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欠溝通!
2011/03/28 10:08:56瀏覽327|回應0|推薦12


工程施作少不了查驗動作,這天陣仗龐大,承商老闆、工地主任、現場人員、查驗官、監造人員。比對圖說、檢查自主檢查資料,然後查驗官決定要丈量那裡那裡;量路寬、車道寬、護欄高、護欄寬、燈具...等。整個工區走下來,也要一個多小時時間,頭昏眼花、口乾舌燥!

老闆這時不高興了,說:「我的手下不曉得在幹嘛!要準備茶水給大家解渴嘛!」

工地主任忙解釋:「我以為那個現場誰誰誰有準備了...」

現場人員誰誰誰說:「我以為老闆來...已經有準備了...」

真的是一個和尚有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其實只要任何一方雞婆一點、多一點心眼,不要有「我以為...」的心態,就解決了喝水的問題。

是否大家在周遭生活常常碰到「我以為...已經做了」,結果事情都沒做,多一點心眼,多替別人想,就解決了這個「欠溝通」的問題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cerer125&aid=5026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