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你更好
2009/10/20 22:54:35瀏覽1661|回應1|推薦12

<希望你更好>

每一天,我都希望上網來部落格讀文的人,都能獲得滿載而歸的收穫。每一天,我都希望能協助更多投資朋友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這種態度我很喜歡,但是,不少人卻說我傻。

人性總是喜歡跟著大師學習,誰會喜歡跟一位平凡的人學東西呢?如果一個人不敢厚著臉皮稱自己為大師,那麼想要多多益善的束脩,恐怕也很困難。

我想起了大學時代一位教理則學的老師,他上課第一天就很誠實的說自己只是個教師匠,從來就不是偉大的哲學導師。理則學談的是邏輯,而邏輯是哲學思辨的入門基礎,一個邏輯觀念不通的人,如何有方法來和別人討論或思辯真理呢?

年紀越長,我就越懷念這位嗓門很大聲,頭禿禿的,身材有點發福而表情經常是很踞傲的理則學老師。這位老師的倨傲是有道理的,因為他很誠實的認定自己只是個教書匠,是幫學生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卻從不是個哲學大師。

在人世間見多閱廣以後,我日益發現誠實的人不多。因為太誠實的人,坦承自己的產品是平價商品,實用卻不一定有品牌光環或美觀設計,這種生意人肯定賺不了大錢,而只能穩穩的贏得忠誠客戶的心而已。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喜歡誠實。我喜歡誠實的向網友、讀者、聽眾與陌生的投資朋友告白,我不是什麼投資大師,而只是個財經作家與財經教練而已。或者說,理財知識的教書匠而已。

我喜歡當教書匠,協助陌生的朋友提升理財能力、投資能力,以達到家庭收支平衡、財富富足與人生幸福美滿的境界。如果讀者們能夠青出於藍,靠著投資賺到更多的盈利,那我當然更加歡喜,祝福這些人投資成功。

但如果說我自己能有多大的投資本事,能創造多驚人的投資報酬率,呵,那得等我多燒香拜佛,下輩子看有沒有這種發財命吧!

人貴自知,也貴知足,投資能平平順順,永不虧損,就已經是該歡天喜地之事了。理財若能一輩子收支平衡,永不擔心財務匱乏,那也該阿彌佗佛,感謝一生順遂平安了。這種理財觀與投資態度,是我所努力想分享給更多人的東西。

這些東西不是屬於我的,我也沒必要敝帚自珍,而應該要好東西、好觀念多跟好朋友分享,一起共創均富而無惱的社會。

我希望你更好,真的,雖然我不認識你,也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每天都期待你在理財與投資的領域裡能日益精進,能日益掌握到知足常樂的理財精髓,也能駕馭投資技巧與方法,輕鬆在投資市場搬取財富。

這是我歡喜的事,當個投資理財世界的教書匠就好。我不喜歡搞神秘,也不喜歡扮神,我也從不相信投資市場有什麼財經大師!而就算有大師,大師能免費超渡我們上財富天堂嗎?

呵!還是誠實與清心,自求多福為妙。雖然我非基督徒,但我還是相信耶穌說的:「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王志鈞
2009/10/20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3422060

 回應文章

巴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能賺錢才大師
2009/10/21 13:44

我也從不相信投資市場有什麼財經大師!而就算有大師,大師能免費超渡我們上財富天堂嗎?
我也不相信,能在投資市場上賺錢才能資格稱大師。

 

熱門網站 

未上市股票討論專區 福臨未上市股票資訊 鴻準未上市股票資訊 福臨未上市股票列表
鴻準未上市股票列表 愛莉未上市公司股票 愛莉未上市公司股票 愛莉未上市公司股票
最熱門未上市股票 最熱門未上市股票 最熱門未上市股票 股海縱橫,未上市股票操作日誌
福臨未上市股票世界 投資未上市股票的叮嚀 最專業最夯的資訊 巴哈的想法
環保廢水處理工程 環保工程廢氣處理 環保廢水處理工程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09-10-23 15:57 回覆:
能賺錢是大師的話,那滿街都是大師了。因為很多人都賺得到錢呀,不管是上班、投資或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