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大年初三
2013/02/13 19:55:49瀏覽411|回應0|推薦2
大多數人的快樂跟幸福來自於別人跟這個社會。職業、家庭、宗教、 道德倫理,這些外在的實現,有多少能真正充實我們靈魂。

本我的滿足是貪得無厭的追逐,像是將水倒入破了洞的罐子無法永遠真實的被填滿。很多人隨性而活著,卻永遠活在這個社會的價值中,盲目的討好別人、委屈自已、用文不對題的答案來蒙騙自已,在暗夜裡吹口哨,以為自已忘了自已的卑微。

人類其實只能是高度群居的一種生物,它們需要人跟人緊密的互相交流來維繫生命跟種族的延續。你快樂、所以我快樂。看著文明給你的幸福,你忘了個體生存的意義。人是生到死的一個過程,五千來人類歷史給了我們活下去的理由。我們活在天堂,但我們卻是奴隸。我們無法擺脫別人,也無法真正的控制自已。

追尋自已的靈魂有什麼意義?內在的實現,在社會需求裡不具任何意義。現代所有人都被訓練成快速得吸收,快速的了解各種意見,快速的轉換現實的利益。友情、愛情、親情,人跟人之間的交流,都是經過算計,知識上的熟練讓我們不再考慮內在感情的得失,表面化的社會意識,個人真實內心真正的感受,也只有深深的埋在夢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ce256789&aid=73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