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銘宗的施證理念
2014/01/10 19:05:23瀏覽152|回應1|推薦0
金管會 設人民幣離岸中心小組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曾銘宗。
圖/經濟日報提供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9)日說明新年度施政重點,在兩岸有關的開放政策上,表示將朝市場更多元的方向發展寶島債市場,並視情況適度提高陸資企業的發行額度。

據了解,金管會已成立推動人民幣離岸中心小組,會開放更多創新產品和業務。

曾銘宗上任近半年,這次的記者會,更清楚地描述他主政下的金管會施政方向。他特別說明寶島債的發展計畫,希望未來發展能更多元,也就是說,目前多是陸資銀行來發行,希望一般產業、尤其台商企業或本國銀行在大陸地區子行也可來發行。

另外,目前發行的多是3年期、5年期的債券商品,這部分未來也可更多元化,對市場才有幫助。

至於目前陸銀等大陸註冊法人,可來台發行的額度是人民幣100億元,何時可放寬?曾銘宗說,會視人民幣存款情況機動調整,當國內人民幣存款到幾千億元,寶島債若只維持人民幣100億元額度就沒意思;現在才1月,今年內應該會調整。

除以寶島債為主的兩岸政策,曾銘宗還點了四個施政的重點。包括:一、風控、守法及市場秩序。

二、人才通路及亞洲布局。不論分行、子行希望銀行強化通路,強力布署亞洲。

三、是穩健開放,強化創新;四、是環境、誠信、社會責任,希望不要再見到假油、劣質品。第五是金融與一般產業要創造雙贏。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金管會 設人民幣離岸中心小組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E9%87%91%E7%AE%A1%E6%9C%83%20%E8%A8%AD%E4%BA%BA%E6%B0%91%E5%B9%A3%E9%9B%A2%E5%B2%B8%E4%B8%AD%E5%BF%83%E5%B0%8F%E7%B5%84-8415855.shtml#ixzz2pzaEZLUP 
Power By udn.com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0484149

 回應文章

星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聞幕後/曾銘宗想超星趕港 有掌聲有噓聲
2014/01/10 19:22

 

【聯合報╱本報記者孫中英】
2014.01.10 03:54 am
 
二○一四年新春記者會,金管會宣布廿六項金融業務「大解放」,曾銘宗接任金管會主委後,首先開放金融機構經營「第三方支付」業務,又推出台股衝量「三箭」,昨天他再度宣示,台灣金融市場就算不能「超星趕港」,也要盡全力開放。

曾銘宗致力開放金融市場,為國內金融機構鬆綁,令人耳目一新,但也有負面聲浪,例如金管會列為重點施政的寶島債,掌聲熱烈,噓聲也不少,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甚至質疑寶島債是「扶植陸企」。

曾銘宗說,台灣若要成為離岸人民幣中心,就不能把人民幣「放在保險箱裏」,資金有來源、就要有去路,既然人民幣要回流,轉存是回流,發行寶島債也是回流。

曾銘宗說,外界不了解金融實務,當然會批評,但他不怕批評,有批評就代表「需要更多溝通」。

曾銘宗還說,來金管會後,他的心態已調整為「只跟自己競爭」,因為政務官任期,多半不會太久,所以,能做就多做,跟時間賽跑;過去半年來,他認為整個金管會團隊盡心盡力,歡迎消費者和投資人繼續多給金管會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