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西曆紀元2023年 台獨紀元24年
2023/12/19 23:39:37瀏覽175|回應0|推薦5

銘記流言板(573) 西曆紀元2023年  台獨紀元24年       By  mingji 

許許多多年前﹐兩蔣威權時代﹐在相當長的時間裡,台灣被諷為「文化沙漠﹐沒有活水﹗

臺獨勢力在台灣崛起後﹐台灣文化不再如沙漠﹐因為從此濁水橫流﹐道德雙重標準﹐是非雙重標準﹐冲去華夏文明﹑猛灌日本皇民化﹐台灣已不是「文化沙漠」﹐台灣全地流淌「文化污水」﹐漫生毒花毒草。

所以,本網誌前有腐敗的(Corrupted) 蔡英文政權,正如一個“腐敗的資料庫”(Corrupted Database),必須廢棄!》、《轉載:蔡英文當然知道「智堅辛苦了》二文,指出蔡英文/民進黨台獨政權已經在台灣完成〔劣幣淘汰良幣〕大業,全個台灣的政經軍運作、教育、文化、人心所繫之是非價值觀念基礎,被台獨政權整成了一個龐大的〔腐敗的資料庫〕,這是廣泛深耕爛到根的腐敗,絕非僅靠選舉上「下架了民進黨」,就可讓台灣起死回生!必須徹底廢棄整個〔腐敗的資料庫〕,一切由根重樹!。否則,台灣運命萬劫不復!

(有心的讀者諸君可復讀下附3則台灣現狀縮影新聞:〔108課綱刪顧炎武「廉恥」北一女師轟無恥〕、〔黑金、權貴、詐騙 蔡政府末期執政縮影〕、〔新聞評論/文言文不是用背的 聽蔡政府滿朝荒唐言〕以資佐證銘記所告非虛。)

台灣在野黨把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之標的訴求訂在「下架民進黨」,所以搞「藍白合」。

下架民進黨」主要針對的還是在於「不讓民進黨再贏得總統選舉而執政」,並不在於「不讓民進黨再贏得立委選舉」,雖然絕對是希望能達到「民進黨立委席次再也不過半」。

「藍白合」既已搞砸,「不讓民進黨再贏得總統選舉而執政」以及「民進黨立委席次再也不過半」的可能性,差不多被攪黃了。

不過,就算「藍白合」成了就算「不讓民進黨再贏得總統選舉而執政」成了,甚至就算「讓民進黨立委席次再也不過半」也成了,應該可算是藍白陣營人人眼中的「下架民進黨」完全成功,但如果,所謂「下架民進黨」,僅僅就指將台灣的政黨政治勢力分配,由「民進黨完全執政」轉為「民進黨完全不執政」,而不問一問「『取而代之的藍或白政黨執政』是否有資格、有能力將台灣人民現今生存/生活之體質、境界,由危轉安、由黑暗轉光明、由無恥轉有恥的話,那就是完全無知無覺於蔡英文8年完全執政銜接陳水扁8年非完全執政 ,共16年,對台灣人民生存/生活之體質、境界所造成根本基礎性的毀壞、毒害之深也  —  病入膏肓,不是換個執政黨、平衡一下美台及兩岸雙邊關係、發展經濟等等就可以起死回生

因為,這樣的完全無知無覺,正標幟著,即便是藍白陣營支持者,骨子裡也跟民進黨支持者一樣地,無視於無恥或有恥對生存/生活的體質、境界之重要性,或說其對此一重要性,骨子裡也跟民進黨支持者一樣,完全沒有敏感度

如此的政黨,如此的選民群體,誰下架了誰,於台灣之安危存亡有差別嗎?台灣運命還是萬劫不復!

台北一女中老師對於「108課綱刪顧炎武『廉恥』一文」,轟之為無恥,正給《轉載:蔡英文當然知道「智堅辛苦了》、《腐敗的(Corrupted) 蔡英文政權,正如一個“腐敗的資料庫”(Corrupted Database),必須廢棄!》二文做了最佳注腳:

1) 蔡英文已經在台灣完成「劣幣淘汰良幣」大業2) 必須廢棄民進黨/陳水扁/蔡英文16年台獨政權在台灣文化上、思想上、教育上、人心上、價值觀念上所構建的全部/整個綠色 “腐敗的資料庫” 

發生在中國大陸的紅衛兵文化大革命前後10年,台灣的綠衛兵文化大革命卻已綿延16年。前面特別提醒蔡英文8年完全執政是銜接陳水扁8年非完全執政,並無中斷,因為中間馬英九8年執政,非但無能剷除綠色 “腐敗的資料庫” 甚至無能削弱!反而縱容綠衛兵暴力份子進佔行政院、立法院長達1個月,更加固綠色 “腐敗的資料庫” 泛濫無阻,以致2016年迄今綠色台獨政權施政、蔡英文以次綠色台獨政客言行之,愈加殘狠暴虐。

銘記自始不看好「藍白合」(果然破局),不是看在實踐上的問題而已,更是看在「國民黨當權派/建制派哪有道德上的資格取代民進黨、哪有識見上的能力重樹『健康的資料庫』」。國民黨不是沒有「下架民進黨」,但有何用呢?!

