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心數字:2006年 4406人自殺
2010/09/07 05:56:24瀏覽477|回應0|推薦1

【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2010.09.06 03:00 pm 
 
馬英九總統上午出席「珍愛生命,全面啟動」全民共同防範自殺的記者會,他表示,我們一定要牢記,2006年國人有4406人自殺這個數字,我們要遠離4406,救人一命是很大功德,關懷他人,自己就不要走上這條路。

馬英九表示,他的身分不只是總統,也是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的榮譽會長,是一位志工。他說,自殺是可以防範的心理疾病,要治本與治標雙管齊下。

他表示,民國83年時,當年自殺人數是1451人,到了民國89年,也就是公元2000年,就上升到2471人,增加了1000人以上,但到了2006年,卻達到了有史以來自殺人數最多的一年,4406人,我們一定要牢記這個數字。

他說,與民國83年相比,4406人幾乎是三倍以上,這是非常可怕的。所幸其後就逐步下降,但去年因為八八水災,有699位國人不幸往生,災變後一年之內是最容易爆發自殺潮的,這段時間政府非常緊張,幸好,今年上半年自殺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了250人,如持續保持,今年有機會達到近年最低的數字。

馬英九說,自殺不是單一原因造成,跟大環境有關,目前經濟數字很亮麗,其中有一點跟過去不一樣,就是上半年成長的貢獻因素,不是靠出口,而是主要因為內需,這可以創造就業、拉近貧富差距,對防治自殺應該是有幫助的。

馬英九建議大家多運動,他表示,他長期推動運動不只是為了強壯體格,更因為能夠讓人心開朗,規律運動可以產生腦啡,產生欣慰感與成就感,減少憂鬱症狀。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4389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