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插曲
2007/10/31 03:37:30瀏覽798|回應0|推薦22
無止盡等待分發報到的日子,無所事事。

心血來潮的一天,翻出塵封己久的釣具,在晨光微曦黎明時刻,一個人,浩浩盪盪的出發。

兩個小時過去了,浮標很安靜。不斷的換餌、拋餌,我有點不耐煩。

”今天釣不到魚了吧 ”我心裡這麼的想。

站起來伸了個大懶腰。

「你累了嗎?」隔壁的另一位大哥學著廣告台詞打趣的問。

「呵!沒動靜耶,魚都死去那裡了?」我笑著回答。

「你用香餌喔?這裡的呆仔(鯉魚)很少喔,你應該用葷的釣吳郭魚比較有機會。」這位大哥滿臉笑意的提醒我。

「是喔,沒有鯽魚嗎?」我用的是鯽魚餌。

「沒有了耶,尤其是颱風過後,幾乎都沒有看到鯽魚了!」這位大哥顯然是在地的,對這裡的釣況非常熟悉。

”唉 ”心中大概有了底,今天應該要桿龜了。

意興闌珊的又撐了半小時,天空開始飄起絲絲的細雨,我開始準備打道回府。

「中魚了!」那位大哥迅速的拿起他五支甩竿的其中一支,用力的支撐著,竿頭明顯的有巨大的力量在拉扯。

我停下手邊收拾的工作,興奮的走到了這位大哥的身邊。大哥折騰了許久,我們終於在水面上看到了魚的身影。

「oh my god!超大一支的。」我大聲驚呼著。

「嘿嘿!這支大概有七、八斤喔。」大哥的聲音顫抖、興奮。

「我幫你拿撈網!」我想看到這支大魚上岸。

「好好,謝謝,謝謝,我後面冰箱旁邊有一支長鐵鉤。」大哥很感激的說。

大魚似乎力氣放盡了,被釣拖到了岸邊,白肚向上。我把鐵鉤交給了大哥,大哥把釣桿交給我,我負責支撐著,感受到了魚的重量。

泊的一聲,大魚做了最後的掙札,我差點連人帶桿被拖到水裡,我用著我不是很有力的手跟大魚做最後的搏鬥。

魚終於上岸了。

「喔喔!這隻有十斤以上喔。」大哥感動的說。我明顯感受得出他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小弟真是謝謝你呀,沒有你我一個人就麻煩了。」

「哈,我今天也算是有看到魚了,而且還是這麼大一支。」我也是開心笑得合不攏嘴。

今天的釣遊是槓龜了,但是卻意外的跟這位素昧平生的大哥合作釣起了這隻超巨物(是我這輩子親眼看過最大的一隻魚),如此有趣、真誠的互動,心頭裡感到絲絲的溫暖。

「小弟,下次要再來喔。」這位大哥在我臨走時大聲的喊著。

我會心一笑,這是個意外的插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ce256789&aid=133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