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債族4訴求 金管會允協調
2010/09/01 16:17:56瀏覽659|回應2|推薦0

2010-09-01 13:39 中央社

  卡債受害者自救會今天到金管會陳請,提出銀行放寬還款寬容度、資產管理公司債務一併納入協商、銀行不得拒絕律師陪同債務人協商,以及債務明細不收費等4大訴求。

 針對卡債受害者自救會的訴求,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允諾透過銀行公會轉知各會員銀行,進行協調。

 在前立委簡錫 (土皆)、律師林永頌陪同下,卡債受害者自救會今天到金管會陳請,並在捷運板橋站演出「金光會養的寵物-吸血鬼」行動劇。

 卡債受害者自救會指出,雖然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已經實施一段時間,但是卡債族還是深陷遭銀行坑殺的痛苦中,資產管理公司不納入協商,卡債族跟銀行協商後,資產管理公司又來要求債務人還款,使還款難上加難。

 卡債受害者自救會表示,卡債族允諾還款,已充分展現還款誠意,銀行應放寬還款的寬容度,扣除債務人每月基本生活支出(含保險、教育費用),再訂定每月還款上限金額,讓卡債族在還款之餘,仍有喘息機會。

 另外,針對銀行提供債務人債務明細收取費用一事,卡債受害者自救會表示,卡債族已是經濟弱勢,銀行應主動提供債務人債務明細,不得索取費用。

 此外,卡債受害者自救會盼望金管會能協調各個銀行,要求銀行不得拒絕律師陪同債務人進入協商程序,處理債務。

 卡債受害者自救會表示,為何卡債愈還愈多?是金管會縱容銀行欺壓卡債族,逼使卡債族選擇逃亡;如今卡債受害者自救會提出4大訴求,盼望金管會能協助卡債族重生。990901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4373597

 回應文章

星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債族訴求 金管會提4回應
2010/09/02 17:58

2010-09-02 01:28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彭禎伶/台北報導

  「卡債受害者自救會」昨(1)日到金管會提出訴求,其中,自救會強調,還款有困難的債務人現行依「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與金融機構申請「前置協商」所面臨的問題,向金管會反映,金管會表示將在行政職權內,盡力協助債務人,金管會昨晚也提出4大回應。

 第1點則是強調協商時,金融機構應考量債務人還款能力問題。第2點則是關於資產管理公司應納入前置協商,金管會說,鑒於債清條例未將資產管理公司納入該協商的範圍。2009年9月23日前所出售的不良債權如有協商爭議,金管會將予以協助。

 第3點則是關於銀行應提供債務人債務明細,金管會將要求金融機構於債務人申請前置協商時,應提供有關本金、利息違約金及各項費用等彙整資料。第4點則是不得拒絕律師在場協助,金管會將請銀行公會就債務人由其親戚或專業人士等第3人陪同參與協商的作法予以研議。



星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帳不清?卡債族抗議
2010/09/02 11:20
‧聯合理財網 2010/09/02  
 
【聯合報╱文/薛翔之】
 
雙卡債務四年翻一倍,卡債族質疑債務明細不清,昨天赴金管會抗議。 圖/游順然
 
雙卡債務四年翻一倍,卡債族質疑債務明細不清、無力承受債務,昨天赴金管會抗議,希望卡債問題不要讓窮人永無翻身機會,進而擴大國內貧富差距。金管會承諾,將盡全力協助卡債族,深入了解金融機構實際執行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