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中國人
2009/05/21 02:56:34瀏覽796|回應3|推薦10

   《我是中國人》這段戲曲,經常在晚會上看到,覺得歌詞很有豪情,忽然就想發到網路上,是去年512捐款晚會現場的畫面,當時那種情境下,聽著這個歌曲,心境也很特殊了。

我是中國人   我是一個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   

滿腔碧血映丹心   家有詩書如滄海   鐵打的雙肩兩昆侖   

我是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  

曆經劫難不顧身   生死離別尋常事   百代忠良報國恩   

中國人   同是華夏好子孫   中國人   海角天涯一條根   

中國人   神州共濟千秋業   壯志無愧中國人   

神州共濟千秋業   壯志無愧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   

梅花品德日月魂   千紅萬紫隨風去   唯有玉壺照冰心   

我是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   

浩然正氣滿乾坤   自信生來有傲骨   不在人前矮三分   

中國人   同是華夏好子孫   中國人   海角天涯一條根   

你和我逢盛世擔大任   做一個坦坦蕩蕩 磊磊落落 堂堂正正 中國人   

   
   重整河山待后生,之前寫過博文,最近把新舊兩個版本找到,駱玉笙老人的京韻大鼓,伴著老人的一舉一動,深厚的功底,讓人贊嘆,駱派,能成為一派,的確是有原因的。
   于魁智,是我很喜歡的京劇演員,覺得很有精氣神,幾乎每年春晚都有他,上面那段里面也有他,他為新版演唱的重整河山,有自己獨特的味道。

重整河山待後生

千裏刀光影  仇恨燃九城   月圓之夜人不歸  花香之地無和平

一腔無聲血  萬縷慈母情   為雪國恥身先去  重整河山待後生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ialau&aid=2968432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台灣人
2009/07/30 17:50

從來不會忘記我的祖先來自中國

但那已是遙遠的記憶

我更熱愛這塊養我育我的土地

中日台的恩怨情仇忘不了

只希望大家和平相處共存共榮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像政令宣導!
2009/07/07 02:08
大陸電視台只播這?怎麼跟...陳水扁搞愛台灣一樣的招數!
青衣紫蘿(sonialau) 於 2009-07-07 09:46 回覆:

   呵呵,無言以對,老舍先生的作品,在民間一直很受歡迎,而且他的作品很多是在民國政府期間創作的,不知道你是怎麼牽連上政治宣傳的?或者你們台灣的近代文學學習裏面是沒有老舍的??

   陳水扁號召你們愛台灣,你們如何認為,是你們自己的事情。

     不管政府如何說,我照樣會愛我的國家,這種情感也許你們很難理解,祖祖輩輩的根都在這裡,翻看祖譜,上千年的血脈延續,上千年的歷史文化,那種感覺是與生俱來的,不管誰當政,這就是我的國家,這有什麽可笑的????忠孝仁義,這個就是祖宗傳下來的,有什麽荒謬的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5/21 11:09

在國人崇洋之風愈演愈烈之際,看到這樣大義凜然的歌詞,真有點震撼,呵呵。不過,張明敏的《我的中國心》和劉德華的《中國人》,也都挺不錯的。

PS:很喜歡你的文風和筆調,所以第一次冒昧留言。希望能人士你這樣對時政感興趣又很有社會責任感的mm。


青衣紫蘿(sonialau) 於 2009-05-25 02:31 回覆:

 呵呵,謝謝你的留言喔。

   靡靡之音太多,就會覺得膩味,聽聽這種充滿傳統味道,慷慨激情的戲曲,其實更能讓人體會到美呢。我以前也不喜歡戲曲,後來忽然就一下轉變了,不知道爲什麽,或許是基因使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