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北極圈-第四章((奇妙的感覺))
2008/08/26 15:27:22瀏覽139|回應0|推薦0

第四章((奇妙的感覺))

  『嗯…..跟教授約9點,還是提早去好了。』子祤翻下床,抓了抓凌亂的頭髮,套上牛仔褲,上衣穿了好幾件,還加上昨天沈季暘的外套,整個溫暖過頭了。

  提著梳子把那頭長髮梳整齊,背起包包,往樓下的餐廳去尋覓早餐的蹤影

,她剛好跟教授約在餐廳見面。

  『嗨!妳是子祤吧?』一個留著白鬍子的老先生走向她。

  『我是,你就是教授囉?』

  『很高興認識妳,我聽到老劉說要派一個學生來考察,我馬上就答應了,北極這個地方,之前怎麼要求學生來都沒一個肯來的,妳還是第一個願意來這的學生。』教授和藹可親的臉,微笑時真可愛。

  『那這是我的榮幸囉,我可是唯一一個見過教授本人的人呢!』子祤微笑之際還不忘啃早餐。

  『妳慢慢吃,我們不急,等下我帶妳去實驗是一趟。』

  『摁。』

哀~果然是遇上之後就甩不掉。 

  『大姐,早安。』

  『…..呵,早早安。』子祤一臉尷尬的望向他。

  『這位老扣扣的是誰啊?』

  『沈季暘!這位是教授,我來這裡考察的教授就是這位。』聽到沈季暘說教授老扣扣,她恨不得把他給宰了。

  『喔!不好意思,你好。』他手上端的盤子,堆滿了食物。

  『沒關係,我實驗室的學生也常這樣叫我,你們倆,是男女朋友嗎?』

  『不是!』子祤馬上反駁,怎麼可能跟他….別鬧了。

  『大姐,妳也撇清的太快了吧?這麼討厭我啊!你今天晚上還要教我經濟學,不要忘記。』沈季暘挑了挑眉,提醒著她的惡夢。

  『知道了,我先走囉!』

  道了再見,他等下也要跟老田去見爸爸,他也要表現好一點才行,這樣爸才會喜歡他這個兒子。

  *****

  『少爺,我們到了。』

  『喔!我剛剛失神了。』甩甩頭,卻撇見一片雪白的雪地上有著一棟別墅,讓他很懷疑…..這種地方也有別墅可以住喔?!

  『我們進去吧!』老田帶著他進屋去。

推開門,坐在最遠那張沙發上的男人突然走向他。

  『老田,辛苦你了,季暘,爸好久沒這樣看你了,再台灣過得好嗎?』

  『我很好。』

  『爸對你….有太多虧欠了,當年你還那麼小,我就離開丟下你。』他望著沈季暘的臉孔,一陣感嘆。                10

  『…..….爸,我不覺得你對我有虧欠真的。』

  『你都上大學了…..

  『老爺,你有計畫要回台灣嗎?』

  『最近有再考慮,應該會回去一趟。』他是這麼說的,聽他這麼說,沈季暘臉上的笑容馬上展露出來。『季暘,今天住爸爸這邊吧?』

  『呃可能不行….我今天晚上要讀書!』沈季暘的藉口有點爛。

  『讀書?在爸爸也可以讀書呀。』

  『我跟一個人約好了,她今晚要教我經濟學。』沈季暘根本不是說謊的料。

  『這……好吧!你來這裡的時間也只有待一個月,爸不免強你,但是我希望你留下來吃晚餐。』

  『當然。』

~*~*~*~*~

  用完晚餐,沈季暘根本快斃命,一點都不符合他的口味,但是又要硬著頭皮吃完,這根本是折磨。

  『爸,我們走了。』

  『好,明天再來。』

他點點頭,跟著老田回到飯店去。

  『大姐應該….洗好澡了吧?』沈季暘回飯店做的第一件事,抱著書衝到人家房門口猛按鈴。

  『嗯?你嚇人啊!』子祤一拉開門就被他嚇到,差點沒往後倒。『快進來。』

他又在觀望人家的房間了!

  『大姐,為什麼妳的房間這麼乾淨?』而且簡潔到他很不習慣的地步。

  『你不知道大部分女生都有潔癖嗎?』子祤斜眼疑惑的看著他。

  『反正那不重要,快點教我!!!』連讓人喘口氣的機會都沒有,就馬上把課本丟上桌。

  『昨天那提算出來了嗎?』

  『早就算出來了!別小看我。』他很得意的翻開書本,上面確實有一堆密密麻麻的數字。

  『…..這題對了!但我現在要教你概念,好好聽。』

又開始漫長的講解,她聽了真的很"不 "想睡。

  『大姐,妳的聲音很好聽,跟教授不一樣,要是教授來講這個,我一定是第一個睡的。』

  『那你還真是太尊重我了,還肯聽我講阿?』子祤沒發現臉頰上的紅暈,只是覺得….臉上好燙。

  『當然,要是妳當我們經濟學的教授,那有多好阿!』沈季暘還真會幻想。

  『但是現再我只是你一個人的老師,我拒絕收其他學生了。』子祤還不想搞瘋自己。                         

                            11

  『大姐,妳喝醉酒嗎?臉怎麼那麼紅,沒事吧?』沈季暘一靠近把上被子祤踹個老遠。

  『我沒事,你乖乖聽我講啦!』子祤撫著自己的紅頰,還要防著他靠近自己

,一邊又要講解。『我先說到這裡,大概懂了吧?』

  『摁,差不多懂了。』

  『我去到杯水。』子祤起身想走到飲水機旁,卻因為他的腳伸在桌子外,子祤一個沒注意,當然是被絆倒。

  『當心!』真好,英雄救美救到趴在人家身上,順嘴奪走人家的初吻。

  『唔』子祤第一想法,推開他,然後痛毆他一頓。

  『對不起嘛!我又不是故意的。』

  『天…..我的初吻…..竟然是你這個臭小子!!』子祤真想撞牆死了算了。

初吻?『大姐,妳還是初吻喔?我以為妳這把年紀應該有男朋友了勒。』

  『臭小子!你給我回來。』子祤追著他大叫,追到床邊兩個就這樣撞上了,子祤撫著紅腫的鼻子,他揉揉發痛的胸口。

  子祤正好抓到機會,一拳飛了過去,被他抓個正著。

  『大姐,偷襲是不對的行為喔!』他的手很大,足以包覆著子祤的小手掌,很溫暖。

  『放開,讀書認真點。』子祤坐回原本的位置上,面對著也坐好的沈季暘,這下她真的不知如何開口了。

  『我很想認真,只是….

  『只是什麼?』

  『沒什麼…..妳繼續講。』

沈季暘呆望著子祤的臉孔,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很奇妙的感覺。

  『喂!看什麼?我現在講的都很重要,不聽是你家的事。』

  『我有再聽,經濟學咩!』

  『我當然知道是經濟學,拜託你認真聽。』子祤扳正他的臉,面向書本,巧妙的躲避了他的眼神。

  讀個書也這麼痛苦,他到底讀大學幹麻?不是多折磨自己的嗎?

莫名奇妙的傢伙。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30436&aid=216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