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有時候真的不得不認輸
2009/07/11 22:03:33瀏覽718|回應2|推薦10

你說你點了首「不說出的溫柔」給我,我仔細的聆聽想找出你想告訴我的話

當我聽到「不說出的溫柔,讓你離開我,我以為你都會懂」,我哭了

我心裡的委屈像是壓抑很久的黑洞,一瞬間被這句話給引爆了

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都不想跟認識的人說,到底為什麼呢

           

是因為我不想去承認我們之間真的有太多的問題

是因為我不想承認我並不是你心目中最適合的另一半嗎

於是我選擇逃避我們都認識的朋友,以為這樣切斷,就可以把過去一刀兩斷

在分手後,我以為我會無法入眠,沒想到我每晚總是一覺到天亮

我懷疑過自己是不是病了,不然怎麼可以這麼無感呢

我想到以前看小說時,曾經描述過真正心死的人是不會流淚的,是這樣嗎

          

只是隨著時間,我發現我錯了,把過去埋起來並不能解決問題

心裡的陰影一點一滴慢慢浮現,我慢慢發現那些事在我心底留下許多黑暗面

不過也幸好,老天對我是仁慈的,第一時間把我的情緒切斷了

自我保護的機制讓我變得麻木,讓我有機會去探索事情背後的真相

隨著時間體現的傷痛,也因為我對生命的認識與追求答案的過程慢慢淡化

           

尤其是當我學了占星後,我發現我們的問題其實在我們的星盤中就可以找到答案

合盤的星盤上許多行星的相位是我們彼此會產生吸引力的關係

但太多的強硬相位卻讓我們之間的相處需要極大的愛與包容

自我實現與自我價值觀的彼此拉扯,最深層的情緒分享充滿了焦慮與罪惡感

縱使我盡了許多努力想去扭轉這一切,卻仍然不敵命運的嘲弄

這時候我得承認生命有時候真的不得不認輸

走這一遭是要讓我們了卻前世未了的緣分,還是要讓我學習真正的愛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31248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 0
2009/07/28 01:36

這時候就讓我不禁想起某人說我的尖銳不見了類似的話

我想他應該發現自己誤判了吧

不過承蒙您看得起

今後我會繼續秉持烏鴉個性

若有得罪 也請多包涵

PS你最近也寫很少呢,想必是比較忙碌吧?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9-08-10 21:39 回覆:

呵呵,最近真的很忙,一回到家只想完全放空~不想去想任何事情

腦神經才能放鬆,不然晚上就沒好眠了

希望這陣子過後,可以讓我有些許喘氣的時間

畢竟寫寫東西可以讓我心情有一些出口

PS我還滿欣賞你的烏鴉個性的啦,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09/07/19 15:00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他的剋星,就像蟑螂怕拖鞋,當遇到的時候,沒有第二句話,也不要去想如果或是但是,更不要心存僥倖,直接認輸比較快,有道是投降輸一半,所以認命吧,勇敢的說出來,說你輸了,記得要大聲一點唷,而且口齒要清晰,說給別人聽以外,重點是要說給自己聽,到那時候,也許就如釋重負了,那樣怎麼算一定都划算。

(這篇留言感覺好像會增加仇恨值,會不會因此被黑掉阿?)

謎之聲:果然是無法跟任何人做好朋友的不作好朋友阿!!!!!!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9-07-21 20:36 回覆:

呵呵,人最怕就是不敢面對自己的內心人性

認輸只不過不想承認自己的弱點

不過你說的對,當說出來的時候,真的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呢

PS.你不是無法跟任何人做好朋友,你是大家的好朋友

     只有好朋友才會說真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