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杯茴香酒
2009/01/18 20:58:03瀏覽832|回應0|推薦9

昨晚的那一杯茴香酒,竟然讓我整晚輾轉難眠

茴香的味道,像極了八角的味道,那是媽媽在醃排骨時的配方之一

是因為這熟悉的味道,勾起了我心裡的回憶及焦慮嗎

身體像是排斥這個味道似的,半夜醒來的我一直打嗝

胃不舒服的我,躺在床上,試著讓自己深呼吸完全放鬆

試著讓自己有一覺好眠,以面對今天的回溯

隨著呼吸的調整,雖然感覺身體混亂的能量穩定些,還是睡的不好

是因為擔憂今天的回溯會帶給我意想不到的衝擊嗎

           

決定該是去面對自己無法從星盤上解讀出來的訊息了

為什麼木星四宮的我,卻也有著凱龍盤踞在那兒呢

星盤上日土與月冥的強硬相位,八宮的土星與宮頭的巨蟹

都有著家庭帶給我的創傷意味,這也是我下意識不想回家的原因嗎

         

想到即將的農曆春節,我心裡一陣焦慮與恐慌,害怕回家面對那一屋子的冷清

去年逃到國外去過年,今年因為找不到出國的人,突然不知道該逃到那裡去好

從小家裡就沒有過年的味道,每年春節都要做生意,連除夕那天也是

我們不能出去玩,除了要幫忙,也領不到壓歲錢

因為經濟上的拮据,父母跟親戚間早養成互免的默契

應該守歲的除夕夜,卻因為隔天爸媽得早起作生意,一家人吃過飯早早就睡了

也因此過年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快樂,這或許是我很早就想離開家的原因吧

         

這幾年的年節,如果我沒有出國,勢必就是排滿了節目與朋友出去

一點也不想留在家裡,因為我害怕極了過年家裡的那種沒人的冷清

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留在台北,一個人獨自守著這冷清

至少不用面對家裡沈悶的氣息,不用面對媽媽的寂寞

或許也包括了我自己的寂寞吧

            

那茴香的味道在夢裡縈繞著我,內心的回憶在生活中糾纏著我

那心中的家,我何時才能走的回去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575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