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5,留給新疆深深的傷痛。
2009/07/06 21:50:58瀏覽519|回應3|推薦8

        近千人傷亡,到處看見斑斑的血跡,醫院裏面躺著婦女老少,包括才六歲的維族小女孩,被燒毀的汽車,燒毀的店鋪,我仿佛看到了去年314的重演。只是這次讓我心裡更多了一份傷痛,新疆,是我的出生地,生活著我的親人,也安葬著我的祖父和外祖父。雖然離開那麼多年,但每次回去,都讓我雀躍不已。

      看到新聞圖片和視頻報導,我全身都憤怒的發抖。不是一個嗜血的人,但此時我真恨不得把那般暴徒通通殺了,絕對不是什麽民族衝突,根本就是恐怖主義,他們襲擊的不僅僅是漢族,還有維族,他們根本就不是衝擊政府機關,是衝擊普通百姓的房屋,看到兩個暴徒對倒在地下的婦女一腳一腳的猛踹,真的讓人實在控制不了那股憤怒。這群野獸!!

      真正有穩定工作,有正常生活的維族人是不會鬧事的,姨媽家對門就住著維族同事,樓上樓下,漢族維族都住在一起,或許交往不多,但絕對沒有任何衝突。爸爸在新疆工作時候,也經常和維族人來往,直到回了內地這麼多年,看見維族人,爸爸還很興奮的去跟人家用維語攀談。真正參與這些暴力行為的,很多都是沒有正常收入,在社會上混的,小時候回新疆,我也被這種人捂著嘴,企圖強行拖走,當年還有維族人放話,殺一個漢人給一萬元,十幾年前的一萬元是多大的誘惑。

     忽然想到了六十年代困難時期的新疆,有人挑起事端衝擊政府機關,有人衝破國界線逃到了前蘇聯境內,甚至包括了軍隊將領,導致數十萬人的大逃亡。三十年以後,蘇聯解體,這些人又紛紛要求回國,因為在解體后的蘇聯經濟陷入了深深危機,他們認為自己本來就是中國人,理所當然可以回來。可惜,被拒絕了。當年他們拋棄了苦難中的國家,如今,還怎能被接納。當時阻止人群逃離的一個維族老人說過,離開了羊群的羊是得不到幸福的。

     如今再看看這些暴行,我很難過,很憤怒,我希望新疆的所有人都可以安定快樂的生活,我希望他們可以珍惜現在的一切。因為太清楚當年的新疆是什麽樣子了,我的祖父輩們當初在新疆一邊行軍一邊建設,茫茫的沙漠中建立了城鎮,在寬寬的塔里木河上修了長長的橋,沒有橋的時候,冬天過河,遇到結冰,甚至要在河邊住宿一個星期才能走,還記得小時候回去,喝的水都是鹹的,因為屬於鹽鹼地,而我的父輩們一邊讀書一邊勞動,挖水渠,灌溉糧田,蔬菜品種缺乏,苜蓿嫩的時候人吃,老的就喂兔子,雖然沒有長期生活在新疆,但是每次回去,新疆都在變,儘管氣候惡劣,可是現在喝到的水,吃到的蔬菜,都讓我感受到了那種變。幾代人無悔的付出,可如今,爲什麽要鬧這些事情出來呢????

    我只希望趕快平息,我希望政府對於暴徒一定要嚴懲,少數民族政策的過度傾斜已經讓我們漢民族很受歧視了。我們已經無法容忍在法律上的傾斜了。對於民族的優惠政策體現在經濟,文化,生活上我們沒有意見,可是面對法律的挑釁,不能一視同仁嗎?爲什麽總要優柔寡斷?這樣受傷的只是平民百姓!!!!!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ialau&aid=3109552

 回應文章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宗教教義的內涵要修正-----仇恨的因子必然導致悲苦!!
2009/07/13 00:09

舊約的"仇恨"的報復因子和新與新約""的寬恕包容因子-----對比是非常強烈的-----播下的種子混有"仇恨",必然會長出"有些"悲苦的果----一代傳一代,就像是"天譴"!!

可蘭經繼承舊約中很大的部分的"仇恨"的報復因子

-------又捨棄了亞當與夏娃,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女子的地位被壓制---多半會成為"精神上缺乏幸福感覺"的母親---對子女的影響是隱性但深刻的

------如今,知識生產力的時代,是女性擺脫命定體力弱勢的時代,但教義的制約,不能掌握這個機會,在全球化的過程中,不可能和"多元思想"社會競爭獲得優勢的!!

威權的環境下生活的人民----就如同"紅樓夢"大觀園的人物,除了""母,都不會有"快樂幸福"的感覺!!

如何跳脫? 只能有待於每個具有"自由意志"因子的個人自己去辯證實踐了!!    覺悟的人多了,就能產生"量變而質變"的結果!!


