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北極圈-第七章((各自努力))
2008/08/26 15:30:28瀏覽152|回應0|推薦0

 第七章((各自努力))

 

  既然答應他留下來,當然要嚴格一點的逼他念書才行。

  「錯了!再算一次。」子祤擦掉他剛剛所有算錯的公式,真是一點情面都不留給他。

  「欸….子祤,你別那麼嚴格嘛!」沈季暘抓住她拿著橡皮擦的手。

  「不嚴格怎麼行,我一定要幫你把功課顧好,不然回國後你一定是最後一

名,會讀得很辛苦的。」子祤撥開他的手,繼續擦掉所有錯的題目。

  「子祤,妳太敏感了,不會最後一名的,不用擔心。」又抓住她的手,順便搶下橡皮擦,不讓她繼續擦。「我一定會很努力很努力讀書的,別就別操心的,跟教授約的時間差不多了,快去吧!」把子祤推出門,他終於鬆了口氣。

  「乎…..唸書吧!都答應了,當然要說到做到。」沈季暘嘆了口氣,繼續苦讀他的國貿。

 

 *****

 

  子祤出去考察一下午,到現在才回來…..一回到房間看到的景象是……沈季暘倒在書堆裡,睡得不醒人事,桌上的試題都算完了。

  「…..真的有認真嘛!都算對阿。」試題的答案幾乎都算對,讓子祤心理欣慰多了。「季暘?起來了。」推推倒在床上睡得不醒人事的他。

  「妳回來啦!辛苦了…..」他小孩子的揉揉眼睛,從書堆裡爬出來。

  「你才辛苦了,試題的答案都對喔!你的努力是有代價的。」子祤突然抱住他,輕輕的說「認識你真好,讓我的生活變得輕鬆很多…..而且,充滿好多樂趣,讓我感覺很溫暖,真的…….」說著都哭了。

  「怎麼哭了?是因為我的認真感動妳了嗎?」沈季暘還開著玩笑逗她笑。

  「你真的很愛開玩笑。」

  「開玩笑妳才會笑阿,沒那麼難過了吧?雖然不知道妳為什麼哭,但是我知道妳需要我的溫暖,還有我給妳的所有樂趣。」沈季暘也微笑的抱著她。

  「季暘,你愛我好不好?」

  「我已經很愛妳了,真的。」聞著她的髮香,淡淡的茉莉香,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

  叮咚叮咚!

  「來了….. 請問,你找誰?」子祤拉開門,撞見一位老先生。

  「請問沈季暘在這嗎?」

  「季暘,有人找你。」子祤奔進房裡找他。

  「…..?呃….爸,你怎麼會來?」沈季暘尷尬的望著門外的父親。

  「爸爸來接你回家的,我們今晚要回台灣了,快走吧!」沈父一臉正經的看著他和子祤。                     19

  「我可以晚幾天在回去嗎?」沈季暘緊張的抓著衣角。

  「不可以,爸爸今天要上飛機,你也要一起回去,快走吧!」沈父帶走他之前又丟了一句「這位小姐,謝謝妳這些時間教導季暘功課,這段時間辛苦妳了,這是我的一點心意。」他遞出一張支票。

  「我不收這些錢,就當我不求回報。」子祤的臉上忽然多了點哀愁。

  「爸,我要留下來,這位姐姐教我的,我比較聽得懂…..

  「爸回去會給你找個好一點的老師,快走吧!」他帶走沈季暘,讓子祤和他之間,突然之間音訊全斷了。

 

 ~*~*~*~*~

 

  「子祤,妳發呆阿?」教授對著她揮揮手掌。

  「沒事,我想些事情。」子祤回過神,免強露出笑容。

  「你在想季暘,對吧?」

  「沒事啦!我們繼續…….」子祤想繼續做她的報告,卻被教授給搶走。

  「妳先回去休息吧!妳這樣心不在焉的,根本做不到什麼。」教授把它推出實驗室,順便鎖上門。

  「教授……」子祤無奈的低下頭,她根本就是完全沒心情做報告。

那個曾經說要留下來陪她的小毛頭……竟然就這樣被他父親帶回台灣去了,好像連一句正式的再見都沒有說,好莫名奇妙……

  「小姐,請問你是齊子祤嗎?」

  「我是,有什麼事嗎?」子祤抬起頭。

  「昨天晚上有位先生要我把這個交給妳。」

  「謝謝。」接下他手中的手機和一封信。

  第一時間先回到飯店去看信裡寫什麼?!

