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子欠卡債女病逝 老夫婦擺攤遭警扣攤
2011/05/13 11:11:21瀏覽377|回應0|推薦0

【聯合報╱記者袁志豪/台北報導】 2011.05.13 02:41 am 
 
原本住在屏東的林姓老夫婦,為了付女兒醫藥費與兒子卡債,將老家賣掉,到台北擺攤維生;前晚他們遭到警方二度警告,仍繼續擺攤,因此警方強制扣攤。老婦林鄭美玉表示,希望政府能幫幫他們,讓他們能夠賺錢糊口。

台北市警大安分局今天指出,警方依法行政,並未針對林姓老夫婦,轄區管區警員也將前往瞭解兩老是否需要幫助。

昨天深夜11時許,大安警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警員執行取締攤販勤務時,在師大路39巷前警告攤販離去,但隔沒多久,警員發現林姓老夫婦又返回擺攤,再次警告。

警員警告二次,林姓老夫婦再次返回,決定強制扣攤;現場民眾認為老人家很可憐,將畫面拍下,投訴電子媒體。其中二名不知名好心女子還跟著兩老,表示家中有沒在使用的小攤車,連夜送到兩老家。

70歲的林鄭美玉今天受訪時表示,她跟老公原本住在屏東縣東港鎮,是二女兒十幾年前脊椎有了毛病,開始開刀,女婿又沒錢付醫藥費;為了女兒,他們花光積蓄,賣掉房子,到台北市萬華區的二兒子家住,並開始擺攤賣滷味。

林鄭美玉指出,後來小兒子也不爭氣,欠下數百萬元的卡債,也跟父母要錢,他們賣滷味賣到做不動,改賣麻糬,一天賺不到一千元,除了吃飯外,錢全都給了兒女。

林鄭美玉表示,雖然大兒子開寵物店,二兒子是廚師,在萬華有一棟3層樓的透天厝,但兒女間彼此互不相助,兩老只好救濟另外二人;上個月52歲的女兒病重過世,剩下小兒子的卡債要付。她希望政府能夠提供一個合法的地方,讓他們擺攤糊口。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5206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