39%選票或2顆子彈勝選的少數黨陳水扁台獨政權,反倒就能強勢訂定台獨課綱2008年開始的馬英九完全執政8年中,卻無識、無勇、無能去徹底矯正,就註定了遲早女中教師所控這一切之無恥之恥」的必然發生!又何待2023年由女中教師指控2019年台獨課綱刪「廉恥」一文,社會視聽方如惡夢初醒、大驚小怪?台灣之無恥文化由來久矣!

欲「下架」民進黨之國民黨,較諸在「架上」之民進黨,孰更不覺無恥之耶?孰更不懼無恥之耶?

所以,銘記很早以來在所寫文字中就痛心疾首指陳馬英九的失政2024年,即使侯友宜勝選,必非過半多數票選總統,在國會,更非過半多數執政黨,那就更更無能矯正無廉無恥」!

回顧朱立倫、王金平、馬英九、吳敦義、郭台銘、侯友宜、趙少康這幫牛鬼蛇神之徒分別2015年極盡無恥地卡柱換柱,做掉振奮人心並合法勝出國民黨初選的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在 2019年更喪心病狂地違反一切民主選舉政治倫理不但不一致擁戴打破國民黨歷史記錄獲藍綠選民最高支持度並合法勝出國民黨初選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反而明的暗的聯合阻韓、掣韓、謗韓、毀韓四年後2023年,這幫黨徒卻堅挺民調支持度低到需要做「藍白合」夢來支撐的侯友宜,自始強力打壓黨內「換侯」呼聲;更無恥至極的是四年後,還想蹭一無黨職二更無官職之韓國瑜的人氣,不得不為四年前惡劣不敬的言行,向韓國瑜做出道歉昔倨今恭,就是利用韓國瑜「忠黨愛國」心來道德綁架韓國瑜,助侯友宜/國民黨拉抬聲勢,何必當初黑心黑腸

何以洪秀柱、韓國瑜、侯友宜受到不同的待遇?無它!只因侯是國民黨當權派/建制派共識喬出來的自家人,洪、韓是靠自己個人特質贏得人心自由選擇而出頭的人物。但國民黨整體政治文化趨向,似乎並不在乎動搖國本的文化根基之朽壞更在乎誰動搖了當權派牢握黨權的根基,為了牢握黨權,不惜幹掉可能贏回中華民國執政權但可能威脅到他們牢握黨權的同志寧可讓蔡英文兩度勝選2024年,朱立倫、馬英九、王金平、吳敦義還等著侯友宜勝選後復辟!所以馬英九到現在還能在黨內指點江山,即使中華民國江山明明已經被他們這幫牛鬼蛇神給敗掉了!

國民黨的牛鬼蛇神有道德高度上的資格識見廣度上的能力下架民進黨取而代之嗎?

近來偶又翻閱桃花扇,看復社看李香君、侯方域、冒辟疆、阮大鋮、馬士英、鄭成功李定國、朱姓諸王所織成的南明史南明始於1644年1662年覆亡。明鄭據台,續奉南明1683年降清。

在台灣,吾人可以看到不少當代的阮大鋮、馬士英、朱姓諸王,卻難見當代的復社鄭成功李香君、侯方域、冒辟疆。若把1999年李登輝喊出海峽兩岸是兩國論定為台獨元年2023年台獨24年,比對南明,台灣前路更加茫茫,覺得歷史不一定會成為過去,而是就在眼前重新上演

==== 108課綱刪顧炎武「廉恥」北一女師轟無恥   ==== 

台灣新聞組╱台北8日電 2023-12-08 01:30 ET

北一女教師區桂芝在「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上批評108課綱是個無恥課綱。(視截截圖)

蔡英文總統任內推動108課綱,「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召開記者會批評歷史教育「去中國化」,會中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對課網刪除顧炎武的「廉恥」提出批判,指去掉「廉恥」,學生不再有機會思考為什麼「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她直指108課是個「無恥」的課綱。

綜合媒體報導,近日有一段批判去中國化108課綱的影片爆紅,影片中慷慨激昂的發言人正是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區桂芝4日「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發表一篇2000多字聲明稿,她表示,回首20多年的教改,始終在「去中國化」的幽靈原則指導下,讓各級學校、老師、學生沉入愈來愈黑暗的教育深淵,走向沒有光的所在。

