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員工 "探親假" 成本
2007/08/19 16:44:28瀏覽1506|回應0|推薦3

大陸投資經營你必知 - 員工探親假成本

在大陸投資開設公司/工廠,員工成本除了每月薪資、每月應扣的三金或四金以外,還有一個不小的成本就是探親假。

什麼是探親假

凡在公司工作滿1年的固定員工 (含合約制工人),不能利用公休假日在老家居住1夜和休息半個白天的,可以享受探親假。其中又可分為;探望配偶、探望父母等。

n  已婚員工:探望配偶的 (須結婚滿1年後),每年給予一方探親假1次,假期為30天。

n  已婚員工探望父母,每4年給假一次,假期為20天。

n  未婚員工探望父母,每年給假一次,假期為20天。

假期日數的計算

 上述假期均包括公休假日和法定節日在內,並根據實際需要給予路程假。所以,如果開設的公司在南方,員工住在東北,此路程是以搭火車計算 (普通員工機票買不起),路程假就有二天 (來回),加上上述的天數就是實際所需的天數。

假期間的薪資計算

 n  在探親假期中,員工的標準工資,副食品價格補貼,保留、附加工資照發。其他津貼和獎金停發。

n  員工探望配偶和未婚員工探望父母往返路費,由所在單位負擔。

n  已婚員工探望父母的往返路費,在本人月標準工資30%以內的,由本人自理,超過部分由所在單位負擔。

臺灣員工也有類似的假期

臺灣員工符合規定探親條件的,可在大陸會見臺灣或國外回來的配偶和父母。

會親的假期和路費,比照員工探親假規定辦理。去外地會親的,另按實際給予路程假。上述假期均包括公休假日和法定節日在內。路費等由本人自理。會親給假期間,不影響工資、獎金等待遇。

考慮到成本問題,公司一般聘請當地或鄰近城市的人員為普通員工,管理人員或有特別專業的人員才會到外地聘請。

Solution2Win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117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