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徘徊 
2007/11/03 09:08:19瀏覽1187|回應1|推薦41
「政德,黨團決定提名你選區域立委了,你好好加油吧。」電話的那頭,以前提拔政德的長官在第一時間告知了這個消息。

「恩,好,我知道了,謝謝。」政德很客氣的回答,就像當初做他下屬時一樣的態度,謙卑有禮。

掛上了電話,政德望著辨公室外的一抹白雲,內心五味雜陳。

記得十年前他還是個大學剛畢業的年輕人,因緣際會下,他投入了政治這一條路。在擔任立委助理的這段期間,他是這位立委倚重的部屬。在一次又一次的選戰競爭下,漸漸嶄露頭角,儼然成為年輕一代的政治明星。隨著這位立委平步青雲,當上了部會首長,在黨團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政德的前途不可限量時,他退出了。他離開了台灣,去美國念書。

政德知道自已為什麼離開。

執政了,七年前在野黨在總統大選中以些微的差距擊敗了原本在台灣執政五十年之久的執政黨,完成台灣第一次的政黨輪替。在野黨以自由民主戰勝了原本的專制極權,那一刻,政德以身為台灣人民而驕傲,以他在政治的努力感到自豪。無數次的感動讓他流下無數次的眼淚,他、活在自已的理想裡。

但不幸的,隨之而來的是權力的腐化。

政德所屬的政黨拿到了政權,掌握了國家行政的資源,當時為民主一同努力的前輩、長官、同袍,卻一個個變成權力跟金錢的隸奴。逢迎諂媚,狡猾矇騙,貪婪毫無節制,國家社會風氣敗壞到了極點。他痛心疾首,甚至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他放下身邊的一切,選擇離開。

今年,他完成了博士的學位,回到了台灣,以前的長官馬上給了他一個機會,挑戰北市立委。

政德考慮了很久,黨內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提名初選以來,互相抹黑攻訐、漫罵挑釁,過程卑劣得讓人心痛,他不斷的問自已,他還要投入政治嗎?他還要為這樣的政黨出征嗎?

但對政德最有利的是勝選考量。

對他自已而言,如果他能在國會有一席之地,他似乎有了新的力量,他或許還能為國家做點事。走上政治這條不歸路,他需要的是舞臺。對黨團而言,台北的這個選區是一場難有勝算的地區,對手是連續三任的明星級立委,除了政德,還有誰能這樣放手一搏呢?

「我們一定會贏!」政德想起他年輕時對勝選的執著。

「為了要贏,我們是不計代價的。」這是政德以前長官說過的話。

政德回了神,窗外晴空萬里,他不自覺地搖搖頭。

走在現實與理想的邊緣,做人就是這樣無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ce256789&aid=1344857

 回應文章

~_~庒腳人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
2007/11/08 21:55
有良知理想者、真不適存在現今黑暗險惡的政治叢林!
凱達格蘭族是台灣北部濱海地區及大台北盆地的原始主人!

〝金包里〞是凱達格蘭族語、意指〝農漁豐收〞!
窗外(space256789) 於 2007-11-08 23:53 回覆:
唉!在壞人當道的世界上,正直的人往往令人討厭。
台灣有許多的良知理想都在抹黑、鬥爭下被遺棄。忍辱負重,有良知理想的人需要面對的是更大的考驗。
感謝凱哥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