權,又沒錢,哪能霸氣私設刑堂、密室協商、闊氣交換利益,這都是只有執政的民進黨才能夠幹、幹了8年、現在還正在幹的勾當。柯建銘勾結王金平,狼狽為奸,是幹了幾十年立法院密室協商的專業戶,大概怕報應上身,就構陷藍白密室協商。

如果8票是廢票,為什麼游錫堃還是乖乖領著蔡其昌,進了柯文哲的密室去協商?等到民眾黨公布自己人參選,柯建銘竟說出我曾聽到的,台灣政客到目前為止說過的最阿Q、最無知、最不要臉的話:「現在終於真相大白,民進黨不會祈求民眾黨的支持,要的話就無條件起義來歸,民眾黨票投自家人、保送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沆瀣一氣共同沈淪,他們贏也是輸,我們輸也是贏。」

這麼不怕輸,為什麼還要贏呢?既然現在才真相大白,那麼大白之前,在想什麼呢?想民眾黨起義來歸?如果這不是祈求,那麼一定是做夢!夢裡都夢想要得到的,還想要無條件就從天上起義來歸掉下來嗎?民主選舉不能投自家人嗎?民進黨立委有打算投黃珊珊、投韓國瑜嗎?今年大選,民進黨立委掉了10席,賴清德得票率只有40%,這麼巨大的沉淪,還有臉自居義嗎?還好意思要求來歸嗎?這麼怕韓國瑜嗎?是2018年的韓震餘波還害得柯建銘談韓色變嗎?

要是民進黨怕韓國瑜,怕到真是談韓色變,劍走偏鋒,出奇兵,或者全體立委在立院第一輪票投黃珊珊,也要拉下韓國瑜,或在密室協商時,以讓柯文哲任行政院長(陳水扁也任唐飛為行政院長)換取民眾黨立委票投游錫堃,這樣國會、總統府都在民進黨手中,柯建銘所說的上引那段「民進黨不會祈求民眾黨的支持」屁話,就真地真相出了洋相了。

柯建銘、吳子嘉這二個真正的草包、傻瓜,竟能在台灣媒體、政壇沆瀣一氣數十年,應是台灣一道窮山惡水的風景,還吸引無數台民心甘情願花錢打卡看風景數十年。

柯建銘、吳子嘉所言,純粹就是胡說八道鬼扯淡,說到此二匹夫,就會想到黔驢技窮、狐假虎威、狼狽不堪、井蛙鼓腹 .....不多談了。

馬上立法院就要投票選院長了,照正常發展,民眾黨明白小黨黃珊珊做不了院長。還費勁找藍綠兩黨來密室談4項國會改革,做為交換支持藍或綠的條件,雖然遭藍綠不少妄人放話不在乎小黨、不被小黨綁架,但柯文哲/民眾黨知道藍綠都會來;來了不是妄想要藍綠投票給黃珊珊;也不是要自我膨脹耍大牌,這膨脹耍大牌也只有一個鐘頭的效用,而是要藍綠公開宣稱支持國會4項改革;也不擔心推出自家黃珊珊競選的決定會落得藍綠指責被騙入密室協商,因為一旦投票支持藍或綠,今後反而喪失自主權,反要成為依附藍或綠、名副其實被藍綠一路來揶揄8票沒有用的小黨;也不是認為藍綠公開宣稱支持國會4項改革了,以後就不會賴賬;也不是以為賴賬之後,小黨民眾黨可以在立院打倒藍綠,而是藍綠既然公開宣稱支持國會改革,以後賴賬,選民就會找藍綠算賬,4年以後,民調支持度的排名就會更動。

這就是柯文哲/民眾黨的小黨謀略!孰曰不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ritofnyc&aid=180313198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3 14:03
我很早就注意新黨趙少康,當時趙少康很年輕

。年輕不懼生活壓力,可以站在理想與理念之間

,因此新連線與新黨時代的趙少康,言行是清新

的;

但現在不同,已老邁,身家與國民黨綁在一起;

只要這次民進黨繼續勝選,那麼所有藍營媒體後

果難料,很可能被清算;

只要為自己就陷入政客之流,只會黨同伐異,不

問是非,沒有正義,因此現在的趙少康只剩利嘴

,和新一代已經脫節,只能吸引老藍營。

柯陣營失去藍、白合的背景,整軍再戰,重新出發。

照這樣下去,只確定賴清德會當選,國民黨會敗

選;至於柯文哲雖敗猶榮,他的立委席次絕對壯

大。

藍白不合一定輸,當然國民黨不一定會垮。

民眾黨雖然輸了總統,但 柯P拚聲量仍能增加政

黨票,立委起碼多幾席,能說民眾黨不贏嗎?

賴清德520生代安排受矚目 恐牽動2026六都佈局

友宜戰敗一舉動 吳敦義臉書PO文表態了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