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如球場, 要有相互打氣的朋友
2007/09/13 23:36:42瀏覽512|回應0|推薦3

在公司要有相互打氣、相互指正的同事

對於球齡不長的人而言,經常會在上球場當天發生一點球感都沒有;球打不遠又猛打到地,連著三洞都想不出到底問題出在哪里,不斷地調整身體的姿勢和握杆的方法,…等等,真是越打越差。 

一些看起來是個小問題,但當局者迷,沒有旁觀者清的指點,就會鑽牛角尖,轉不出來。資深球友他們積累一二十年的經驗,會把複雜的方法用簡單的說法,讓你容易瞭解,而且馬上能修正錯誤的地方。 

球友看到我的慘狀,指點說我的左手在上杆時彎曲,且頭起的太快。連聲謝謝,並調整打法,果然距離打得更遠,且不再亂偏。看我如此受教,又指點我推杆的小問題。

在高爾夫球場,有個最基本的禮貌,就是球友在打球時大家必須保持安靜,且不得在他的視野內。此外,在球場也不會指點球友如何打球,因為各有各的教練,更不能因此影響他的揮杆。但是,有時會覺得怎麼沒有球感,怎麼揮杆都不順暢,打到地,或打出界外,或下水等。 

在職場其實很像球場,同事不見得敢跟我們指正,怕傷到自尊,也不知我們能否接受,或許會被認為太雞婆。 

台語說“墊墊吃三碗公半”。一個能虛心接受他人建議的人,會有更多的人給以建議,在他人經驗的傳承下,他也就能少走許多的冤枉路。 

這些球友都認識好久,也經常在一起打球,我們時時的會在對方突然打不好球時,仔細看問題出在哪里,提醒對方相互打氣。例如;日昨有位高手突然把一個五杆洞打了十杆,一下打到地,一下下水,狀況百出,我們三個不斷的為他打氣,後幾洞,他就表現出高水準了。 

在職場,在生活中何嘗不是需要有相互打氣、相互指正的同事和朋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123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