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真的對這塊土地徹底失望了
2023/12/07 09:45:44瀏覽491|回應1|推薦13
今天參加了一個反詐騙宣導活動,政府從上到下,從內政部到金管會全都來了。

該公益活動鼓勵詐騙受害者勇敢說出自己被騙的經歷,以避免他人受騙。

然後我在台下就一直在想:

我身為詐騙受害者家屬,已經公開講述詐騙受害經歷長達18年以上了,不但演講講,部落格講,寫理財書講,臉書也講,各種管道都講,就是沒有一個政府與金融機構要理我。

18年來,全台詐騙風氣只是變本加厲。

所以,宣導有用嗎?完全治標不治本。

政府有本事,就把海內外騙子全抓起來。但海外的政府抓不到,說因為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也沒治外法權。(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功在東協、東非抓到台灣詐騙集團時,台灣政府又能卯足全力拼外交,成功從中國把詐騙分子「們」,包專機引渡回台,一下飛機就當場全部釋放,好傻眼😵‍💫😵‍💫😵‍💫)

島內的也抓不到,政府說是因為警察科技儀器太落後,跟不上詐騙科技人員的創新能力。

金融機構呢,自誇自己臨櫃成功勸阻了幾千件準詐騙受害者,卻不說全台數十萬人頭帳戶全都是從銀行端自己浮濫開戶出來的。(這不是人謀不臧、睜眼說瞎話,還能是什麼?)

我從沒見過全台有這麼多厚臉皮的人,從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佑昌帶頭,高喊台灣反詐騙成效卓著,只差沒說全球第一了😱😱😱😱😱😱😱😱

事實的真相是:

👉台灣詐騙能力,全球第一
👉台灣詐騙受害者占全國人口比例,全球第一
👉台灣警政單位抓詐騙能力,全球倒數第一
👉台灣詐騙車手人數占人口比例,全球第一
👉台灣輸出詐騙手法與技術能力,全球第一
👉台灣詐騙首腦被抓到的件數,全球最少

台灣有如此傲人的詐騙成果,讓台灣人在全球各地(特別是中國地區)的詐騙產值,直逼台積電,也成功為台灣帶來豐碩的地下外匯收入績效。

政府應該頒獎給詐騙集團首腦,鼓勵他們回國領獎,並擔任數位部創新技術顧問才對。

如果把台灣人在海外機房行騙的人口,在總統大選期間,鼓勵返鄉投票,其選票人數保證足以成為藍綠五五波對決時的關鍵少數(還是多數?)

我建議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等肖想總統大位者,能趕緊包專機把海外詐騙專業人士迎接回台投票,並獎勵全台詐騙機房除罪化、透明化、台面化,協助改善台灣電信業者,以成為全球領先的科技電信服務事業。

因為詐騙集團的能力太強,旗下專家、車手與人頭戶人數也多到爆,經濟部與勞動部應該聯手想辦法,讓他們也能公司化,並提供車手與詐騙客服人員應有的勞健保與退休金保障,保證台灣真實勞動參與率會增加3個百分點,失業率會下降1.5個百分點,這是多偉大的政績與勞工權益維護啊💪💪💪💪💪💪

以上,是我參加完這一場反詐騙宣導活動的心得感想,如果您覺得有道理,也想鼓勵各黨總統參選人列入當選政見的話,歡迎分享給更多選民參考。

最後,我敢保證,全台詐騙受害者加起來,絕對比民眾黨的選票還多,足以成為三腳督之外的第四勢力。

如果各政黨、各政治人物再無作為的話,我慎重考慮四年後參選總統,保證不用像郭董這樣廣設街頭看板與三百個據點,就能在短短一個月內收到百萬聯署支持書。

全國超過上百萬的詐騙受害者,您覺得砸大錢、做廣告,辦反詐騙宣導活動真的有意義嗎?

我是真的對這塊土地徹底失望了😮‍💨😮‍💨😮‍💨😡😡😡

王志鈞
台灣財經作家
2023/12/06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80135351

 回應文章

失望 1
2024/04/22 10:17
心有戚戚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