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你
2009/05/22 20:57:42瀏覽573|回應3|推薦9

自從學了占星之後,發現自己有許多個性與父親如初一轍

倔強、壞脾氣、熱情、好客、對人不設防...

也慢慢理解父親當初對於失去自由的害怕與恐懼

他並不是不愛我們,他並不是不願意負起對家庭的責任

而是骨子裡知道自己會完全對家庭付出,於是不停的為自己掙扎著

            

現在的我體會到他當時的心情,也開始發現自己越發想念他

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起小喇叭那低沈憂愁的樂音呢

記憶中的父親很喜歡聽些演奏曲,尤其最愛小喇叭的聲音

每當他一個人關在房間裡,把音響打開,就完全沈醉在那個世界

我們無法進入的世界裡,那是屬於他一個人放鬆的空間

曾經我無法理解他為何每天一回到家,就躲進房裡聽音樂

而現在的我卻也愛上了這些演奏曲,每次聆聽心裡一整個平靜下來

                   

當我離家越遠,就越找回我像父親的地方

飲食的習慣、喜歡的東西,甚至於講話的口吻與方式

曾經我以為我最討厭的家人就是他了,沒想到卻在不知不覺中複製了父親

是我在利用這些方式去想念他嗎,還是我想證明我就是他的女兒呢

               

人已離世,這才發現我愛他,是不是已經太遲了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97373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0
2009/06/05 02:22

對阿 我們都常常在羨慕別人阿,因為別人有自己所沒有的東西,從好處講就是進步,壞處就是貪心,自尋煩惱,所以我們姑且從好處來看吧,雖然比較阿Q不過也無傷大雅,但你知道我最喜歡羨慕別人什麼嗎?你一定猜不到,我最喜歡羨慕別人有很棒的人生,那種看起來就覺得怎麼過也不會膩的生活方式,就像飯桌上看起來不用動手就知道一定很好吃的菜色,那樣真的是最棒的。

算了 離題了,我不是要講這個,不管是任何形式的創作,坦白說我不覺得跟天賦有關,這樣說可能會潑到你冷水真的很抱歉,只是我覺得那些都是後天養成的,只有在不知道的情況下我們才會用天賦一言以蔽之。

通常小學生寫作文寫到這裡,我會叫他們舉例,所以我也舉幾個例子好了。

莫札特12歲吧就會彈交響樂,人家叫他音樂神童,可是卻忘了它有個好像是音樂老師還是音樂家的老爸吧,再從小耳濡目染下,她其實是從很小就開始接觸了

老虎伍茲,18還19歲就拿下世界高爾夫冠軍,人家也把她當天才,但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她從4歲開始被她老爸帶到高爾夫球場開始練習拿球竿

王建民也是從小學還是國中就開始不間斷的練習棒球,所以當她出名的時候還很年輕,人家還以為它一直都是這麼出色,錯了,根據她以前的教練說法,一開始他覺得王建民並沒有很棒的表現,甚至比一般同年齡的還差,那都是持續練習的結果

以前我也常常會覺得: 阿 那是人家比較聰明,後來看了一本書後 這個觀念就徹底改變了,其實都是因果關係簡單的說,只是我們看不到那個微小的開頭,卻往往被巨大的結果所驚訝,所以會有一些誤解以為人家天生就會。

所以我才說 如果我老爸跟你一樣,我或許也可以對音樂會有更多的涵養,那不是一種無聊的恭維,而是怎麼說,非常有可能的必然結果吧,

這篇不小心打太長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了
2009/06/02 03:05
忘記了還有要說的事情,你爸爸真的是那樣嗎?我覺得好棒喔,如果我爸是這樣的話,我現在可能已經是音樂家了吧,哈,比起寫一些不怎樣的文字,我覺得可以創作樂曲好像會比較棒,畢竟音樂要感動人心是很快的事情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9-06-04 21:59 回覆:

別這麼說,文字有時候也是很細膩的,像我就很喜歡寫東西

至於音樂上的創作才華,那是一種天賦吧

像我爸這樣,我們這些小孩也沒一個是音樂家啊

音樂可以感動人心,也需要有一顆細膩的心才能感受

相同的一篇好的文章也可以打動人心的

你的文章也寫的很棒啊,何必羨慕別人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02 02:41
這個簡單的說,就是所謂的失去後才知道珍惜,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