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醒時分
2013/12/19 10:29:51瀏覽219|回應0|推薦7

陳小帥寶貝,


    102/12/17 2320pm,小帥吃完藥、吃飽ㄋㄟㄋㄟ後,因為劇烈咳嗽而吐奶,床單、地板狼籍一片。若在平時,媽媽把一根用完的棉花棒丟在床上,一定惹來爸爸滿臉不悅,同樣的,若爸爸在床上吃東西掉下餅乾屑屑,也一定惹來媽媽一陣痛罵!而小帥寶貝把床單弄髒了,沒有看見爸爸媽媽責駡,只見爸爸耐心地拿抹布擦拭床上,地板吐出來的ㄋㄟㄋㄟ,媽媽耐心地安撫小帥寶貝,沒有絲毫不悅,仍繼續換髒掉的床單,換小帥髒掉的衣服!

    為什麼?因為小帥是爸爸媽媽的寶貝,只有心疼,沒有不悅。小帥嬌嫩的身軀漸漸長大,茁壯,一個小小抓傷,一頓飯吃不下,都會讓爸爸媽媽擔心不已,更何況幾乎整晚的咳嗽,更是讓爸爸憂心,媽媽憔悴!媽媽已經想好了各式各樣的理由為小帥的不舒服而脫罪:爸爸的粗魯動作吵到了,兩位姊姊的感冒病毒太強了,阿公抱小帥搖晃的姿勢太劇烈了,這幾天太冷了,醫生開的藥效太弱了,晚上抱小帥去醫院讓小帥嚇到了,太遲抱去收驚了......

    102/12/18 0300am,陳小帥再度因為吃ㄋㄟㄋㄟ後劇烈咳嗽,把ㄋㄟㄋㄟ吐出來!凌晨時分了,爸爸媽媽仍第一時間跳起來,習慣地安撫小帥,擦拭地板,直到小帥安然睡覺!

    此時此刻,爸爸媽媽為小帥無怨付出,不知何時何刻小帥長大成人,十七八歲,三四十歲為自己打拼時,看到此字此句,是否能為當時爸爸媽媽的辛苦而心疼?

致全天下為子女辛苦付出的爸媽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cerer125&aid=10009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