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下午茶(上) 嘉義才喝的到! Long stay(龍喜嗲) 現泡茶
2011/10/24 01:06:43瀏覽12858|回應1|推薦1

只有嘉義才喝的到 long stay ( 龍喜嗲 ) 現泡茶

本來 ~ 我是一個喜歡喝咖啡大於喝茶的人

大學的時候 因為在台中唸書 要喝咖啡很簡單

去星巴克或者一些麵包店都會賣咖啡

我最喜歡買一杯咖啡 加一個凱撒沙拉或者三明治 當做一餐

感覺就很像在歐洲旅遊

但是 隨著年紀漸漸大 我發現喝咖啡會容易讓鈣質流失 加上晚上開始會心悸

所以我開始改成泡茶喝

大多數都是去飲料店買茶類 因為方便又快速

可是很多飲料店的茶葉可能品質不是很好

喝的時候會澀澀的 或者感覺甜得很膩 喝完也會有厚厚的舌苔

如果是在外面一整天 這樣反而覺得嘴巴不舒服

直到去年我發現在嘉義縣民雄火車站附近 開了一間現泡茶

第一次喝的時候 店員建議我可以喝季節限定的現泡茶 所以我點了春季烏龍茶

春季烏龍茶 750cc 30 元

價位很誠懇 味道呢 是淡淡的茶香還會回甘 重點是我覺得我點之後他才當場泡

讓我覺得茶很新鮮 也不會有澀味

第二次 我點青茶 750cc 25 元

是高山茶系列最便宜的價位 味道比春季烏龍茶口味再清甜一點 不會有苦澀味

我覺得比輕心的青茶還香 加上他是一次只泡一人份 不會像有些飲料店

泡了整桶就是放一整天 點的時候才倒出來加冰塊跟糖水

我喝過南投鹿谷跟草嶺那邊的高山茶 是自己在家裡邊吃滷味自己泡茶喝的

雖然口感沒有像南投的茶這麼細緻 喝下後濃郁圓潤

但是比起一般飲料店 他的高山茶特色就是很新鮮 很香 沒有苦澀味

喝完也不會有舌苔的問題

所以蠻推薦第一次喝的朋友們可以點高山茶系列 當作入門

超級建議的是喝季節限定 ~ 因為阿 ! 那是 long stay 最拿手的茶喔 !

最近呢 ~long stay 的季節限定高山茶已經改成 秋季烏龍茶 ~

秋季烏龍茶 750cc 30 元

沒想到比春季烏龍茶更好喝耶 ! 茶香濃了一點 甘醇的味道重了一點

喝完之後還可以口齒留香捏 ! 真的是太棒了 !

而且阿 ~ 喝完之後還有開胃的效果 本來我才剛吃完正餐而已

又跑去找了小點心吃 !!

另外 ~ 這也是我最近才發現的 就是阿 ! 他的高山茶系列 可以加玫瑰花或桂花耶 !

玫瑰花 + 高山茶系列 750cc 40 元

桂花 + 高山茶系列 750cc 40 元

第一次我點了玫瑰花 + 秋季烏龍茶 超香 ! 我光把茶吸上來的時候

玫瑰花已經順著吸管先香進我的鼻子了

而且啊 ! 喝下去的時候 也多了玫瑰花的香甜味 超神奇的 !

而且我很建議女孩子點玫瑰花 + 高山茶系列

玫瑰花的營養價值有維生素 A C P 跟花青素

可以緩和情緒 平衡內分泌 補血氣 美顏護膚 調理肝胃 消除疲勞 改善體質等等

對女生的身體很好喔 !

第二次我點了桂花 + 秋季烏龍茶 是一種很優雅的香氣

就像是走在一條充滿桂花香味的巷子裡

很清爽 喝完身體沒有負擔 桂花的功能也有很多喔 譬如止咳化痰、养生潤肺

口干舌燥、脹氣、肠胃不適 容易火氣大的人很適合飲用

假如是有口臭的人,也可以多喝喔 ! 喝了嘴巴會有淡淡的香氣 !

想要美白的女生 也可以桂花和玫瑰花系列的輪流點

因為桂花茶也可以美白皮膚 !!!( 我一定要多喝讓皮膚水水嫩嫩 ~)

也因為這樣連續兩天喝 ! 才發現了他跟某樣小點心超級合拍的 !

而且阿 他真的是用玫瑰花 桂花下去分開泡 然後泡出來的跟高山茶加在一起

所以我喝得很放心 ~ 不會擔心是用人工添加物加在茶裡面

這樣感覺就沒有養生了啊 !! 哈哈 !

( 哈哈 ! 先釣一下胃口囉 ! 下一篇會好好介紹這個好吃的小點心呦 ~)

除了高山茶系列以外 我個人還推薦他的現泡健康花茶系列 跟 新鮮水果特調 !

現泡健康花茶系列 我有喝過 菊花枸杞茶 750cc 35 元

因為我常常需要熬夜 有時候覺得身體很躁熱 上廁所也不順暢 就會去買一杯來喝

加上我長時間使用電腦 眼睛容易疲勞 裡面有很多枸杞可以顧眼睛喔 !!

味道呢 ~ 一樣是很新鮮很香的味道 菊花茶的味道超濃厚 是我最常點的一種喔 !

這個很推薦長時間使用電腦的電腦族群 ~~

新鮮水果特調 當初是看到他寫說是現挖整顆就很心動

我最常點的就是 葡萄柚綠茶 750cc 35 元

他拿一整顆剛切好的葡萄柚直接榨汁之後連果肉都留在裡面

喝了感覺連水果的營養都顧到了 !!

所以每次我喝葡萄柚綠後 我就不會另外再吃水果 ~ 感覺很划算 哈哈 !

 long stay (龍喜嗲)現泡茶

sozke

民雄總店 05-2062313

嘉義縣民雄鄉東榮路42-1號(過平交道後直直走 背對鐵軌在右手邊)

每月15號公休

時間 0930-2200

民權直營店 05-2718880

嘉義市民權路38-1號

每月15號公休

時間 0930-22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zke&aid=5771039

 回應文章

amm
涼飲
2012/08/13 14:56

我覺得嘉義有很多好喝的飲料要看你找部找的到好喝的~~

我推薦一間好喝的飲料

意蓮坊他們的飲料養生又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