To:子祤

  雖然跟妳說過要留下來陪妳,但我爸爸的話我不能不聽,妳知道我一直很渴望爸爸的愛,但我也是真的想留下來陪妳,很抱歉沒實現我的諾言,我們在台灣見了。這隻手機就留給妳做紀念吧!裡面有好多我的照片,想我就看看手機裡面的照片,我會等你回台灣之後…..繼續喜歡妳,繼續愛妳。                          Love季暘

  「臭小子,只會讓我哭……」子祤抓著信紙,眼淚不停落下。「可惡的傢伙,走就走,留什麼東西…..」但是看著他的照片,還是笑了。

 

 *****

 

  接下來幾天,子祤的精神好多了,做報告,考察什麼的都做得比別人好,只能說愛情的力量真偉大。

                           20

  「子祤,最近心情好很多喔?是不是季暘沒回國阿?」教授笑著問。

  「不是,是因為我相信他,所以我開心。」子祤輕輕一笑,她相信,沈季暘會等她的,一定……

  「這麼說是愛情的力量囉!妳要加油,他在等妳回國去。」

  「摁,我們繼續吧!」

 

…………………((台灣))……………….

  

  晚上10:30,他還沒睡,在苦讀國貿,因為他答應過子祤要好好讀書,他不會食言的。

  「就算妳在北極…..心理的距離也沒有變長的感覺,就當作妳陪在我旁邊唸書…..這樣會好過點。」沈季暘手上握著他偷拍子祤的睡臉照,不禁露出滿意的微笑。

  「少爺,該休息了。」老田替他收好桌上的書本。

  「不急,我還想再多讀一會兒,我希望等子祤回來時,看到的是最完美的沈季暘,而不是還像個孩子。」沈季暘阻止老田收拾他的東西。

  「少爺,你明天沒課,老爺要你到公司確實習,你還是早點休息吧!」老田倒是提醒了他最討厭的事。

  「我知道,我會準時到大廳等候,你先回房去休息,我讀完這篇就去睡了。別擔心我。」沈季暘不耐煩的回應他。

  他討厭父親一直逼他學企管,沒課時還要到公司去實習,他不過才是個大學生,卻要背負龐大的繼承權。

~昱*日~

  一早起來,沈季暘就待在大廳等著他父親一起到公司去。

  「季暘,這麼早起來。」

  「我們出發吧!第一場會議要遲到了。」沈季暘沒半點表情的回他的話,冷冷的轉向門口搭車。

  

 ~*~*~*~*~

 

  「各位董事,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次公司新產品的銷售量,沒有以往的高,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意見?」沈季暘一身名牌西裝,不認識他的根本不知道他只是個大學生。「我覺得,產品的價格可以在降低,在包裝上盡量選擇有創意、可愛風格,反而可以吸引更多年輕的消費著。」

  「先生,你說可以吸引更多年輕的消費者,是那一方面的族群算是年輕消費者呢?」

  「可以專攻高中族群和大學生為主要的市場。」     

                           21

  「摁我覺得著個點子不錯。」剛剛提問的董事對沈季暘的提案點了頭。

  「我們也可以多開發個專門為上班族女性所設計的產品,如果OL也喜歡握們的產品,那我們就成功了。」沈季暘一直說著對公司有好處的提案和想法,讓每個人都忍不住點頭。

  「我們都一致認為,你的提案很不錯,你才進公司學習沒幾個月,有這樣的成績,真的很不錯。」

  「您過獎了,我不過是個大學生,哪那麼有能耐。」沈季暘謙虛的笑了笑,其實他討厭這種生活,還不如過以前的生活比較自在。

  「各位董事,明天是負責人的交接典禮,希望大家都能到場。」他父親又補了一句。

  「我什麼時候答應,要接你的位置了。」他低下頭在父親耳邊滴咕著。

  「我已經替你決定了,明天你就正式接任董事長的位置。」

  「……你根本沒尊重我的意見,我還想好好唸完大學。」沈季暘皺著眉,根本不解他父親的行為。

  「我們到辦公室談。」領著他到辦公室,他們面對面談。

  

 *****

 

  「你接任董事長的位置一樣可以唸大學,爸爸只是希望你完成我唯一的願望,季暘,答應爸爸好不好?」

  「你一定要我回國就是為了讓我接任你的位置,不是嗎?」沈季暘忍著脾氣,沒表現出來。

  「我希望你明天能順利接任,你先回辦公室去吧!」他父親嘆了口氣,臉上的表情也很無奈。

 

  總之,他明天一定要接任了,他父親都跟各位董事說了,他總不能半路落跑,翻臉不認人阿!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30436&aid=216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