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兒魚兒水中游
2009/03/23 17:47:16瀏覽1384|回應8|推薦57

親愛的....點擊那一片海,幫我餵餵魚吧~

最近老闆娘家裡的孔雀生了小魚,像睫毛那樣大小,可愛極了,她帶了幾隻到辦公室來養,放在淺淺的透明玻璃盤中,底下放些美麗的石頭,盤上再纏繞些綠色植物,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重點是那些傻呼呼的小魚,不停地在裡面游來游去,真有趣~

 

老公不讓我們養任何動物,他說家裡已經夠亂了,人都快照顧不好了,那還有能力照顧這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如果遇到孩子要求,他就會開始畫大餅,比如說以後換超大房子,我們就可以養很多貓狗之類的,嘖嘖...現在我都跟孩子說,長大後有能力照顧自己時,想要養什麼,再自己看著辦吧...

女兒小時還很好騙,大不了喜歡小狗小貓之類的,她們也知道家裡小,不敢太要求,但是男孩子就不一樣了,Hank的同學們一陣子流行養甲蟲,一陣子養烏龜,一陣子又換養魚,養蝦子,還有人養蚚蜴,天天回來都有新花樣,整天在耳邊唸著:媽媽,我可不可以也養?把我煩死囉....我企圖影響老公,但都不了了之。

接著不久後,我們在阿公家的山坡邊撿到一隻鍬型蟲,隔天又在住家社區的花圃中撿到一隻迷路的大兜蟲,真是老天爺幫助,在我的求情下,老公看孩子那麼開心,就默許了我們收留牠們,我怕蟲,不大敢理,剛開始孩子很勤奮觀察照顧,日子一久,漸漸的變成了苦命的老公在收尾照顧,只要他打掃甲蟲窩時,他總會對我投以:(下次再這樣搞,妳就該死了....)的嚴厲眼神,想到就驚驚。

這次,老闆娘說要送我小魚,其實我心裡很高興,也知道孩子會很興奮,但老公一定不會同意,帶回去那一天,我跟老公說,老闆娘自家魚兒生的,她好意送給孩子一起分享,本來以為老公會臭一張臉,然後掐我的脖子 .....(吞口水中)... .. 沒想到他竟然很高興的跟著孩子去洗要裝小魚的盒子,還一起趴在盒子前,興奮的數著:一、二、三....五....七....十二,一共有十二條魚耶~

覺得好笑....這男人一向的堅持不見了,漸漸化在疼愛孩子的溫柔裡了。

小魚大的快,我幫牠們換了玻璃魚缸,還添了水草,兒子堅持要在裡面擺個房子,傻瓜勒!裡面又不能住魚。

雖然現在打理魚的工作完全是我,已經可以感受到老公整理甲蟲的苦,但是每天晚上回到家時,大家都會到小魚缸前跟小孔雀魚say Hello,老的小的一下子都天真稚氣起來了!

孩子的疑問是,小魚每天只管游來游去,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

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樂融融嘛 ~像我們家一樣。

sofie 2009.03.23

感謝小魚媽媽的魚兒flash動畫分享

  辦公室大門入口的小魚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276347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魯越餵越起勁~
2009/04/10 21:39
餵到點滑鼠的手指抽筋~>_<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4-16 18:20 回覆:

親愛的,想要魚撐死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剛餵過魚囉 ~
2009/04/10 08:56

剛餵過魚囉 ~

滿有趣的 flash ........

孔雀魚喜歡在弱鹼性的環境

還好 妳的水缸是陰性水草

應該還不難照顧......

可以放幾隻 薻蝦 或紅紅的火燄蝦

幫妳清理 一些殘餘食物及糞便...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4-16 18:15 回覆:

我很喜歡小小的蝦子,可是賣魚飼料的工作人員並不建議我養,他說小蝦褪殼時容易被小魚吃掉,想想那樣真的很可憐,只好作罷囉~

謝謝來餵魚呵....每一隻都吃得那麼有精神,感恩哩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餵魚
2009/04/01 23:56
幫你在動畫裡的魚餵得飽飽的了,不知道你要不要幫你家裡的魚餵飽飽,還是小朋友跟爸爸也一起來照顧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4-15 10:16 回覆:
最近的魚長得很快,已經不見稚嫰的樣子了...兒子每天都搶著要餵,真怕小魚撐死哩...謝謝妳來餵魚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又想找魚餵食
2009/03/25 10:23

n年先前~妹友送孔雀魚掛在寒流中

現又想~游玩中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3-25 16:10 回覆:

聽說孔雀魚很小的時候,能耐冷耐熱,環境差也能活,但是成魚後,很怕冷,要注意溫度的變化,現在我們家的孔雀還在貝比時期,天不怕地不怕的,很惹人愛。

很可惜你的魚兒掛了...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3/24 23:52

魚兒魚兒水中游....我也喜歡看著小魚兒悠游的模樣,偶而看著他們開心的模樣自己真希望也變成他們的同伴。

我家有一篇文章叫做"一條小魚的啟示",那條小魚在我家朋友圈中還蠻有名的,不過它已經死了。那篇文章我搬過來給妳看吧。

http://blog.udn.com/amy5154/82782


反正是個什麼"球"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3-25 15:37 回覆:

要活下去,就要竭盡本能,那條小魚不過也是在做這樣的事罷了,不過這小魚倒是活得很有價值,起碼讓那時會憤憤納悶的鐵球,有頓時開悟的人生體驗。

是的,沒錯,凡事先吃飽了再說囉...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是
2009/03/24 20:20

我不想對 "其它生物負責"

所以大多都是我不准養一些有的沒的

就算真的養了什麼    我一概不管  ~  但我有 "觀賞權"


歡迎點閱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3-25 15:22 回覆:

嘖嘖...還是伶玲幸福,駕馭得住全家大小

不過伶玲的"觀察權",會不會也有看不下去的時候,難道都不會有想要"撩"下去的衝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24 09:17

我們家去年暑假開始養孔雀魚及球魚..

老公和孩子們和一起討論魚兒的成長情況..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3-24 16:35 回覆:
我家先生比較ㄍㄧㄣ ,大多時候都在工作,很少有時間能夠和孩子互動,這幾條傻呼呼的小魚讓他和孩子多了共同的話題,真好。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24 09:00

好溫馨耶

看完.....好想生一堆孩子一起來養魚..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3-24 16:45 回覆:

33現在是樂的輕鬆,開始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想...養魚就好,小孩就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