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e家((小說集-愛在北極圈))
2008/08/26 15:25:30瀏覽182|回應0|推薦0

創e家((小說集-愛在北極圈))

第一章

  又是個清晰的早晨,可憐的子祤卻要遠赴他鄉到北極去?!

『教授也真是的,竟然叫我到北極去考察!』齊子祤心有不甘的在機場對朋友抱怨『子凌,要好好聽爸媽的話喔!』還一邊提醒妹妹照顧好家裡。

  『姐,妳放心啦!』齊子凌淘氣的吐了吐舌頭。

  『對了,我去北極,可能要麻煩妳代替我去相親囉!子凌……等姐姐回來一定好好補償妳的。』因為安排相親的人沒一個她喜歡的,自己也不想交男朋友,所以相親也沒用啊?!

  『知道啦!會幫妳頂住,妳就放心去吧!』

  『…凡,謝謝你還來送我,我之前那樣拒絕你…你還肯…』

  『謝什麼,我們可是朋友耶!我會幫妳照顧伯父伯母的,快上飛機吧!』

凡…一個曾經愛過子祤的男人…卻慘遭拒絕的男人…

  『子玥,我會想妳的。』

  『我也是,小媛,一定要跟你老公很幸福喔!』

  『我會,連妳那一份也一起放進去,我會很幸福。』

  『我走囉!再見。』 

~☆~★~☆~

    子玥無奈的飛往北極……心裡滿是”恨”『可惡的教授,我恨死你了!』子玥一邊甩著手上的皮包一邊忙著找位置……

  『小姐,妳座這嗎?』一位長的斯文男人問她。

  『厄…對阿!我坐這,有事嗎?』

  『可不可以跟妳換個位置……』突然被插話…

    到底要不要換阿!托托拉拉的。』斯文男人身後的一位…應該是大學生吧!很不禮貌的大吼。

  『季暘少爺,您太沒禮貌了!該有點分寸。』

  『知道了,知道了,小姐,麻煩妳換個位置好嗎?』

子祤瞪了眼前一付很跩表情的惡男一眼,才緩緩起身讓位

  『那個姐姐,妳的皮包沒拿!』

(臭小子,叫我姐姐?我那嚜老嗎?!)子祤心理痛罵><

  『謝…謝,你大學畢業了吧?!』

  『還沒,我今年19,大一新生。』

  (可惡!竟然比我年輕7歲= =)子祤真的是快氣炸了。

前往北極的班機人還真少,那個可惡的大學生去北極幹麻?!她一直很納悶。

…………………(晚間)

~要在飛機上過夜,要死人了。

  『小姐,可以給我一條毛毯嗎?』子祤向空姐問

  『不好意思,最後一條毛毯被那位先生拿走了。』       1

  『沒關係,我蓋外套就好。』真雖,子祤今天都還沒有過一件好事『又是那個可惡的臭小子!』

  『姐姐,你不冷阿?』沈季暘一付痞子樣

  『做什麼?還不是都你害的,還敢問我?!』

  『我?拜託,我做錯什麼了?』

  『你拿走最後一條毛毯,害我只能蓋外套!!』子祤發飆。

  『蓋外套就蓋外套阿?生什麼氣阿?』沈季暘撇了她一眼。

現在到底是誰問她會不會冷阿?

  『走開拉!我要睡覺。』

  『吶!給妳,晚上很冷。』他?他在幹麻?

  『喂!你……』

子玥還是不知道他到底在幹麻?

    『別說我欺負女人,我才沒那嚜不通情理。』雖然嘴上說的好像很不屑,其實心裡才不是那嚜想哩。

  『算了!說的那嚜勉強,我不跟你搶一條毛毯,算我雖拉,蓋外套總行了叭?!』齊子祤在心裡默默罵了幾句※?!﹟﹡&,…‥

  『哎!這位姐姐,都說要讓給妳了

  『不需要,要讓給我還說的那嚜心不甘情不願的,我才不要,我要睡了,請你離開。』

  『妳……』

  『少爺,回去休息吧!』

~☆~★~☆~

前往北極的這幾天都要在飛機上度過了,還要惡臉相待那位討人厭的傢伙,根本是存心想氣死她。

  『把論文拿出來趕一趕好了,免得去考察到沒時間寫。』齊子祤攤開筆記型電腦,開始思索論文的重點,突然察覺身旁有位不速之客……

  『姐姐,你好像是高材生吼?!幫我寫寫論文好不好?』沈季暘奸笑著靠著子祤。

  『我很忙,沒控裡你,要寫論文回去你的位置寫。』子祤毫不留情的下達逐客令,連一眼都不想看他。

  『哎!幫一下拉!可憐可憐我這個大一生什麼都不懂。』

  『這位先生,我們很熟嗎?!我為什麼要幫你,寫論文又不是一小時兩小時可以寫完的,要我幫你,你就先把基礎打好再說,真搞不懂現在大學生都怎嚜混過來的……』子祤唸了一打串,沈季暘還是不以為意的模樣,一付屌兒啷噹的。

  『說到底你就是不幫我就對了啦!算了,高材生了不起,教授都嘛愛高材生,我們根本是個屁!』沈季暘噘著嘴一邊大聲唸,好像飛機上的人都聽不到一樣,越來越大聲。

  『喂!你到底想怎樣!』                 2

  『說不定喔!妳的學位是因為勾搭教授得來的。』

  『你說話別太過分了!我今天有這個學位是靠我自己的本事,如果你覺得我是勾搭教授,那說我的那個人是不是也勾搭抹些人才考上大學的?!』子祤氣勢不輸他還嗆回去。

  『少爺,別太衝動,畢竟是你拜託人家,不可以這樣子無理取鬧。』

  『老田!你為什麼老是說我不對?!』

  『喂!你這樣跟老人家說話的喔?有點禮貌好不好?』子祤又站出來插話。

這時空服員出來講話了。

  『兩位,不好意思,可以小聲一點嗎?還有客人要午休。』

  『抱歉。』子祤低了頭說聲抱歉,不理會沈季暘,直接回坐去寫他的論文。

沈季暘就一個大便臉,一開口請人幫忙就四處碰壁,什麼跟什麼?

  『老田,我的論文怎麼辦?你說說看阿。』

  『少爺,你先坐下,我會替你想辦法的。』老伯好心勸著他,還一臉不領情的樣子。

  『哀~現在的小孩子……都不知道在想什麼,對老人家還這麼不禮貌。』子祤不懷好意的諷刺著他。

  『這位大姐,妳以為妳高材生就可以隨便諷刺別人嗎?別以為我聽不懂妳的意思。』

  『真不好意思,我的嘴巴就是會不經意說出這些話,我看你爸媽一定是太過忙碌,遺忘了該教育你的工作。』子祤的話才說沒多久,馬上遭到他激動的反駁,而且還很激動。

  『大姐!拜託妳不懂就別亂說,我爸媽是最好的,他們是最好的!!』

子祤瞥見他眼中泛著淚光,還一邊吸著鼻子,似乎快哭了。

  『少爺….. 沒事了,我們休息。』老田拉著沈季暘回座,還要負責安撫他的情緒。

  『…….我說話太重了嗎?』子祤還在納悶這個問題。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30436&aid=216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