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獵捕天使-ONE
2009/09/05 21:48:21瀏覽337|回應0|推薦1

獵捕天使

  辜家唯一的獨子,辜祐承。從小就個性孤僻讓人難以親近,辜家的老父母也是老年得子,對這孩子一點辦法都沒有,一直到高中一年級要生上高二的那一年,辜家的老父母帶了一個和他年齡相符的女孩子回來……

  「祐承,她叫做穎靜,以後她就是你的妹妹囉!在學校裡也要拜託你照顧她了!」原來辜老父母到育幼院領養了這位女孩,想說讓辜祐承有個可以保護的重要的人,這樣他也會比以往開朗吧!

  「妳好,我叫辜祐承。」他看著辜穎靜了臉蛋打量了許久,沒等她伸出手就自己先抽回了手。

  「對了,以後穎靜的房間就在你隔壁,你可要好好照顧她,知不知道?」他母親仔細叮嚀著,他們也是怕自己年紀大了,走了之後沒人照顧他這個過度聰明又個性孤僻的兒子,所以才特別領養了女孩子。

  「知道了,我去練琴。」辜祐承冷冷瞥了她一眼,轉身丟下一句話就往琴房的方向走去。

  *****

  噹噹噹───

  「各位同學,今天我們有位新同學轉到班上來喔!我們鼓掌歡迎她。」老師在講台上對著門口的辜穎靜笑了笑,要她走進教室。

  「大家好,我叫辜穎靜。」她害羞的說著,臉頰上已經不自覺的出現了發紅的現象…

  「Wow…辜同學妳好正喔!要不要當我的女朋友?!」坐在第三排第三個的同學,也就是坐在辜祐承身旁的那位同學說著說著就開始哈哈大笑。

  「安靜安靜!怎麼對新同學這麼沒禮貌,把那句話給我收回去。」老師指著那位同學指責的說,在四處張望之後她指著辜祐承左手邊第五排第三個位置。「妳就坐在祐承旁邊吧!祐承是班上的第一名,以後有什麼問題妳可以請叫他。」

  「好,謝謝老師。」辜穎靜低著頭走下來,很快的走到他身旁的位置坐下來。

  「好了,大家把數學講義拿出來,翻到第一百零一頁。」

  「那個…我沒有講義,可以跟你一起看嗎?」辜穎靜歪著頭問一旁的辜祐承。

  「妳只有五秒鐘時間搬桌椅。」他面無表情的回答,看著辜穎靜很快的把桌椅併攏在他旁

邊,他竟然不自覺勾起嘴角淡淡的笑了。

  「謝謝。」辜穎靜甜甜的聲音和他道謝,讓他有想要在聽一次她說謝謝的衝動…

  「爸媽有沒有給妳零用錢?」辜祐承邊看著黑板上老師寫的算式,一邊問。

  「嗯!早上出門時給了我五百塊錢,我又把錢拿回爸媽房間去放了。」

  「笨蛋,妳沒拿錢要怎麼吃午餐?」辜佑承有種被她打敗的感覺,怎麼會有人冒失到這種程度,連午餐錢都自動還給爸媽她要怎麼吃午餐。「中午就跟著我到學校餐廳去吧!」

  「嗯……」

*****

  中午的時間在學校餐廳裡只有人山人海可以形容…             01

  「有想要吃什麼嗎?」由於是貴族學校,所以東西都有點貴…

  「呃…祐承哥你吃什麼我就吃什麼好了。」祐承哥?誰教她說的,爸媽嗎?

  「兩份和風殺拉,其他都不要。」辜祐承一站出去旁邊的人就會自動讓出位置,感覺很奇

怪,只要是他出現的地方總是如此。

  「诶?中午只吃莎拉嗎?」辜穎靜疑惑的看向他的側臉。

  「有意見嗎?妳不是說跟我吃一樣嗎?」

  「沒…沒事。」她低下頭一臉無辜的,她不知道辜祐承的午餐是莎拉啊!

