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證件被搶冒用 她成人頭戶
2010/08/08 07:05:19瀏覽936|回應0|推薦1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2010.08.08 03:59 am
 
土城市紀姓女子兩年半前夜校放學,遭歹徒飛車搶走書包和證件,今年3月因被人以她當年被搶的證件,在銀行開戶後提供詐騙集團做為人頭帳戶,讓紀小姐成為被告,帳戶也遭凍結,連薪水也無法匯入。

由於紀女前年遭搶後報案,警方給她的三聯單卻以「竊盜」案受理,她日前向縣議員王景源求助,說證件被搶後申請新身分證,戶政所人曾告知只要換新式身分證,舊證自動失效,不知道為何舊證仍被冒用開戶?王景源則質疑警方「搶案變竊案」,形同吃案。

土城警分局表示已由督察室調查,員警若涉疏失會追究責任;當時受理報案的派出所鄭姓前所長則表示,本案因承辦員警剛畢業,受理報案經驗不足,認以竊盜案處理較容易,因此在紀小姐同意下,依竊盜案受理。

21歲的紀小姐父母是臨時工,又有弟妹分別就讀高中、小學,身為長女的她,每月3萬元薪水是家中經濟支柱,因帳戶遭凍結致薪水無法匯入,全家生活更拮据;她日前向縣議員王景源求助,希望檢警早日還她清白、解凍帳戶。

紀女說,前年3月27日晚間近11時,她從新店夜校放學返回土城住處,剛下公車就被騎機車歹徒搶走書包,連同身分證、健保卡一併被搶,她報案後以為沒事,不料卻是另一場夢魘的開始。

紀女去年畢業後到一家科技公司上班,今年3月因公司匯入薪資的銀行帳戶突遭凍結,查詢後得知今年初有人以她的舊證件,在土城市華南銀行開戶,並匯入30萬元詐騙款項,因此被檢警列為警示戶,6月29日還被依詐欺被告身分傳喚到板檢開庭,所有帳戶迄今仍被凍結。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4300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