從影片可以看出,區桂芝在會指出,除了四書,108課綱刪掉的經典古文,其中刪掉明末清初思想家顧炎武的「廉恥」,學生不再有機會思考為什麼「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不再能理解「恥,是切切實實的覺悟」,再加上常見廟堂小丑個個吃香喝辣,年輕學子怎麼能不是非錯亂?「所以108課綱就是個『無恥』的課綱。

據報導,區桂芝也指,新課綱還刪掉唐代文學家柳宗元「始得西山宴遊記」,那是一篇處理個人生命挫折多重要的範文;刪掉北宋政治家范仲淹的「岳陽樓記」,從此學生們可能以為「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個神話,失去認識一個建立生命高度、學習大我關懷的典範;刪除戰國時代儒家學者荀子「勸學」,學生失去思考學習的意義、方法、步驟的導引佳作;刪除「台灣通史序」,讓學生不知道台灣人的祖先多重視民族精神、文化香火。區桂芝痛批,這是「犯下萬死莫辭的罪行」。

區桂芝表示,20多年來的教改,讓孩子失去紮實的基礎教育,更慘的是失去合宜的生活教育,老師不但沒有充足的時間進行深入完整的教學,也幾乎失去所有管教的權柄。這場學生、老師、國家教育長期三輸的改革,在108課綱施行後達到高峰。

記者會上有民眾拍攝並將影片放上網路,引發巨大回響,光是4日記者會當天在大陸媒體「今日頭條」就有15萬點擊率,近日傳出從北京到華盛頓已經有百萬點閱率,也被放上YouTube

 ==== 黑金、權貴、詐騙 蔡政府末期執政縮影  = ===

聯合報社論 2023-09-04 02:24 ET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吸金詐貸超過25億元台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曾批評,政府互推皮球,im.B詐騙平台沒機關可管,是因民進黨上下「都在忙著和詐騙集團吃飯」。(記者程遠述/攝影)

im.B詐騙案牽扯出一堆綠營政治人物,但除了行政院前顧問陳振坤被起訴外,其他如立委和高官則另案調查或不查,檢方遭譏鋸箭式辦案。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主嫌原是槍砲通緝犯,卻化身富商結交綠營權貴與檢警調高層,打造出厚實的政商網絡。但這個通緝犯變成吸金大亨的驚奇故事,其實只是冰山一角;黑金、權貴、詐騙,幾乎成為蔡政府末期的執政縮影。

詐騙主嫌直達綠營高層的政商網絡,卻是用來掩護並擴展詐騙王國;他利用P2P網路借貸平台漏洞,7年內吸金逾90億元台幣,被害人超過5000人。但中央銀行在2018年即示警P2P風險與主要國家經驗,多年來政府卻陷入沉睡狀態,放任P2P成為缺乏規範與監督的三不管地帶。事實上,就是政府的怠惰和權貴的墮落,讓台灣幾成「詐騙王國」。

詐騙橫行是民怨之首,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最新報告揭露,近7成民收過詐騙訊息,但實際數字可能更高。許多市井小民或社會賢達都曾是「受騙者」,只要談到被詐騙經驗,大家莫不咬牙切齒。從過去傳統的市話詐騙,到如今手機、社群、網路平台等炒股投資詐騙,手法推陳出新,藉由名人效應詐取小老百姓血汗錢,im.B詐騙案最為典型;詐騙手段更是愈來愈殘忍,像柬埔寨詐騙猖獗是人盡皆知,以前謀財,現在害命,膽大妄為到幾近無政府狀態。

打擊詐騙,政府角色明顯弱化,甚至是「弱智化」;不但能力弱化,反而企圖愚民。坐擁200多億元台幣預算的數位部表示,面對假訊息,行政院目前由各部會針對各自負責的業務即時澄清說明,透過部會合作聯防打擊假訊息,提高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如果執法機關發現特定個別網址有違法行為,可由執法機關通知數位部主管的TWNIC,停止解析該網址,防止民眾連上。

數位部對於打詐幾乎就是「罐頭式反應」,如果透過澄清說明就能杜絕打詐,媒體已可取代數位部,數位部的專長看來不只「點麵線」,更擅長「踢皮球」。就有學者質疑數位部已矮化為「數位局」,這一年來不是把工作委外發包、為官員送往迎來,就是包裝部長唐鳳形象。大選期間,網路新聞經常是假新聞的主要來源,甚至扮演特定陣營的側翼角色,數位部並未發揮打假功能。

無獨有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疫情期間成立的線上記者會專用社群,日前遭詐騙帳號入侵。NCC坦言,群組有偽冒記者身分加入社群及張貼疑似詐騙訊息,詐騙帳號在凌晨時分加入,而負責人直至隔天上班日才將詐騙帳號從群組中強制退出。

