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想再次錯過
2009/01/12 23:43:50瀏覽524|回應2|推薦11

距離我們上次見面有多久了,四年還是五年呢

我突然不是很確定最後一次見面的時間

         

上星期二就敲下的約定,當時的緊張不安隨著時間的接近,我反而越趨冷靜

這是我慣有的習性,當情況越混亂不明時,我的思緒卻越容易鎮定下來

好像很奇怪,但是我知道這就是我,冷熱十分兩極的態度

    

約在中央公園站,一出站,就聽到“童話”的旋律迴盪在大廳

前一天才聽到另一個男生唱這首歌,這是加強暗示嗎

自從接觸神祕學之後,總是對這種訊息十分敏感

『我願變成童話裡妳愛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妳

妳要相信,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找到那個守護我的天使,或者能夠讓我守護的人

但是今天這首歌卻第一次奇異的打動我的心,是因為要見到你的關係嗎

如果是,那是那張“桂尼薇雅”的關係讓我這麼覺得嗎,又是一個訊息嗎

             

看見你,我的心突的鬆懈下來,這麼多年,你的外表似乎沒什麼變化

我想像中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整晚竟然都沒發生

經過這幾年的時光,我們似乎都有些許的轉變

我突然明白“桂尼薇雅”要告訴我的意思

而我內心的恐懼原來都是來自自己的想像,人真是會折磨自己的動物

          

你的笑容與記憶中的重疊在一起,回到家,我把你的照片找了出來

你還是我熟悉的你,我反覆的看著,我明白這些年我其實一直沒有把你放下

當時有些事情我無力改變,於是我選擇刻意遺忘,只是想忘的不見得忘的了

回到台北的路上,思緒一直漂浮在過往的歲月

我究竟花了多少的時間才認清自己的問題,原來恐懼婚姻的是我不是你

而現在還來得及嗎,我究竟錯過多少機會多少人事物

一進到屋子裡,一種熟悉的安全感讓我突然不能抑止的放聲痛哭         

如果可以就此釋放心中的囚犯,那該有多好

我知道未來的路還很漫長,只是不知道這次我是否又會錯過了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5599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3/29 05:21

不錯阿,看這文章的開頭,感覺挺好的,好像又是另外一個美好的開始,充滿期待還有想像的空間,站在看戲的角度,我會鼓勵你勇往直前,因為看戲的只是想要精采而已,但如果我是當事人,可能馬上立刻喊卡了吧,「又來了」我心裡應該會這麼想,簡直就像重播了幾百次的包青天一樣,不如就讓他物歸原主吧,放在記憶裡該存在的地方,這樣回憶才會完美,阿,我好像太務實了點,呵呵,點到為止好了,後續發展,我等著看VCR呢。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9-03-29 22:59 回覆:

其實人真的會欺騙自己的,回憶總是顯得特別美好,卻忘了當初的疼痛傷口

我的VCR當初就決定剪到這就好了,我不想再回頭去重新修補過往的錯誤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錯過是好還是壞...
2009/01/18 21:47

最近我也突然得知過去那個她的消息~

聽說她分手了~目前單身~

又剛好看到你這篇文章~

不知道我是否該繼續錯過~

真想跟你一樣~

勇敢去確認一次...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9-02-04 23:06 回覆:

我想與其把遺憾藏在心裡,不如真的照自己心願去做

至少了卻一樁心事,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