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抱怨無法解決問題,只會增加自己困擾
2007/08/13 17:07:17瀏覽509|回應0|推薦1

新的總經理來了,很自然的“新官上任三把火”總難免,這點所有的部門領導大家都有心理準備,反正是官大學問大嘛,又能如何呢? 就以靜制動,靜觀其變。

第一把火,抽掉資源

抽掉資源是許多新官喜歡燒得第一把火,又強又烈,耐不住燒烤的很快就會自己往牆上撞,遞上辭呈。真是又狠又快,可以逼走一些人。不到三個月已經有許多人另謀出路,新總經理真是天天喜上眉梢,不亦樂乎!

烈火漫延

T 實在是有夠倒楣的,她其實也才來不到一個月,但也被貼上標簽屬於“舊人”, 不例外的也波及到這把烈火。

她所負責的部門最重要的是對現有員工不斷的培訓,由於工作性質的關係流動率也大,再加上公司需提供的服務內容多,所以新近員工幾乎每二周就有一批。因此, 在同業此功能的部門主要的預算是用於培訓。

預算狠狠地被削爲“零”

員工是會比較的,以前是到外地採取二到三天的封閉式培訓,聘請外部講師。在此種培訓下同事間比較會有 “同學式”的感情,容易凝聚團隊精神。但現在預算狠狠地被削爲“零”,每次舉辦時再寫報告逐次申請,不保證會核准。

這真是很大的考驗,T 也算新來的, 咋如此呢? 抱怨嗎,向誰? 生氣,有用嗎?

當做激發潛力的機會

抱怨並無法解決問題,只會浪費時間增加自己的困擾與更大的人際衝突。就往好的方面想,或許是磨練自我,激發潛力的機會。無法到外地作封閉式培訓,就在公司內培訓。只看 T 靜靜的眉頭皺幾天,很快出臺了一套培訓辦法。她自己也跳下來當講師並培訓一批種子講師,整理出一套教材,再由他們培訓其她員工。此外,也借助科技的發達, 採用  線上培訓 / E-learning ”

一年下來,在T 的帶領之下,雖然沒有培訓費,但在服務績效比前一年度高許多;並體現在量與質上。同時,員工的素質提升了,更爲公司培育了一批不錯的人才。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115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