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女人的眼淚
2013/11/25 15:37:20瀏覽281|回應0|推薦11

新生兒小弟從醫院回到家,6歲的女兒吵著要照顧弟弟及媽媽,連忙向幼兒園請二天假。女兒在外婆家讀幼兒園,與我們分隔兩地,二天請假結束,終得離開我們回外婆家。

 

分離之時,女兒大哭不要離開我們,仍要照顧弟弟、媽媽,問她要不要上學,小臉仍然堅定地說要。無奈,只好忍著暫時的離別,忍著聽她嚎啕大哭,強忍不捨與妻子上車與女兒說再見,也約定好下個禮拜放假再來!

 

回程途中,不時聽到妻子啜泣,知道她是為了與女兒分離而難過不捨,笑著安慰她:「女兒從小到大和我們不知分離了幾次,怎麼這次還掉眼淚?下個禮拜就可以看到她了啊!」她回答:「你不覺得女兒變得很懂事嗎?」我說:「那當然!女兒知道要照顧弟弟、媽媽,主動向幼兒園老師請假,在家裡又很聽話,真的變懂事了啊!」她又說:「想到女兒長大變懂事,又要和她離開,就很捨不得!」

 

先看到女兒的眼淚,再看到妻子的眼淚,不禁眼眶也泛紅了!想想這兩個女人的眼淚,之前也上演過。

 

那次妻子獨自一人載女兒回外婆家,馬上要回來,女兒不讓媽媽走,外婆只好騙她說要去超商買冰淇淋。到超商不止買了她自己的,還買媽媽的,回到外婆家,眼見媽媽的車剛走,女兒嘶吼地喊:「媽媽媽媽不要走媽媽妳的冰淇淋!」聽她外婆說,聲音響徹整條巷子!鄰居還出來看發生什麼事了!

 

妻子每次講到這件事都掉淚,而我也是半忍著淚水!唉!這兩個女人的眼淚不僅讓我投降,這兩個女人也註定讓我泛著淚光、帶著笑意操勞一輩子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cerer125&aid=96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