Toma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痛心
2009/07/08 13:12

看了新疆動亂電視報導,我也很難過。我相信既有外因,也有內因。內因是不是新疆少數民族同胞失業嚴重,沒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導致的?維族人做生意可能做不過漢族人。民族矛盾還是要正視,有些維族人受的教育可能不高,可能在內地沿海城市經常可以看到新疆少數民族的懷孕婦女或者抱著嬰兒的婦女販毒,鑽法律的空子。因為大陸的法律優惠少數民族,尤其對懷孕或者抱著嬰兒的婦女,是不用坐牢的。所以,根本拿他們沒有辦法。可能也是他們的生活困難。我認為在教育、經濟上,還是要對少數民族實施一些照顧的政策,但是對於犯罪必須一視同仁,不能因為死少數民族就免於刑罰,否則他們會更加有恃無恐。不平等的法律政策,只會讓他們更加為所欲為。

法律上一定要平等。


青衣紫蘿(sonialau) 於 2009-07-08 18:13 回覆:

   新疆經濟算是比較落後的,這麼一鬧,只會讓百姓更慘,尤其是旅遊業的從業人員,包括漢族,維族·················

   其實在新疆,除了有固定工作的人,很多商販也是維族人,沒有太大差別,我在南疆,那邊維族人更多,出門買早餐,維族人賣的牛奶,馕···············菜市場有漢族有維族,賣乾果的,賣水果的,還有各種小吃的,我們出去吃飯,也沒有考慮是維族還是漢族,好吃就去,比如大盤雞,羊肉串,手抓飯·············這些人,并不會去參加這些暴行的。聯合早報採訪的一個維族司機說,那些暴徒都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人,他們會害了漢族和維族。

    我相信失業問題是會有矛盾,不過,整個國家目前失業問題都很大,政府在就業上,對少數民族是有優惠的,要求少數民族必須佔有一定比例。教育上,少數民族的加分政策讓很多漢族人不滿了,高考,新疆少數民族錄取分,會比內地漢族的錄取分低很多。而生育政策,計畫生育只針對漢族,而不針對少數民族,12億多的漢族人,在這些政策下,真正成了被歧視的少數。

     不過,在這個事件以後,政府該具體關注一下少數民族就業問題,我奇怪的是,新疆每年到了采棉花的時候,人手不夠,甚至從河南,四川組織民工去采棉,還有很多學校也有專門假期要求學生老師去農場采棉,可是很多遊手好閒的維族人卻不去做這些事情,或許覺得太辛苦???全國各地都有很多擺攤賣羊肉串,葡萄乾,乾果的維族人,我沒有任何看法,都是靠勞動掙錢,我眼裡只有好壞,沒有民族,以前電視還報導過一個維族小伙靠賣羊肉串做慈善事業,讓我們很佩服。但是對於流竄各地進行行竊的維族小偷,我很討厭,我朋友就被他們偷過,而且警察還不敢管,因為一抓他們,就會用民族問題來鬧,實在是無恥。

   但是此次的事情,絕對不是真的什麽矛盾激化。首先他們的襲擊目標,其次他們的手段專業殘忍,再次,在一千多兇犯被逮捕后,馬上又婦女老少上街示威,要求釋放,再加上境外一些組織媒體配合宣傳,就形成一個虛假輪廓,維族人和平示威,政府暴力鎮壓逮捕,實在是荒謬。逝去的那麼多人,都是路過的百姓,很多都是漢族,甚至還有小孩,看著他們行暴的,不僅有漢族,還有回族,維族,還有國外記者目睹行兇,看看韓國電視臺拍下的現場視頻,就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新疆九百多萬維族人,參與這些恐怖行為的有多少?他們具有多少代表性??

    我們對政府感到失望,鎮壓尺度把握的太軟性,否則怎麼會有上萬漢族人示威,要自衛。漢族人雖然是占了百分之九十幾,可是從來都不會主動襲擊少數民族,這是民族性決定的,有點懦弱,但被欺負到了極點,也會爆發的。

     我們不希望法律人為地偏向任何民族,我們都是中華民族的一員,我們可以有各種不同習慣,信仰,但是我們不能接受法律的不同對待。

青衣紫蘿(sonialau) 於 2009-07-08 18:19 回覆:
   昨天看到一個藏族朋友在網上說,你們漢族人怎麼這麼軟啊,該打就打,動不動就顧慮什麽破壞民族團結,中國最多就是漢族人,有什麽好怕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政府该好好反省了
2009/07/07 19:14
教训太惨痛了!
青衣紫蘿(sonialau) 於 2009-07-07 19:53 回覆:

  看到政府不斷退讓,甚至說犯罪情節輕的可以釋放,請問犯罪就是犯罪,何來輕重。

  對於暴徒,不敢下手,害的百姓受殘殺,結果外媒還指責說是你政府下的手。

  對於反抗的漢族同胞,居然用上了催淚瓦斯。

  命苦啊,我們不希望挑起民族對立仇恨,我們就是中華民族的一員,我們只是希望政府可以果斷處理恐怖份子,不要讓無辜百姓惶惶不可終日了。實在太失望了,中共怎麼不拿出點穿草鞋時候的狠勁啊???再這樣下去,裡外不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