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北極圈-第八章((大學生v.s.董事長))
2008/08/26 15:33:10瀏覽156|回應0|推薦1

第八章((大學生v.s.董事長))

 

  今天…..他在公司待到早上,一晚沒睡,為了董事長的位置。

  「先生,早。」

  「早。」沈季暘對著員工笑了笑。

 

 ~*~*~*~*~

 

  今天公司的員工,似乎都特別早到,董事會的股東也是,他父親…..更早。

  「季暘,要開始了,走吧!」他父親對他微笑,走向檯上,要他也一起。

  「各位,感謝大家參加今天的交接典禮,我們就開始今天的重點…..」他拿出公司的印鑑,交給沈季暘,對他微笑後,又交給他公司的重要資料「我把董事長的位置交給你了,季暘,你要加油,比爸爸做得更好。」

  「摁當然。」他沒微笑很久馬上恢復冷冷的臉。

  之後的酒會,他都關在辦公室裡,什麼人都不想見。

  「子祤回來後…..會不會不認得我了,我變那麼多…..現在還是個董事長勒!真可笑。」沈季暘笑了幾聲,他從來沒想過現在,他竟然變成董事長?有沒有搞錯,他不過是個大學生。「要是子祤在,一定可以替我分擔這些雜事….可惜,她現在在北極。」他好想念,好想念子祤,可是…..為什麼偏偏子祤不在身邊。

  「少爺,我們可以到學校去了。」老田突然冒出來。

  「好,走吧!」收拾好董事長是的物品,隨著老田搭車到學校去。

經過幾分鐘的車程,他到學校了,可是卻穿著他一點都不喜歡的西裝,在學生群裡真的很突兀。

  「我去上課了,晚點來接我,還要到公司處理公事。」沈季暘命令著司機。

不知不覺,他好像已經變成,可以自己解決事情的男人了。

  「季暘,穿西裝喔!很帥嘛!」他朋友剛好也還上學,就遇到他。

  「少虧我了,你怎麼樣,被當的科目都OK了嗎?」他說話時,多了一點穩重的感覺。

  「哎唷!被當有什麼了不起,大不了重修,你勒!」他勾著沈季暘的肩。

  「我可不想重修,我有萬全準備了,等著看吧!」沈季暘輕輕一笑,他現在已經是獨立的男人了,不能再像以前一樣。

  走向教室,他準備好補考的準備了,一定沒問題,有子祤的加持,可以的。

  「同學,今天的考試大家要加油,沒考好就是被當掉,聽清楚了,開始作答。」老師唸了一大串才讓他們寫考卷。

 

*****

 

  他還時比較期待發考卷的時候。             23

  「沈季暘,98分,恭喜你通過補考,全班最高分。」

  「謝謝老師。」沈季暘露出微笑,他成功了。

  「欸!穿西裝真的有運氣比較好嗎?」他朋友推推他。

  「那要靠自己努力。」

  「陳倫林,5分。」

 老師發到他的考卷時…..大家不外乎的,都是一陣大笑。

((哈哈哈哈────))

  「好了,開始上課,翻開第152頁。」老師發完考卷就開始上課,讓陳倫林根本是生不如死。

  「季暘,我們翹課吧!」他小小聲的對著隔壁的沈季暘說。

  「不行,我還要上課,要翹課你翹吧!」沈季暘對他揮揮手,然後繼續上他的經濟學。

  「喂!你怎麼變得這麼古怪阿!算了,我自己翹課,再見。」

  「再見,不要被教官抓到喔!」沈季暘提醒他。

  「才不會…..

  突然……..

  「陳倫林,你要爬去哪?給我做到第一排來。」被老師抓包。

 噹噹噹噹────

  下課鐘打了,沈季暘收拾好東西,往校門走去,他下午都沒課,大概要在公司待到晚上吧!?

  他只能無奈的再搭車到公司去。

  「新上市的產品銷售如何?」沈季暘邊讀著公文邊問

  「董事長,新的產品才剛上價就都銷售一空,真的多數都是高中、大學生居多,也有不少OL族的購買。」助理一一詳細的回答他的問題。

  「摁…..還有持續補貨嗎?」

  「有的,不過生產線那邊似乎有點忙不過來,可能會比預期的晚一點重新上架…..

  「沒關係,沒有貨的專櫃,就先跟分區的調貨吧!」沈季暘嚴肅的說著。

  「是,我會吩咐下去的。」

  沈季暘微微笑,他成功的打下一片市場了,就憑年輕的他…..他只是想做給所有人看,證明他的能力,也證明給子祤看,他已經成功了。

  他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大學生,變成一個公司的董事長,他今天的補考….通過了,沒有辜負子祤的努力。

  「子祤,妳在北極,看得到吧!看得到我的努力吧!」沈季暘一抹笑,眼眶紅了,眼中泛著淚水,已經不受控制的落下….「我真的,好想妳…..」望著辦公桌上,那張表框的照片,心想著子祤就快回來了…..

 

 ~*~*~*~*~                 24

  在他離開後快1年的時間,子祤也改變很多,不再像以前一樣,老是對男人距千里之外,現在會試著跟他們相處了。

  遠在北極的子祤,比以往更努力的做事,什麼工作她都做了,教授看了都笑開懷,真不敢相信她的超能力。

  「子祤,你過幾天要回國了吧!?」

  「摁,教授,這些時間,真的很謝謝你,我後天就要回國了,你要保重喔!」子祤給了教授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才要謝謝妳,妳真的幫道我很多,妳也該為去找季暘了,是不是?」教授大笑,他知道子祤心理在想什麼。

  「摁,我明天就不會來了,先說再見了,掰掰。」子祤轉身走出實驗室,臉上依舊掛著笑容,他要離開北極,回到台灣了。

 

 **昱日**

 

  搭上前往台灣的班機,她要回國了。

  雖然要做好久的飛機,但是….她真的要回國了。

  ((現在飛機馬上要降落在台北的中正機場,請各位旅各系上安全帶。))

  子祤一笑「季暘,我回來了…..」她期待今天,沈季暘也是。

  沈季暘還特別控出了個時間到機場來…….

  子祤遠遠的拖著行李,朝他的方向走去。

  「子祤!」遠遠聽到熟悉的聲音,子祤馬上又一記滿意的微笑,朝那個方向奔去。

  「好想你!想死你了,過得好嗎?」子祤衝過去抱住他,還不忘問他狀況。

  「過得很好,妳看我,現在是董事長囉!」沈季暘得意的指指自己的西裝。

  「那是你努力的結果,班上的成績呢?」子祤從他懷裡露出一顆頭。

  「我都是班上第一名喔!因為,為了妳….所以我要更努力。」沈季暘說話的語氣,讓子祤感到欣慰,他變成熟穩重了,不再是以往的幼稚鬼了。

  「謝謝你的手機,它給我很大的勇氣。」子祤亮出他送的手機,上面還是他很醜的照片。

  「別再看那個了,我現在可是真實的人站在你面前。」收起那隻舊手機,它輕輕一笑,牽著子祤坐上車。

  他還有很重要的事要做。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30436&aid=216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