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光金控併元富證券爆內線交易 檢調今約談前資深副總經理
2022/03/15 17:30:53瀏覽1365|回應0|推薦0

新光金控併元富證券爆內線交易 檢調今約談前資深副理

2022-03-15 16:25 檢察官

新光金控時任資深副總經理徐順鋆,被控在新光金控併購元富證券的重大訊息發布前,在內部人禁止交易期間,進場交易出售新光股票。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兵分5路搜索,並約談徐順鋆等6人到案,全案朝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罪方向偵辦。

新光金控在2018年4月24日宣布以換股方式,併購元富證券,1股元富證可換0.96股新光金,以23日收盤價來看,新光金是以約每股12元的價格「娶」元富,溢價18.8%,總價格130億元。新光金對元富證持股將從33.45%,提高為100%持股。

檢調獲報,徐順鋆、李姓協理等人涉嫌於2018年間獲悉公司重大消息後,在內部人知悉重訊的禁止交易期間,進場交易出售新光股票,交易金額約100多萬元。

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林逸群今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兵分5路搜索,並約談徐順鋆等6名犯罪嫌疑人到案,預計晚間移送複訊,全案朝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罪方向偵辦。

新光金控前發言人兼資深副總徐順鋆,被控在新光金控併購元富證券的重大訊息發布前,在內部人禁止交易期間,涉嫌進場交易股票。台北地檢署今兵分5處搜索,並約談徐順鋆等6人到案。圖/本報資料照新光金控前資深副總經理徐順鋆。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72025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