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欠溝通!(之二)
2011/07/01 11:41:13瀏覽188|回應0|推薦4

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今年過年後,上級撥了一台電腦給本單位使用,並說明是機務系統使用。辦公室承辦人將電腦撥給司機使用,司機拿到後興高采烈,好不快樂!

過沒幾天,上級知道了新電腦竟然給司機使用,不給工程人員使用,很不高興,還私下說「新電腦給司機用太浪費了」,再來文說明新電腦優先給工程人員用,司機是用工程人員汰換下來的舊電腦。而我們單位主管批示,既然我是資訊人員又是工程人員,新電腦給我用,司機用舊電腦!

這下麻煩來了!司機除了氣得臉紅脖子粗,還四處張揚說「工程人員是人、司機就不是人」、「單位資訊人員與上級黑箱作業,搶了他的新電腦」、甚至到勞資會議提案「為何司機人員只用舊電腦」。

不只這樣,還嗆聲「以後派車作業自行處理」、「以後開車拒載某某人」,也不打招呼,也不說話。

有新電腦用當然很高興!新電腦撥用的過程,似乎很多環節都沒有說清楚,溝通欠佳!不僅司機,我也成了受害者。首先,上級的公文說明「給機務系統用」未清楚說明「替換舊電腦給司機用」;再來,司機文書、公文作業量少,不使用新電腦是慣例,而單位承辦人未依慣例執行,反而首開先例讓新電腦給司機使用,讓這件事成為眾矢之的,上級發公文糾正。最後,我們單位主管重批示新電腦給我用,我請求主管跟司機溝通溝通,免得我成為出氣包,但是主管不幫忙,以書面批示為準,認為單位內同仁自然需應主管批示公文執行,不需多此一舉溝通。

所以我被司機怨恨了好幾個月!最近才淡了下來!初時,司機對我嗆聲時我也很不高興,回嗆以對。但後來想想,司機也是個直性子的人,至少會明白跟我說拒載我,不會暗地裡載了之後做出耍陰的動作。反正單位有兩輛公務車,我可以開另外一台。而單位裡人力調動,遺留下來還不錯的電腦給司機用,這件電腦糾紛也慢慢淡了!這是過了三、四個月之後的事了!

所以,良好的溝通真的很重要!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cerer125&aid=538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