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員工的直接薪資成本
2007/08/22 16:47:14瀏覽3509|回應0|推薦1

本篇來瞭解在大陸投資,應該知道的 [員工直接成本]

中央有政策,地方有規定

與勞工有關的,是由中央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簡稱勞動部)出臺政策與方針,然各地的標準卻有不同。以基本工資為例;全國各省市縣都不同,以江蘇省在2006年分為三類,台商較多的南京、蘇州為一類。

基本工資調整的頻率與幅度攀升

過去調整的頻率與幅度較少,但2003 年開始就有許多的改變。上海由2005年的人民幣690元、2006750元,調幅為8.7%, 到今年的840元,調幅為12%。台商最多的蘇州,也在2006 年調為750 元。

夏季防暑降溫費標準

企業對在崗員工夏季防暑降溫費標準,以江蘇省為例,:從事室外作業和高溫作業人員每人每月160元;非高溫作業人員每人每月130元。全年按四個月計發。此支出列入企業成本費用,准予稅前扣除。

什麼是“四金”與“五金”

養老保險金、失業保險金、醫療保險金和工傷保險金,統稱為“四金”,在有些城市還有“住房公積金”,它都有一定的比率,合計起來因各地不一樣約占員工全額薪資的33% - 45%

所以,在估算員工薪資的直接成本時必須將此比例算入,換言之,給1000元人民幣的薪資,實際上的成本為1330 – 1450 元。

其他費用

如果你的企業有電話中心(或稱呼叫中心),每位員工每月要提供眼藥水與喉片等。

如果你的員工是遠地而來的,就還要考慮提供“探親假”的成本。

(請參考本部落格相關內容)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1179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