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北極圈-第二章
2008/08/26 15:26:09瀏覽180|回應0|推薦0

第二章

    整個中午,她邊打電腦邊想自己是不是說話太衝了點?是不是傷到他了?

  『可惡!又打錯了。』沈季暘一個中午不知道敲了幾下鍵盤,都快給他敲壞了。

  『這位小毛頭先生,請你別再敲鍵盤了,在敲都壞了。』子祤看不過去,挺身而出。『我可以教你寫論文,但不能都是我幫你寫。』

  『大姐!妳真的很漂亮耶!感謝妳。』真是一百八十度轉變得真快。

  『別跟我說廢話,先跟我說教授出的爛題目是什麼?』子祤漂亮的臉蛋上,一遇到論文這難搞的東西,上面立刻會顯現"女強人"三的字。

  『喔!好……

沈季暘開心的亮出自己爛到不行的成績,還笑著說那是考最好的一次。

  『你這個成績在我來說…..要指導你到及格可能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子祤撇了撇嘴,終於決定……『我們從頭開始,就從你開始不懂的地方教起….經濟學、國文、商貿……..這麼多科被當掉是吧?』從經濟學到自己選的課都被當,真不知道他是怎麼讀書的,選國貿科的竟然連經濟學都沒過。

  『呵…..我知道我很差勁拉!拜託妳了。』沈季暘還是第一次低頭虛心請教別人哩!他肯這麼做就已經阿彌佗佛了。

  『你自己有自知之明最好,我們開始吧!』子祤露出微笑,翻開他沒半點重點的厚重課本,開始從頭開始教導他。『這個懂嗎?』

  『不懂……』只見他搖搖頭。

  『我講一次,你就要記一次,不懂就提出來。』

  『OK!』

 

    ~*~*~*~*~

 

    從下午輔導到晚上,他們兩個…都一直待帶座位上,連屁股都沒挪一下。

  『休息一下,吃完晚餐在繼續。』子祤伸個懶腰,嘆了口氣。

  『咦?這個…』他又在搔頭。

  『解不出來嗎?』齊子祤一看到他瞪著題目抓頭就知道。

  『……沒有,我只是在想要用哪個公式解。』說謊都不打草稿的。

  『是喔?想到用哪個公式了嗎?』子祤拍拍他的肩膀,一邊偷笑。

  沈季暘還在搔頭,整個被問倒。

  『呃…我還在思考。』

 ((請問兩位需要什麼餐點?))

  『總匯沙拉就好。』子祤甜甜的微笑。

 ((那需要什麼飲料嗎?))

  『黑咖啡,謝謝。』子祤都點完餐了,他還是停在那題。

 

 ((先生,你需要什麼餐點嗎?))

  『兒童餐。』他想都沒想,低著頭繼續思考。

 

 ((那需要什麼飲料?))                  4

  『可樂。』

 ((好的,馬上為您送來。))

  子祤完全搞不懂這毛頭,做什麼事都像個小孩子。

  『我還沒問你叫什麼名字耶?』

  『沈季暘。』他簡潔的說完,順手在一旁的白紙上寫下大名。『妳呢?』

    『齊子祤,孩子的子,示部的祤。』

  『示部?』他又有疑問了。

  『這個祤。』搶下他手中的比,把自己的名子寫在他名字的旁邊。

    又見他一臉疑惑。『我知道你沒看過這個字,我一點都不驚訝。』

  『什麼跟什麼!我看的懂好不好…』

  『笨蛋。』

  『大姐,我不笨,只是不想讀而已。』沈季暘一臉跩樣,讓子祤超想揍他的

    ,可惡的傢伙。

  『是阿!只是不想讀而已….』連最基本的都不會,還說勒。

    『齊小姐,真不好意思,還麻煩妳教我們家少爺功課。』老田靦腆的笑著。

    『沒關係啦!反正我的論文也寫完了,對了,你們怎麼會要去北極啊?』她從上飛機認識他後就想問這個問題。

  『喔!我們是要去探望少爺的父親。』

    『父親?他爸爸在北極工作?』子祤這下疑惑了。

  『少爺的父親是公司的大老闆,因為在北極有一些投資,所以都一直待在那,少爺也好久沒見到老爺了。』老田說完接著嘆了口氣。

   『摁,我能了解。』

  子祤知道他為什麼那麼捍衛自己父母,因為一直沒見面,所以對爸媽根本是陌生的,心裡卻一直覺得他們是最完美的。

    ((您的餐點到囉!))

  『謝謝。』

    ((請慢用。))

  『喂!天才,先收起來,等下再寫沒關係啦!』子祤沒收他的筆。

    『喔…』收好東西,他不發一語,低頭啃著他的兒童餐。

  『沈季暘?』

    『嗯?幹麻?』聽到子祤叫自己名子他才抬頭。

  『沒什麼,只是第一次看到大學生吃兒童餐…….』看到這個情景就想發笑,還是第一次看到大學生吃小孩子吃的兒童餐。

   

  『笑什麼?政府有規定大學生不能吃兒童餐嗎?』一個長的很好看的男人,原本以為他會吃點不一樣的餐點,結果真的很另類。

    『沒事,你快吃。』子祤啜了口黑咖啡,嘴角的微笑還掛著。

  『大姐,妳那杯是什麼?借我喝一口。』他搶過子祤收中的咖啡杯,喝下一口…還蠻大口的,然後…

    『撲!好苦…這是人喝的東西嗎?』才喝一口就吐了整杯。『大姐,妳神經有問題嗎?竟然喝這個苦死人的東西。』

    『你懂什麼?黑咖啡對身體好,坐飛機都一直坐著,當然要喝黑咖啡消水腫阿!不然…我下飛機腿差不多殘了。』子祤叫了空服員『小姐,我還要一杯黑咖啡。』

  『女生吃的東西怎麼都是一些怪怪的食物,沒有正常一點的嗎?』

    『不好意思喔!我們女生就是這麼難搞。』因為要教他功課的關係,子祤特地換到他旁邊的位子,只是….他討厭旁邊的那位大叔…幹麻一直靠近她磨櫬啊?

  『妳幹麻一直靠過來,大姐?』

    『我跟你換位子好不好?』

  『要幹麻?』沈季暘看她緊張的表情就知道不對,斜眼瞄到她隔壁的大叔肥肥的手在摸她的腰。

    『喂!老頭,都這麼老了還想吃人家女孩子的豆腐,也不會看看旁邊有沒有人,這麼光明正大,幹麻不當著老婆的面偷情阿?』沈季暘一大叫,大叔馬上縮回手,摸摸鼻子,一臉尷尬的。

  ((先生,有什麼狀況嗎?))

  『這位大叔對我女朋友伸出鹹豬手,可以請他換位子嗎?』

    ((不好意思,經濟艙已經沒有座位了。))

  『那我們換商務艙。』

    ((先生,真的很不好意思,商務艙看頭等艙也都已經客滿了。))

  『算了,我們會自己處理。』沈季暘看了就不爽。『老頭,我警告你喔!要是你在碰到她一下,我就打斷你的手。』

    『你幹麻?』

  『穿著啦!免得引人遐想。』脫下自己的外套,硬是要子祤穿上。

    『什麼引人遐想…』

  『妳快點啦!快教我…』臭小子,遭到鹹豬手就算了,這什麼態度!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30436&aid=216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