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的最後一天
2008/12/31 21:36:31瀏覽451|回應3|推薦13

很奇妙的一年,感覺從前的我跨越了一條無形的線,來到現在的我

還是一樣單身未婚,還是一樣活潑外向,還是一樣脾氣不太好

那麼這條無形的線是什麼呢,是一種微妙的內心變化吧

           

現在的我有種身心安頓的感覺,很奇怪,以前總認為男朋友就是我的一切

雖然我知道我有家人,有許多朋友,但是我的心卻總是被他牽著走

於是他對我好,我就高興的不得了,他不理我,我就像是失去了什麼

而現在的我卻反而有種無法言喻的逍遙自在

從來不知道不需要時時掛心一個人的空氣是如此清新

從來不知道假日自己想去那兒就去那兒是如此愜意

雖然偶爾也會想要享受一下戀愛的甜蜜,但是這種日子倒是難得

        

我不禁想,人生轉了這麼一個彎,或許真的是老天賜給我這個機會

要讓我認真去想想鏡中的我到底想要的、需要的是什麼

     

距離2009年只剩下兩個多小時,2008年即將結束

此刻,外面的車水馬龍對照著屋子裡的寂靜

我靜心祈禱,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平安喜樂的度過每一天

在這紛擾的世界裡,能夠平凡平安的過日子就是最大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5240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09/06/06 02:18

 我懂了,大概知道你在說什麼,這方面我有想過,因為有點異曲同工之妙,所以讓我來下個簡單的結論吧,以前我常覺得要找個性跟自己不同的人,我也不是要刻意追逐什麼刺激或是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只是因為人家都說要互補嘛,聽起來好像也有幾分道理,所以我之前的交往對象,都跟自己很不一樣,也有可能是我太怪了吧,所以沒有遇過很相似的人,不管是興趣還是想法價值觀生活方式,就像南北極一樣的遙遠,喜歡歸喜歡,但除了喜歡好像就沒了,到現在我還是認為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因為所謂的喜歡其實不過就是一種抽象的感覺,有時候連到底在喜歡什麼都不知道,好像只是一頭熱的被什麼著迷,可是時間一過就像早晨的薄霧,太陽出來就自動煙消雲散,於是該分的分了,該散了也都散了,是不是有哪裡搞錯了我心想。

所以現在我反而覺得應該要相反才對,也就是找差不多的人,古時候婚姻都講求門當戶對,你有想過為什麼嘛?以前我對那個也蠻不屑的,畢竟有階級之分,高高在上誰都討厭不是嗎?可是後來想想其實也是有她的道理,大致上就是你說的那個。重點還是生活對吧,不管怎樣男女朋友以後都有可能要一起生活,結婚或同居,所以要以可以那個為重點,有些人可能感覺還不錯卻無法共同生活,差異太大是主因,有些人你對他沒有那麼多的激情,問題是一起經營生活卻不是問題,這麼看來其實就簡單多了,也不用感到為難了吧,

可是問題來了,又沒一起生活過誰知道誰合適?所以到頭來還是有點像在賭牌一樣,只是說能夠選跟自己相差沒有太多的,至少同花順的機率會高一點,那種什麼乞丐與公主的童話愛情我壓根沒相信過,就算乞丐很帥,但兩個人的背景差那麼多,說把兩個人抓再一起就可以幸福美滿的過日子,我還是認為那比登天還要難。

可以有共同點是最好的,興趣什麼得有一致更好,生活起碼不會格格不入,一個很外向喜歡往外跑,一個內向深居簡出,在熱情過後,你覺得還能剩下什麼?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9-06-09 20:30 回覆:

我記得當我第一次寫我占星的功課時,認為自己真是個怪咖

後來我的老師告訴我,每個人都是怪咖,只是掩飾的好不好而已

而且怪不怪是社會約定成俗的看法,又何需在意

我聽了就釋懷許多了,當然接觸多怪咖的朋友,就發現自己只是小case

所以你並不是怪,只是你還沒認清自己是什麼樣的個性,又適合什麼樣的人

當你的眼光不停的往外追逐,你自然會忽略你的本質想說的是什麼

當你願意承認自己就是這樣時,你自然會慢慢發現自己適合與什麼樣的人相處

現代版的門當戶對,我認為應該是這樣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abc
2009/06/05 01:57
其實你說到了一個關鍵,我看了之後其實我也想不出所以然,可是有點奇怪的是,既然沒有火花又怎麼會一起生活呢?但你說你在實驗,換句話說,你現在就是隨便抓個路人甲跟你同居嚕?雖然有點矛盾,不過我對於你說的實驗,還蠻好奇的,哪到底怎麼實驗?有些事情應該是無法實驗的吧,有空的話 幫我詳述一下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9-06-05 23:28 回覆:

NoNo,我可沒有隨便抓個路人甲來同居,我也是有挑的

應該說是有些人你可以很自然跟他相處,妳的喜歡是在不知不覺中的

像是所謂的細水長流,但以往我對於這種感情感覺像是家人或是朋友

沒有愛到死去活來的濃烈,有的是默默付出的關懷

於是相對這種人比較不能吸引我的目光或是心思

有些人你也許很喜歡,因為太喜歡所以希望在他面前不要出了任何差錯

妳希望做對方眼中的完美伴侶,卻因為這樣,妳失去了自我

你的心思一舉一動都被對方牽制著,雖然愛卻也窒礙著彼此

至於實驗,應該說是我慢慢發現自己適合什麼樣的人

而那些人其實以前並不能吸引我的目光的,因為彼此相似性太高

以往我總追逐著與自己截然不同的人,但是我並無法跟對方一樣那麼灑脫

我喜歡風,但是風卻不能為我停留,這就是答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NO
2009/06/02 12:41
這個觀點有點耐人尋味,難道身心安頓,或者自在的感覺無法從兩個人再一起而獲得嗎?我常常在想這個,雖然也沒有具體的結論,但我想可能跟身邊的伴侶有很大的關係吧,換句話說,適不適合而已,可能因為是不怎麼適合的對象,所以兩個人都累,大概是這樣吧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9-06-04 21:50 回覆:

你說的很有道理,一個適合的伴侶的確是個關鍵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很喜歡但是並無法自在的生活

或是適合自在的一起生活,卻沒有激情的火花

以前我總是選擇前者,最近我在實驗後者

我想知道到底那一個才是人生最後選擇的伴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