  「走吧!我帶妳去找位置坐。」辜祐承一個動作牽起她的手往前走,由於人潮洶湧所以難

免有推擠的跡象,辜穎靜很剛好就被一個推擠和他被強迫分開。「辜穎靜!」

  「祐承哥…人呢?」她著急的東張西望的,在這個學校裡面她還不熟悉啊!人怎麼就這樣不見蹤影了?「祐承哥呢?……」

  「诶?辜同學,妳迷路了嗎?要不要我帶妳回教室去?」是剛才上課的時候調戲她的那位男同學,竟然突然出現在她面前說要帶她走。

  「不…不用了…我在找…」辜穎靜才要說出她在找辜祐承,身邊就突然伸出一隻手緊緊的握住她的手腕。

  「辜穎靜!妳…」

  「對不起,我剛剛被推了一下,所以…」辜穎靜緊張兮兮的解釋著,還好後來辜祐承跟她說了一句話讓她放心。

  「抓緊我的手,妳迷路了回不了家我怎麼跟爸媽交代。」他其實真正是在擔心,只是他表現出來的方式就是讓人不覺得是在擔心一個人。

  「嗯!」辜穎靜對他露出笑容,緊握著他的手掌,那份溫暖對她來說有多麼的安心。

**十一年後**

  「祐承?辜祐承?!你在哪裡啊?」這是今年27歲的的辜穎靜,跟那個陰沉沉的辜祐承相處了十年竟然沒有變得跟他一樣孤僻耶!

  「做什麼?不知道我在忙嗎?」他從房間裡探出一顆頭板著很臭的臉望向走廊那邊的辜穎靜,怎麼會有人閒到在半夜12點還在家裡晃。

  「我想要彈琴…給我琴房的鑰匙。」誰會在半夜十二手癢想彈鋼琴啊!

  「休想,妳馬上給我回房間睡覺。」辜祐承縮回頭正想拉起房門的時候辜穎靜又奔到他房門前卡著門。「辜穎靜!給我出去!」

  「不要,你就給我琴房的鑰匙嘛!我想要彈琴。」她雙手合十跟在拜拜一樣,只是為了拿到琴房的鑰匙然後去彈個琴。「拜託啦!我想要彈琴。」

  「出去!我的房間是妳不該進來的禁區,馬上出去。」

  「祐承,拜託你啦!」辜穎靜皺著眉頭很虔誠的向他請求。

  「妳…知不知道現在是半夜十二點多?妳這麼晚彈琴是要讓鄰居嚇死,以為是倩女幽魂出

現嗎?還是你存心要讓我不能好好工作。」

  「這你就不懂了,我彈琴是為了撫慰你緊張的心情,你堂堂一個音樂學院的理事長,在工作的時候沒有優美的音樂怎麼行。」辜穎靜這是在硬ㄠ。             

                                     02

  「呵!謝謝妳的好心,妳堂堂一個音樂學院的天使級音樂老師,怎麼好意思讓妳為了我浪費休息時間替我彈琴放鬆心情。」辜祐承不甘示弱的反擊,這點小意思對他來說不算什麼了!

