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chael Jackson
2012/10/12 23:41:03瀏覽491|回應0|推薦5
剛看完了HBO的MICHAEL JACKSON偶像的一生,我好像又一次的回顧了我以往的人生。

人生去過唯一一次演唱會「歷史之旅」,是我國中打工的錢辛苦存下來的。小小年紀的我,還在國中學習this is book的英文程度,卻迷上了流行樂之王,這樣傳奇的一位當代偶像。

年少的心,就是跟著這樣的流行樂,激動、飛揚。

但是我跟其他無知愚蠢的人一樣,在之後Michael傳出膚色漂白、被控二次性侵的影響,我選擇遺忘他。

那時候年輕的我,不懂得人性的現實、黑暗跟荒謬。媒體的渲染讓我失去了他的信心,我天真地以為這是一個扭曲、病態的流行歌手。在他聲勢每況愈下,受盡批評的當下,我自以為的也負面的評斷了他。

原來扭曲的是這個世界跟這些人,甚至是我。

「麥可,身為人類,我們感到很抱歉。」

這是一個歌迷在他2005年出庭時在法庭外表達的話 ,道出了這所有的一切。貪婪的人們會對一個有利可圖的人作出任何不擇手段的事,仇恨跟嫉妒會抹黑、攻訐;潛意識的敵意會摧毀一個無辜的人。可怕的群眾總是被利用,被誤導。歷史總是不斷重演著這樣的悲劇,天真善良的他,注定成為我們消費、凌虐的犧性品。

2009年麥可突然的過世了,新聞媒體粉粉的立即實況轉播了最新的消息,看著電視的我突然地被喚起了心中那樣的遺憾。我們失去了太多,失去了麥可在歌曲跟善行中表達的愛跟美好,我們回報他的是如此醜陋的人性。在麥可死後,我才更發現了我們活得是如此的卑劣。

我曾經迷戀麥可、曾經誤會過麥可、曾經遺忘麥可,一直到現在,我才發現我沒有真正的去認識他。

紀念 King of Pop Michael Jackso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ce256789&aid=6938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