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慾望城市2
2010/06/12 13:11:04瀏覽647|回應0|推薦11

我一直以為每個女人的心中都住了一個凱莉,或者珊曼莎或者米蘭達或者夏綠蒂

也或者是兩者以上的混合體,這是我每次看完慾望城市的感受

             

華麗的排場,上流社會般的生活,一直是慾望城市不可或缺的背景

也當然沒有這些,女主角們如何風花雪月,如何暢快人生的生活

只有吃飽喝飽之餘,也才有心思去想生活中其他浪漫的一面

      

有朋友說,這是一部女性電影,這我不否認

還有人說,這是一部物化男性的電影,我哈哈大笑,男性們何必如此對號入座

這樣說,就是太不了解女性了,我們一直認為這是上就是有兩性才美好啊

               

女人要到了某個年紀才有寯永的美,我一直到了現在這個年紀才體會

愛情是生活中的調味,有了它,日子顯得美味多汁

但是友情與工作也是我們不可或缺的好伙伴

        

我看到夏綠蒂坦承她當媽媽當的好累,可以休息時多開心

卻又有一股罪惡感啃食她時,我想像她對自己的苛責

我看到米蘭達因為工作能力太強,被不尊重她的老闆打壓時

心中燃起一股怒火,她有能力但是她是女的,有錯嗎

          

這次拉到中東地區去拍攝,除了看到不一樣的風情

也揭開文化差異的衝擊,珊曼莎的大膽作風,讓中東地區保守的人無法接受

大家開懷大笑的同時,我慶幸我生長在自由的地區

中東的女人不能享受展示自己的自信與美麗的權利

黑袍面罩與連身泳衣,對比著女主角們的華麗穿著,真的是種奇異的感受

              

而婚姻的真諦是這次要探討的一個重點,一開始的同志婚禮點出了這個主題

不過劇情安排很聰明的不是鋪外遇偷吃這種老梗

而是老夫老妻的生活引起的恐慌,一種對婚姻誓言的不確定

生不生孩子也是婚姻生活的重點,四個女主角不同的個性不同的信仰

造就四個不同類型的女性生活,讓觀眾自己去了解這個社會真的很多元

也要尊重每個人自己的選擇,無權去干涉他人的人生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412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