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
2009/02/22 23:49:48瀏覽686|回應3|推薦10

這是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時間背景就在二次大戰期間的德國柏林

湯姆布魯斯所飾演的德國上校史陶芬柏格試圖暗殺希特勒來拯救德國

他認為德國軍人是為德國效忠,而不是為了獨裁者的野心效忠

整個暗殺任務必須在嚴密的軍政府底下偷偷進行,而這中間還有政客的介入

因此每一個環節都不能出了差錯,可想而知任務的困難度有多高

最後任務因為必須同步行動的一位將軍一時膽怯造成行動延遲執行

而讓逃過一劫的希特勒找到機會反擊,最後這些人都以叛國罪被槍決

               

雖然電影是以二次大戰為背景,但是著重在德國內部的覺醒之聲

沒有大部頭的軍事戰爭畫面,卻有著扣人心弦的緊張情節

故事從史陶芬柏格上校對於國家的熱愛與和平的渴望開始

從希特勒的獨裁行動中,他明瞭要拯救德國免於被歷史批判,就是要殺了希特勒

但是在不知道誰會支持你,誰又會背後捅你一刀的權利結構下

要去執行這項暗殺任務,除了抱著必死的決心,還要有非凡的智慧與判斷力

尤其是每個人又各自有所顧忌與盤算時,要戰勝心中的恐懼,可以想見有多困難

               

我看電影時,想到我們能夠身處於這個自由的社會是多麼幸福

當初不知道犧牲了多少人的血淚換來的,如果要我去執行類似的事...

不敢想像我有沒有那個勇氣去做

這時我不禁對那些革命烈士充滿了佩服,畢竟不見得會成功甚至會犧牲生命

這種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必須放下多少的我執才能做得到

記得看過一句話『沒有戰爭,那裡會知道和平的可貴』

現在的和平真的是我們所必須珍惜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6764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0
2009/06/10 21:32

我又用錯辭了,我發現每次我說到嚴肅的時候,人家心理所想的跟我原本要表達的好像會有很大的落差,也許應該說 很正經的感覺吧,看著你那些回覆,腦海裡很容易就會浮上一各畫面,好像有一位姐姐正以過來人的身分語重心長的把一些想法跟弟弟或是兒子分享 的那種感覺,所以我說嚴肅,因為從小我媽再跟我講這些事情的時候,眉頭都會皺的緊緊的,好像我快要去行刑的樣子,所以很正經危坐的講事情我就會認為那就是嚴肅了。

你的夢想 簡單的說就是可以組織一各自己的家庭吧,感覺上好像就是如此,不過你不是有自己的小孩嗎?以前好像看你寫過類似的內容,不過一時之間也想不起來你的小孩是男還是女,可是家庭主婦就有點可惜了,短篇故事你寫的還漫好看的,所謂的情節我覺得你好像可以很輕而易舉的緊緊的抓住那各來發揮,我的話常常寫到後面就會忘記自己到底要寫蛇麼,所以天馬行空的結果就是常常在離題,有機會的話你可以試著去嘗試一下

通常會有照顧特質的,都是姐姐吧,記得好像是這樣,可能從小要帶著弟弟妹妹,就像魯兵花裡面的苦情姐弟,所以會有那種傾向,但要展現這各特質我覺得並不難阿,可以去應徵當看護就可以天天照顧失智的老人或是貧寒家庭,那是社工的工作範圍吧,我知道我這各建議有點濫,你應該不是想往這方面去發揮你的特質的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06 03:05

你上一篇回覆現在重新再來看真是覺得格外的珍貴,好像有什麼被說中了一樣,不過關於夢想我想還是少提為妙,那多少都是個感傷的話題。

其實我想說的是,夢想其實很多人都有對吧?我相信你也有你的,不管是不是曾經出現過,也許有的人沒有能力實踐或者缺乏行動力而錯失,那個先姑且不談,有另外一種更值得思考的情況是,有沒有去實踐去達成的環境,說得更明白一點,有多少人可以放下一切只為了一圓自己得一個夢,所謂的一切,我不是說所擁有的,而是指肩膀上的負擔,甘願放下手頭上抓住的或許不是很難,但丟掉負擔卻不是自己想就可以去做的,因為可能會牽涉到自己以外的人,考量變多了,決心就會削減,但那個我覺得是非戰之罪,不是自己不想,而是身不由己。

不過你上一篇的語氣感覺好嚴肅喔,跟你原本的好像差很多,當時都沒發現。

那你的夢想是什麼?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9-06-09 20:22 回覆:

嚴肅嗎,我還以為挺溫暖的呢,哈

非戰之罪...嗯,人的確有很多需要考量的地方

如果可以如此毅然決然的話,那麼人就不叫做人了

就是因為有許多無奈與遺憾,才像是人生吧

我的夢想隨著年齡不停的改變著,小時候夢想過當小學老師教小朋友

長大一點,夢想著當個作家,我想寫些散文或是短篇的故事

現在則有兩個,一個是家庭主婦,未來我想要自己照顧小孩

一個是當占星方面的諮詢者,但不是算命的那種,比較像是心理分析方面的

這是我目前比較確定的方面,其實隨著年齡,我發現我天性中喜歡照顧的特質

但是怎麼展現這特質,也是要不停摸索吧

我不知道是不是還沒法達到的就是夢想,但是有個目標追尋著,也是挺不錯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對
2009/04/07 00:59
因為沒看過這部,無法做出評論,不過==沒有戰爭,那裡會知道和平的可貴==這句話我蠻喜歡的,當然跟戰爭和平沒有半點關係,這個句形很好用不是ㄇ?當作填空的話,其實可以填入很多的字進去,要我來說的話,我應該會說:沒有失業,那裡會知道工作的可貴,哈,我真是無聊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9-04-07 20:34 回覆:

如果說這一波的失業是老天爺要我們檢視自己是否適合這行業

亦或是你的心裡一直有未竟的夢想,卻礙於現實不敢去實現

於是老天爺要你放下手邊這罣礙你的工作,要你去實現夢想

這樣說,你的看法或是心情是否會有所轉變呢

沒有戰爭那裡知道和平的可貴,不也是一種對照

人往往要失去了才會知道珍惜,或許下次機會來時,會更加努力把握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