  「爸媽在天上一定在想辦法要懲罰你!老是欺負我。」

  「欸!辜穎靜,妳別得寸進尺喔!馬上給我出去!」他推著辜穎靜的頭,硬是要她離開他

的房間,也怎麼都不肯給她琴房的鑰匙。

  「討厭,我想彈個琴也有錯喔!就這麼小氣…」辜穎靜就坐在他房門口不停的碎碎唸,她就是要一直唸到辜祐承打開門把鑰匙交給她。「不過就是要練個琴嘛!又不會少塊肉。」

  「辜穎靜,離開我的房門口,妳在不走小心我對妳不客氣了。」他在房間裡大吼著,真是受夠了,想要好好做事都不能專心了。

  「那你給我琴房的鑰匙,不給我就不走!」

  「真是受夠妳了!」辜祐承拉開房門一把抓起她扛上肩膀,朝著她隔壁的房間走去。

  「你幹麻拉!放我下來。」

  「我警告妳,不准踏出房門一步,否則我真的會對妳不客氣了。」他甩下辜穎靜在大床上,瞪著她惡狠狠的說著。

  「小氣鬼,在學校裡面也不准我接近任何追求我的男老師,也不准我和別的男老師出去約

會,一直把我綁在身邊你就比較安心嗎?」辜穎靜噘著嘴回話,平常在學校裡她都不能接近任何男性動物,就只有他這個偉大的辜理事長可以靠近她,是怎樣。

  「我是在保護妳,那些老師一看就知道不安好心,只是為了貪圖妳的美色而接近妳的!」

  「那也是我的事!大學的時候交的男朋友也是因為你趕走人家的,為什麼就是不行?!我

又不是一輩子屬於你,而且我也已經27歲了!我已經有自主權了。」辜穎靜極力的反對,站在床上對著他大吼,一邊瞪著他看。

  「妳…隋妳便!以後妳想幹麻就幹麻,我不管妳了!」辜祐承轉過身跨出她的房間,用力的甩上那道門。

  「莫名其妙!你發什麼火阿!小氣鬼!」她對著硬生生的門大吼,跟他吵架之後總覺得心理面很空虛,平常感情好就好得跟什麼一樣,吵架就會冷戰很久…「討厭的傢伙!」

  

  *早上的鬧鐘鈴鈴的響了,辜穎靜懶懶的按掉鬧鐘又緩緩的爬下床…

  「恩…」她走向衣櫃前面隨手挑了衣服套上身,又慢慢的走向廁所整理面容和頭髮。

  「小姐,少爺已經先出門了,他交代我把這個交給妳。」管家走向她給了她一把鑰匙,上面還綁著一條小絲線。

  「知道了,妳去忙吧!」辜穎靜握著那把鑰匙獨自走向另一邊走廊的中間那間房間…喀-喀-房間的門就被打開了…是琴房的鑰匙沒錯啊!裡面卻多了一台白色烤漆的鋼琴。

  鈴~鈴~

  「喂?」辜穎靜遲鈍的接起手機,她被剛剛的畫面嚇傻了。

  「辜穎靜,生日快樂。那台鋼琴是我送妳的生日禮物,不喜歡的話就說一聲,我會拿去退掉換別的禮物給妳。」打電話來的是提早出門的辜祐承,他記得今天是她的生日,所以昨天才不肯讓她進琴房吧!她還那麼任性惹他生氣…

                                   03

  「欸!辜祐承…對不起,昨天我還…」辜穎靜紅著眼框吸了吸鼻子說…

  「妳最好快點給我到學校來,遲到了就沒收禮物。」他默默的露出微笑威脅著她說。

  「嗯!我馬上就出門了,我才不會讓你有機會沒收禮物呢!」辜穎靜收起琴房的鑰匙,抓著廚櫃裡她的車鑰匙往外面停車棚奔去。

*****

  辜穎靜踏進學校的時候剛好打鍾,所以她沒有遲到…

  「辜老師,早安!請問…妳晚上有時間嗎?我想請妳吃晚餐,今天不是妳的生日嗎?」這就是辜祐承說的男老師,其實不只這位,還有很多位很難纏的…

  「呃…不好意思,我今晚跟祐承有約了,我們約好晚上要一起回家吃晚餐的。」辜穎靜甜甜的對他們拋下一枚微笑,然後採著高跟鞋開心的從他們面前離開。

  「辜穎靜!妳還有三十秒時間可以到辦公室找我,順便跟我道謝。」辜祐承在二樓的辦公室裡推開窗戶對著樓下的她說。

  「等一下!我馬上過去了啦!」

  辜穎靜快速的跑上二樓的辦公室,連門都沒敲就直接闖進去…

  「很準時嘛!這次沒有遲到說。」

  「今天早上謝謝,我很喜歡那個禮物,謝謝!」辜穎靜撲過去摟住他的脖子大叫,她是真的很謝謝辜祐承嘛!這可是最棒的禮物了!

  「妳喜歡就好,這樣我就省得把禮物退還回去了。」辜祐承欣慰的笑著說。

  「我預定了你今天晚上的時間喔!今天晚上不管再忙都要陪我吃晚餐,因為今天我生日。」

  「好,當哥哥的總是要禮讓妹妹嘛!我知道。」辜祐承放下她讓她好好的站著,之後又補上一句這樣的話。

  「雖然我不是爸媽親生的,但是你們都對我很好…尤其是你啊!」

  「不說了,快去上課吧!第一節課要遲到了。」他推著辜穎靜離開辦公室,趕著她去上課,他自己也要開始辦公了,一定要在晚餐前趕完工作才行,晚上還要陪辜穎靜吃晚餐呢!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30436&aid=32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