蔡英文總統信誓旦旦成立「打詐國家隊」,數位部、NCC本該是兩把利劍,但面對詐騙集團,政府卻像手無寸鐵、束手無策。不僅出現「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窘態,政商權貴與詐團關係密切更啟人疑竇。政府究竟是「不能」、「不為」,或根本就「不反對」?「不能」是能力不足,打詐國家隊成一大笑話;「不為」是不想作為,眼看詐團肆虐;更可怕的是「不反對」,表面打詐,骨子裡根本是同一夥。

2000年時,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以一句「台灣到底是向上提升或向下沉淪?」迷惑許多選民,把票投給民進黨23年後,黑金勾結,詐騙橫行,權貴相隨,證明台灣向下沉淪,而且民進黨執政腐敗速度更快。難怪6成民意希望「下架民進黨」。到底是誰縱容詐團橫行台灣社會?全民都給了答案,只有蔡政府還在裝睡。

==== 新聞評論/文言文不是用背的 聽蔡政府滿朝荒唐言 = ===

聯合報社論 2023-12-15 01:26 ET

 北一女教師區桂芝批評108課綱為「無恥課綱」,引起社會廣大回響,認為課程偏差造成國家教育力的流失。但蔡政府裝作聽不見社會各界意見,卻意圖以區桂芝曾赴港參加兩岸四地中華文化研習將她抹紅,更有人指控這是中共介選。此次課綱爭議焦點,在於下一代失去汲取古文精義及文字典雅的機會;民進黨卻將之簡化成「背文言文」沒用,說成是對岸認知作戰,完全扭曲了相關討論。

檢視蔡政府高層對課綱爭議的發言,各種突梯滑稽、光怪陸離的回應,讓人瞠目結舌。例如,針對顧炎武的《廉恥》一文遭刪,立法院長游錫堃竟稱,古文不是不好,但教育要與時俱進;「廉恥是君主政治的產物」,但現在是民主政治,有民主政治的價值觀。此話一出,社會譁然。廉恥是人的基本良知良能,也是人之所以為人所繫;但在游錫堃嘴裡,竟將之貶抑為「君主政治產物」。試問,難道民主時代的人就不需要廉恥?民主時代的官也不需要廉恥?

游錫堃身為國會議長及民進黨大老,在他心目中,廉恥竟只是「君主體制」下臣民服侍君主之道,與個人品格或良知無關;因此,現代人可以完全棄廉恥而不顧。這是多麼荒唐與無知的見解!以游錫堃的身分竟說出這樣的話來,也難怪民進黨上下近年貪汙濫權、勾結舞弊案件層出不窮,滿朝仍然「自我感覺良好」。包括陳水扁利用總統職務斂財洗錢,還受包庇保外就醫;衛福部高官外遇不倫一件接一件,依然高升或安坐其位;對此,蔡總統也從不在乎民眾觀感,黨內也沒人為此感到慚愧或膽敢直諫。這些現象,不正反映了蔡政府內部的「廉恥匱乏症」?

換言之,是一群不以廉恥或品格教育為意的官員,用他們褊狹的意識形態訂出這樣的課綱,才會有「下效者」極力刪除古文,改用膚淺的課程來填餵我們的下一代。這樣失神的教育,要把台灣未來的主人翁帶向何方?

游錫堃的論調已很離譜,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見解與他半斤八兩,都搞錯重點。鄭文燦說,「品格教育不是靠背誦文言文」,重要的是孩子的公民素養要進步。其說法有幾個嚴重誤區:一、談到文言文,鄭文燦就只想到背誦,難道不知道文章的「內涵」才是重點,文字的精煉優美也是人文教育的一環。二、所謂「寓教於學」,念的是國文,學生卻透過其中典故學習到生而為人的價值及品格。不論會不會背誦,清廉知恥等品德都能深植於心。三、品格教育當然不是靠背誦,而是要靠身教與實踐;但鄭文燦從當官到論文抄襲,都作了負面示範。

同樣鬧了笑話的,是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她宣稱,在駐美期間,因為外交部公文不少,都以文言文書寫,所以她的「文言文進步不少」。把公文誤當「文言文」,顯與108課綱無關;但民進黨把「恐中症」放大到所有古文,顯然也已遠遠超過了限度。試想,中共1949年才執政,它豈承擔得了中國文化的所有重擔?且話說回來,「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那句讚語,不正是因為大陸搞文革時,台灣扮演了中華文化繼承者,而填補了那個文化和教養的空窗?

最新的政治笑話是:副總統候選人辯論要不要改用「英語」進行,因為有兩名候選人英語比國語流利。108課綱的問題若不受到重視,我們教出的下一代會有什麼國族認同,什麼道德價值觀,將越來越難逆料。文言文不是拿來背誦的,學生品格教育更不能靠政治人物的示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ritofnyc&aid=18017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