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茵夢湖
2007/08/29 19:33:13瀏覽862|回應0|推薦26
十年前,一個澳洲歸國華僑子女,以大於同學學齡二歲的年紀就讀國民中學。大方隨和的個性、帶有英文口音的國台語,這個不同於台灣女生的大女孩,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內斂溫柔的眼晴..

國中的我們並沒有什麼太多的互動, 稚氣的國中生總是羞澀、總是不善跟人交談,就在這樣封閉充滿約束的環境下,我們唱著驪歌、各自走進了高職生活。

之後、唯一一次不經意的連絡,隱約了解她對高職生活的無奈。一樣的對我而言、在升學體制下被放棄的高職生活,年少的輕狂、放盪、沒有目標,對某些人而言是多麼的無助。抓不住青春的尾巴,不認同自已的生活,就這樣等待長大,等待面對未知的現實世界。

十年後,不經意的遇到了國中同學,失聯許久的我才有機會了解國中同學的近況。

高職畢業後她回到了澳洲,在機場的咖啡廳工作,流利的中英文跟因緣際會下,從咖啡廳轉到航空公司工作,最後、他嫁給了一個博士,並跟著搬到了美國德州..

半年前她在台灣的婚禮連絡不到我,我當然也沒有機會看看她辛褔的樣子。

她的際遇令人為她感到高興,這個特別女孩有了不一樣的人生,就像人生...總會有另一扇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