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發聲練習
2008/11/22 20:28:39瀏覽456|回應1|推薦11

早在上個禮拜在「康熙來了」看了「大S的愛是怎麼練習的」的時候

就很想去去看這部電影了,不知道是那首電影配樂吸引著我~我要去那裡

還是預告片真的收到效果了,讓我很想看這部片

        

什麼是愛? 是這部電影在述說的故事

這也許是我想去看的原因吧

        

因為小時候被遺棄的記憶,流浪的日子以為在媽媽來接她回去後,可以結束

卻因為媽媽經濟上需要仰賴繼父,於是繼父的行為被母親默許

所以小貓恨媽媽又再度遺棄她,最終選擇了離開

與阿良短暫的快樂日子,因為阿良的當兵而產生變化

是心裡的傷痛,還是寂寞,還是因為想要知道愛是什麼

所以小貓認識了網路上的小古,一個只要性愛不要感情的男人

卻讓小貓陷入了情慾中,明知道小古結婚了,卻還是忍不住陷下去

而小古因為小貓的特殊與純真又矛盾的愛,也忍不住愛上小貓...

               

我看到片中小貓因為絕望躺在馬路上時,心有種被揪住的感覺

尤其是電影配樂,真的很棒,完全把那絕望的氣氛給帶出來

那股絕望也在阿良的臉上出現過,也在小古的臉上出現過

愛是什麼,為什麼愛的如此絕望還是要愛

             

阿良說愛是一直付出,小古說愛沒有標準答案,小貓說愛那有那麼容易的

的確是,所以愛更需要一次一次的練習,也需要有冒險的勇氣

如果不肯去冒險,那麼愛將停留在原地,愛將只是空口說白話

              

很好看的一部電影,俊男美女賞心悅目

故事雖不曲折離奇,但平凡如你我,或許也曾上演過裡面的一段人生

而范曉萱的『我要去哪裡』,更把在愛中迷失方向的人的心聲給點了出來

         

愛這個字眼,敲擊著我.....故事還未說完....人生還有希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4082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1/28 05:37
因為愛敲擊著你,所以人生還有希望,那沒有愛的人生,是不是就會變成絕望?不,就算缺乏愛情,我相信比起絕大部分品質不良的愛情還要精采可期,就像逐夢的人可以活出自己,或許是因為她做的有助於民,也或許是因為他們成就了自己,但沒聽說過是因為他們談了一場多麼棒的愛情。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8-11-28 23:26 回覆:

愛情是人生的調味料,或許少了愛情並不會活不下去

但是多了愛情調味,人生的回憶可以增添些許色彩

至於愛上誰,被誰愛上,那也是你自己選擇的

不管是有意識或是無意識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