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嗯...我懂。
2009/03/12 23:32:12瀏覽869|回應7|推薦36

嗯....我懂,你們的心情。

整整八個月,我讓自己迷失在自我墮落中,深深不可自拔。

自認為自己並不是個追趕流行的人, 卻突然和最夯最多的五十萬人有著同樣的遭遇。

失業嘛,有什麼大不了,工作再找就有了,很多人都這麼"雲淡風輕"的說,起初我也是這麼樂觀的想,但是一個月過了,二個月過了,到了第三個月時,就再也笑不出來了。

經濟苦悶的壓力就像晚娘的拳頭,一拳拳不留情的打過來,好慘!雖然過去我的薪水並不多,但是分擔一些家裡的開銷,日子也還算過得去,縱使親愛的老公很支持我,但是他的薪水卻一點也不長進,付了房貸和固定的欠款,早已所剩無幾,到了第三個月,他也開始對著我苦笑,尤其是孩子們的收費袋一個個不斷地不斷地遞出來的時候,我倆只能面面相覷,不知所措,回想這一段日子,我和老公平淡如水,愈來愈沒有交集的夫妻生活,卻意外的有了一個共同的信念,我們都開始....痛恨起黃色的信封袋....,哈!

過完年後,終於有人不計較我的年齡和不充足的專業知識,願意給我一個工作的機會,雖然只有微薄的薪水,和高度要求、挑剔難纏的雇主,但是我還是充滿感謝,當我在現實的洪流中載浮載沉的時候,有人肯拉我一把,雖然我不知道我的能力能夠支撐多久,能不能讓老闆滿意,但是我仍是心存珍惜。

謝謝這段日子,偷偷塞錢給我的公婆,忍著苦不說、常常看著黃色信封袋搖頭的老公,還有真的把整個撲滿裡的錢借給我,一直說不用還,用真情相挺的大女兒Maggie和小女兒Sammy,當然還有一直嚷著要參加畫畫圖色比賽,要去賺第一名2000元獎金給我的小兒子Hank,謝謝你們,真的謝謝!

經過這次的失業,讓我了解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也深深感受到人情的冷暖,親愛的50萬失業的同胞們,不要灰心呵,雖然現在只是暫時沒有了舞台,但是明天還是充滿希望的,祝福你們早日找到工作,加油加油啊~

相信我,我真的懂,你們的心情。

sofie 2009.03.12

圖及音樂擷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2738121

 回應文章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懂
2009/03/18 23:19
這種心情...我也懂. 但我需要更大的勇氣再重出江湖.恭喜你有了新工作.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3-19 09:03 回覆:

現在的我全身上下只剩下勇氣了,為了生活嘛 ...硬著頭皮就上囉~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7 11:03
還好撥雲見日,先有份工作暫可穩定陣腳,加油!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3-17 16:50 回覆:

守得雲開見日出啦,我像雲英未嫁的大姑娘,等得好辛苦,終於有人肯要了,哈!謝謝瓶子,來給sofie鼓勵~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9/03/14 00:25
這道理和滋味只有過來人才明白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3-16 11:21 回覆:
還好,家人夠支持,公婆和老公不忍苛責也不催促,小孩也給盡安慰和親情,鬱抑的日子真的比較好過....況且我又不能像mickey一樣常常可以各國到處跑,只好自己製造好心情囉..嘻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我懂
2009/03/13 23:48

真的恭喜你找到工作了

我相信苦日子總是會過的,未來是光明的  加油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3-16 11:02 回覆:

感恩哪....

有了工作,心裡總有一種踏實感,老公雖然很可靠,但是實在不忍心,看他擔負的責任那麼大,真的...真的希望苦日子快過去....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3/13 21:41
在這波經濟的不景氣讓很都人失業.真是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給這些失業的同胞給點鼓勵與加油.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3-16 10:55 回覆:

是啊..以前我很天真,看到人失業,還會想"不會吧?工作這麼難找嗎?"自己遇到了,才知道條件是很現實的,年紀也是很現實的,能力才是最後被考量的,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真的要鼓勵這些失業的同胞.........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09/03/13 17:44

這一波的失業潮真的好可怕.....而且還是全球性的

在這麼不景氣的時候還能夠擁有一份工作的確是值得感謝....sofie經過八個月不安的日子真是辛苦了.....可有老公相挺跟孩子們的貼心.....還是好幸福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3-13 17:48 回覆:
我好想妳耶..親愛的好命ㄟ,有妳來加油,我開始有了信心喔.......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加油
2009/03/13 15:56

失業經濟的壓力真的會讓人很痛苦!

希望這一波的不景氣可以快快過去.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3-13 17:53 回覆:

失業時,我簡直是個不折不扣的宅媽,不敢出門,很怕出門就花錢,而且我還花光了女兒的錢,真丟臉!

真的希望不景氣快過去,大家的信心快些找回來~