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的關鍵2 年
2007/08/20 12:37:52瀏覽491|回應0|推薦0

工作中常遇到的困難

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是正常的;可能是上班的路程遠,可能是學非所用, 可能是辦公室太老舊,薪水太低(這問題是永遠存在的)。最痛苦的是遇到比你能力差的人,碰巧這個人就是你的頂頭上司,沒能力又什麼都愛管,老闆真是眼睛被 “拉仔肉” 遮了。

每天早上總是勉強的起床,再拖著沉重的腳步到公司,一進公司看到那個嘴臉就想吐,只希望早點下班。日復一日,本來陽光燦爛的臉,逐漸的忘記如何開心的笑了。(我花了一些時間打這段我們都曾有的經驗,每天要生氣這檔事肯定要花比我打這段文字更多時間。)

 工作上的關鍵2

 畢業退伍後社會新鮮人在工作上的關鍵時間有多久?2 年!

怎說?第一年基本上都在學習作些基本簡單的工作,第二年熟悉基本工作後開始會接觸較有深度點的工作,經驗並慢慢的積累起來,若表現優良很可能升為小主管。

 但如果這兩年為上述的困難所困擾,時間就在每日的抱怨中飛逝而過,而同期步入社會的同學,已經逐步的邁向管理之途,晚自己一屆的學弟妹也認真地在公司一年了,這等壓力是有的。這時候該如何抉擇呢?

真那麼的生氣難忍,就換個工作吧!

 對公司、上司還有自己作一個客觀的評估,如果真是那麼的生氣難忍,就換個工作吧!個人認為可在畢業後頭23 換工作,但必須有一個前提;在一家公司必須忍耐一年。因為,沒有完整的一年,公司無法瞭解你的實力與潛力,同時你也要客觀、冷靜地以一年的時間瞭解公司再做決定。

惟有經濟獨立,才能瀟灑

 自己對任何事情要包容,對新的事務要像海綿一樣的吸收,努力學習,經驗是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

努力工作,不斷學習提升專業能力,並且要懂得理財, 不要追求名牌擴張信用, 使用現金卡 只要工作順利, 晉升了薪水就會增加, 到時候要多少名牌都不成問題。只有經濟獨立,才能有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氣魄,才能瀟灑!

Solution2Win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117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